我在寻找那个码字路上,同样需要督促和陪伴的你

                   

一河漪沫

     

                                一

第一次有想法要码字是因为简书,话说这得归功于米宝日记,是她在妈妈群的文章分享,让我知道有简书这个app的。

那时我一口气看了她所以的文章。她多半以写身边的人和事为主,谈不上什么文笔和风格,更像是一个邻家姐姐拉家常。

从这以后,我会隔三差五地进去简书看看,也会阅读下她的文章。而后因为待产、分娩和照顾孩子,鲜有时间刷手机。

就这样直到大约两个月前,我在朋友圈看到她的一篇名为《那个高中未毕业,学平面设计逆袭成白骨精和斜杠平面的女孩,叫一河漪沫》的文章,她笔下的小沫老师勤奋好学,善良又温暖。

当即我就买下了小沫老师的CDR课程。买完就蒙了,我是傻吗?连PS都不会,报什么CDR?看来是米宝日记文章写得太好,中了她的毒。

我看到她飞跃式进步的同时,也暗暗下决心开始码字,向她看齐。

                                二

但事实告诉我,我得感谢米宝日记。因为她我加入了小沫老师的CDR课程群,在这个群里我认识了学第Kay  Chan。

从Kay  chan的朋友圈看到《齐悦大型梦想社群——这里有你要的诗和远方》,一口气读完这篇文章,我都没多想就直接报了名。

这里的一切,不正是我想要的吗?

这里有草根逆袭的齐齐老师,于一地鸡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的成悦老师和自身简朴却常常大手笔捐赠的大企业家蒋老师以及很多写作大咖。

还有一群默默无私奉献的班干部。努力又低调,喜欢穿旗袍的班长百合;为人热情,总为我们忙碌的副班长九姑娘和擅长写散文,文笔优美的组长素心。

我们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而这里便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齐齐和成悦老师更像我们的班主任,为了我们的学习忙忙碌碌,无怨无悔。

这里有写作的硬性要求,每周至少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字发到我们的社群小程序;

每周写1篇,坚持1年,奖励书籍2本,现金100块。坚持2年,奖励书籍5本,现金666元。每周坚持写3篇,坚持三年的,每人可以奖励2000元和10本书籍。

既可以学习,又有按规定硬性要求自己写文,还可以赚钱。这真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并且在这里有关写作阅读,社交运营、自我成长、时间管理、个人品牌、思维导图、声音训练、演讲销售等课程,只要你业余想学的,社群都会尽力提供。

话题扯远了,话说回来还是得感谢米宝日记。她是影响我开始码字的贵人!

一河漪沫



                                三

就这样一周一篇的写着,很有自知之明,除了发在简书和齐悦梦想社群,我不敢发到其它地方公之于众。

直到第四篇《她是一个你看一眼就会爱上的女孩》,因为写的是妹妹的女儿,我发给她看,毕竟自己女儿是怎样的,当妈的最有话语权。也希望她能提供更多的素材和指出不足的地方,让我修改一番。

妹妹读后说:“写得真好,我这个当妈妈的都看哭了”。隔了大约半个多小时以后又说:“我在简书上关注你了,才发现,你写了好多文章啊,有种要成大作家的感觉。你写的平凡的故事很接地气,让人期待更新”。

妹妹的一番夸赞,让我有些飘飘然,找不着北了。虽然明知妹妹太过夸大其词,但对于这个刚刚开始码字的人来说,却是满满的正能量和优越感。

                              五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很快我收到了来自社群文友发来的点评。

一翦月点评说:“1.语言学生作文感觉,稍显直白简单,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好的文章都是自带香气的,不管是贵气浓郁牡丹香还是高洁清雅野菊香,都自成风骨,沁人心脾。2.选材不是很突出,感觉每个平常小儿都会经历,也许问题还是出在语言的练达上,同一素材,如果语言过关会写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3.最基本的也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标点符号很多处错误的,如果按照语文老师要求细究,标点错字病句为第一关,必须得过。除非大家如鲁迅,写个异体字,写个需要进一步考究的病句,反而是一种写作能力。 浅薄见解,见笑了。”

这哪里是浅薄见解啊?字字说到要点,句句戳到痛处。从点评的文字里,我都能嗅到她满腹诗书的华丽气质。

我加她微信,拜她为师。请教她问题。

她告诉我:“多看书吧。眼下写不出自带香气的文章总能感觉到一种让你闻到香气的作者或者题材,从阅读模仿开始,模仿写作手法,文字特色,写自己的内心。就像老师说的,蒙着眼睛写。但前提是你的文字特色你的所用素材已经了然于心了。所有的得心应手,积累是第一步,从字词、句、段、整篇布局到素材,观点、甚至文字里的灵魂一步步先积累。”

最后她还说:“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我被懒字害了,需要人互相监督。”大师都是这么低调么?!

大师都需要学习成长和督促,更何况我只是一个码字路上的超级小白。

                                六

接下来我要做的:

1.每天写500-1500字的日记,流水账也可以。

2.每周至少看1本书。

3.寻找跟我水平相当的文友,我们互相阅读彼此的文章,然后互相点评。把自己眼里对方的缺点和不足指出来。

关于码字这件事,我最大的目的无非就是:

1.为了更多的输出,而必须尽可能的输入,强迫自己充电学习。

2.给孩子们做最好的榜样。

3.减压。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通过文字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和一方净土。

仅此而已!

所以既然开始了,我就想坚持下去。既然想坚持,就想找一个文友,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如果你的想法刚好跟我一样,欢迎私聊、欢迎留言、欢迎骚扰。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五篇



作者简介:我手写我心,我心抒我意。我是喜欢阅读与运动的80后全职宝妈,愿我的文字给你带来好运!感恩遇见,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