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你好,奶油先生!

泡芙小姐是我的大学室友,因为她喜欢吃泡芙,暂且叫她泡芙小姐吧!泡芙小姐是个标准的工科女,不化妆,不打扮,长相平平,放在人群中能被淹没的那种。

唯一长得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并不像其他漂亮女生一样双眼皮,清澈得像一泓泉水。她的则是单眼皮,笑起来眯起眼,像个弯月亮。

高中的毕业照能一眼认出她,不是因为她长得有多漂亮,而是因为她的眼珠子很亮。

她当初跟我提起原因,一脸自豪。说是高中的时候,她妈妈怕她学习压力大,给她买了各种维C,鱼肝油,钙片。虽然很不情愿,她每次都一把放进自己的嘴里,喝了一大口的水吞下。她说她一天都没有没有落下,这叫做从一而终。

吃了鱼肝油的泡芙小姐,眼珠子是真的亮。有天我开玩笑,你的眼珠子在晚上,会不会像猫的眼睛一样,亮着光啊!

泡芙小姐倒打趣得说“不会的,会像个灯泡,根本不用开灯,眼睛照着就能看清路。”

她有个爱好就是吃,蒜蓉小龙虾、香辣小龙虾、酱猪蹄、酸菜肥牛、糖醋排骨、炒花甲、盐焗鸡、口水鸡、叫花鸡、炒杂菜、炒年糕、炒河粉、炒粉干、炒面、干锅牛蛙、麻婆豆腐、韩国烤肉、松鼠鱼、烤乳猪、鱼香肉丝、凉拌牛肉、港式煲仔饭、凤爪、鸡蛋卷、回锅肉、过桥米线、猪豚骨拉面、红烧带鱼、板栗烧鸡、酸辣土豆丝、酱鸭、盐水煮毛豆、狮子头、汤圆、粽子、梅菜扣肉、烤鱿鱼、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蛋炒饭、肉夹馍、凉皮、红烧牛肉、火锅、串串香、萝卜糕、潮州牛肉丸、滑蛋牛肉、糖醋里脊、蒜蓉粉丝蒸扇贝、三杯鸡、宫保鸡丁、石锅拌饭、水煮鱼。。。。。。(排名不分先后)其中最爱的当然是泡芙,所以叫做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是在大二的时候遇见了奶油先生。在这之前,她暗恋过一个男生整整三年。


我们喜欢一个人的理由有时候真的很简单,因为对方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认为对方也喜欢自己。我们也会因为对方的某一句话,某一个眼神而讨厌他。

那个她暗恋过的男生,至今都不知道,原来,泡芙小姐喜欢过他。

当泡芙小姐回忆起当年暗恋过他做的傻事的时候,连自己都笑了。

那个男生比她大一届,长得干干净净,笑起来有深深的酒窝,称呼他为酒窝先生吧。

酒窝先生的酒窝,似乎真的有酒,让泡芙小姐喝了一口叫做暗恋的酒,陷入酒窝先生的牢笼。

泡芙小姐是在公交车上遇到的酒窝先生,只那一面,她就记住了他的面容,声音。

八月的夏天,泡芙小姐坐在公交车上,摇晃着前往她的目的地。她知道自己会晕车,不敢吃太多东西,选择坐在了前面的座位上,却任然挡不住胃中的波涛滚滚。一团波浪似乎要翻涌上来,泡芙小姐闭上了眼睛,强忍着,用自己的意念让它不要上来。

车子边开边摇晃着,她的耳边是空调发出的轰鸣声,车内的气味有点闷,还夹杂着汗水的酸臭。一阵热浪从下面涌来,这下子,泡芙小姐终于憋不住了。她扒开了众人,跑去公交车上的垃圾桶旁边,蹲在那里,狂吐起来。

随着一阵干呕,吐出来的是一些黄色的胆汁。每个晕车的人,都会觉得吐完,整条命都要没了吧。晕晕乎乎的泡芙小姐,此时此刻只想赶紧下车。

“同学,你没事吧?”

低着头的泡芙小姐,寻着声音望向对她说话的那个人,是个男生,好像个子高高的,长得干干净净。

“我没事,只是晕车。”泡芙小姐用着最后的力气说着。

“来,这个给你擦。”

泡芙小姐从男生手里接过,是块蓝色手帕,有着英伦线条点缀。

“你用吧,没关系的,我还有好多。”

“谢谢你。”泡芙小姐望着眼前的这个男生,看到他刚才笑起来时候的酒窝,感觉到一阵暖意。

后来的后来,她说,回家之后,她就把那块蓝色手帕洗干净晒好专门放在了一个盒子里。她觉得那是一种萍水相逢的缘,说要好好放起来。

开学之后,有一天无意之中,她看到了人群中有一个男生很像他。她从远处,仔细观察了好久,看着他和身旁的朋友说笑,那个酒窝还是如此迷人。原来,他们是同个学校的学生,泡芙小姐认为那是他们命中注定,回家之后,就把蓝色手帕放在了书包里,有的时候,还随身带在身旁。

“你一定以为我是疯了吧,哈哈哈。现在我想起当时的自己,觉得自己好天真。可能电视剧看多了吧,哪里有那么多的缘啊。”

她说,她那个时候就是暗恋吧,回想起来像葡萄酒一般酸涩之后总有袅袅不断的回甘。

她总是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他;看到他和身边的朋友聊天说笑,感觉那个笑就是像对着自己一样。她试着用各种方法,打听到酒窝先生的班级,他的名字。她想问问他,还记不记得那个公交车上,递给一个女生蓝色手帕。

两年来,她一直想去认识他,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只能远远的看着他笑。酒窝先生比泡芙小姐大一届,每次吃饭时间总是比泡芙小姐提早一些。泡芙小姐总是能从一群人中,看见酒窝先生从自己班的窗前走过。有的时候,酒窝先生朝着窗的方向望,泡芙小姐总觉得他是看见了她,少女心扑通扑通得跳着。

泡芙小姐喜欢张爱玲的散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不期而遇的人,于千万年之中在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捡拾曾经记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熟悉的过往的默然邂逅,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哦,原来你也在这里?”她希望有一天酒窝先生能够注意到她,注意到一个女生在喜欢他。

现实就是,酒窝先生都不认识泡芙小姐。

高中的学习压力大,课业上,家庭上的因素,泡芙小姐逐渐得回归到学习上来。浓重的黑眼圈,一根根掉落的头发,都是她努力学习的证明。

“那你就放弃酒窝先生啦?”我八卦地问。

“是的,2年后的某一天,冒着要呕吐的风险,我又奋勇得乘上了公交车,结果发现酒窝先生也在那辆车上,你以为我又会犯花痴的对不对,哈哈哈,然后就看见他的旁边坐着一个女生,原来他早就有女朋友了,只是那个女生和他不同校而已,后来我就死心了,决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让家里人失望,不想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就拼命复习,考上了我们这所学校了。”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喜欢过的不是酒窝先生,从头到尾只是演给自己看的一场戏,哭的笑的都是我自己,也仅仅感动了我自己。你看,酒窝先生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


上了大学之后,泡芙小姐的作息和学习习惯和高中时候的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直到遇见了奶油先生。

奶油先生是韩国过来的留学生,人送外号宋仲基,有那么一点点的帅气,讲着一通不太流利的汉语,时不时夹杂着英文和韩语,有的时候会闹出几个笑话出来。

有天他夸一个女生皮肤好,说成了“你的屁股真好。”女生听了一脸黑人问号,后来用英文交谈之后,才发现原来讲的是皮肤好。

泡芙小姐和奶油先生的相识像玛丽苏剧情一样。

那个时候,奶油先生刚到中国来不久,买了一辆小电驴,试驾的时候用力过猛,冲了过去,撞上了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倒在了地上,手里拿着的泡芙洒落在地上,好在人没事,只是擦破了点皮。她看着掉落的泡芙,竟哭了出来,那是排了2个小时的队,买到的网红泡芙。

奶油先生见状,急忙先把她扶起来,带着韩腔,说着“对不起,对不起。”看到蹭破的皮,慢慢得渗出了血,慌慌张张的他竟一把,把泡芙小姐抗在背上走去了医务室。没有和泡芙小姐解释,因为奶油先生的中文讲得不太流利,那个时候脑子想到的第一反应是要救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一脸懵逼,在奶油先生的背上挣扎着,“快放我下来。神经病啊!”

2分钟过后,就飞奔到了医务室。

奶油先生用英语和她解释道“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医药费我来出,先去看医生吧。”

“你撞我,还跟我拽英文。”

“真的不好意思,我中文讲的不太流利,英文也讲的不是太好,是韩国来的留学生。”奶油先生笨拙着说着。

“是这样的吗,没事,我就蹭破点皮,现在赶着去上课呢。你撒了我一地的泡芙,你记得赔我就好,来留联系方式,我好去找你。”

“什么?我没听懂,能说的慢一点吗?”

泡芙小姐用肢体语言和他比划着,想要走。

你说,为什么交谈不用英语呢。因为,泡芙小姐最烂的学科就是英语,勉勉强强四级过了的水平。

奶油先生用手拦着她,不让她走,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泡芙小姐的眼珠子一瞪,奶油先生感觉到了威慑力。

后来,奶油先生想到了手机里面有翻译的软件,总算明白了泡芙小姐说的话的意思。两个人也总算知道互相在说着什么,之后就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大概一个礼拜过后,一天课间,班里的女生谈论着,说有一个韩国来的留学生超级帅,长得很像宋仲基,还有偷拍的照片,在群里共享。

泡芙小姐从来不对这些感兴趣,但看了那张照片,就想起了那个撞倒她的男人不就是照片上的这个人嘛,还想起了排了2个小时的队买到的泡芙被撒了一地至今耿耿于怀。

这个时候,奶油先生发来了一条信息:“对于上次撞倒你真是深感抱歉,还有赔偿你的2盒泡芙已经买好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可以送过来。”

泡芙小姐对于泡芙的热爱,可以用脑残粉来称呼了,根本不能抗拒,就回复“好的,我之后有空会过来取。”他们约定好了时间地点,那是人流量最多的课间,奶油先生捧着两大盒泡芙等待着,从他身旁经过的迷妹都忍不住多看他两眼。

泡芙小姐急匆匆得赶过来,接下了那两盒泡芙,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陪她过来的室友后来特别八卦得问,是怎么认识这个宋仲基的。泡芙小姐讲述了她被撞倒,泡芙都撒一地的事情。室友们开玩笑说,你们是在演韩剧吧,有可能你们之后就会在一起了。泡芙小姐坚定地说:“才不会呢,要在一起,我名字就倒着写。”

在那之后,泡芙小姐一直没有这么见到奶油先生了。直到去到了一家甜品店,看见一个蛋糕师傅长得很像奶油先生,就问他,是不是奶油先生。

“原来是你啊!”

“对啊,好巧。”

“我在这里当学徒,做蛋糕。”

“我来这里买蛋糕。”说完话,泡芙小姐微笑着走了。

后来的后来,那家甜品店成了一家网红甜品店,生意好到爆,排上三个小时的队还买不到,这家店的成功就要归功于奶油先生了,不仅颜值高,还制作了一款神奇的泡芙,让女生吃了,就感觉永远18岁。

泡芙小姐想吃到传说中的泡芙,就排了好久好久,结果到她的时候,最后一个被前面的一个客人已经买走了,于是一脸便秘样的走了。

那天晚上,奶油先生发了一条信息,问她有没有空,说要给她东西。泡芙小姐觉得有诈,就说了没空。奶油先生这下子就急了说,你没买到的泡芙我又做了一份给你,你要是没空就找别人拿给你,今天不吃,明天味道就会变得不同了。

泡芙小姐一听是泡芙,连忙答应,说马上过来取。

还是老地方,奶油先生站在冷风中等她,连身上的工作服都没换就出来了。泡芙小姐看着眼前的奶油先生,竟心底有那么一点感动。

“真是不好意思,泡芙就收下了,钱红包发你。”

奶油先生骑着小电驴走了,说“不用啦!”

泡芙小姐之后就一直光顾奶油先生所在的这家店,每次看到奶油先生在后面忙碌的身影,都会笑一下。有好几次,都没买到泡芙。奶油先生总会在晚上偷偷做一份给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很烦恼,奶油先生也不要她的红包,就想着买点东西送给他,想到他是韩国人,就去超市买了泡菜给他。

奶油先生吃完赞不绝口,问她,是不是自己做的,有他妈妈做的味道。泡芙小姐说是超市买的,他要的话,再给他多买几瓶。一来二去,泡芙小姐和奶油先生也就成了朋友。

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是在跨年夜。他们约了一起去看跨年的灯光秀,五彩斑斓的灯光变换出各种图案,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绽放。他们一起喊出“五四三二一”迎接新的一年。

奶油先生在欢呼声中,望着泡芙小姐,问她愿不愿意做她女朋友。

泡芙小姐答应了。


在最后奶油先生的留学时光里,他和泡芙小姐一起做了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出去学习,一起出去玩。泡芙小姐的名字也被室友们用来倒着念了。

泡芙小姐的英语水平和韩语水平不断提高,体重也不断飙升,这都要归功于奶油先生。

在奶油先生要回韩国前,他们一起去了稻城。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随我一起流浪,踏足所有传说中的浪漫地方。”

在那里,他们约定要在一起一辈子。

前两天收到请柬,说他们要结婚了。泡芙小姐因为韩语水平出众,已经被公司派到了韩国去工作,正好可以和奶油先生在一块。

临走前,请我吃顿饭。回想起,他们经历的点点滴滴,觉得爱情是美好的,没有狗血的失忆和车祸,有的只是浪漫满屋。

我问奶油先生,你最喜欢泡芙小姐哪一点。奶油先生说,是她的眼睛,让他觉得有力量。我开玩笑说,那是她瞪你呢。

好吧,情人眼里出西施。你爱的那个人,连骂你,都觉得是种宠爱,你不爱了,连呼吸空气都是种错误。吃饭席间,被狠狠得撒了一波狗粮。

奶油先生一筷子一筷子的给泡芙小姐夹到碗里,说这个对你身体好,有营养,你太瘦了,要补补的。

泡芙小姐的体重已经飙升到了120斤了,原来的她只有100斤而已,都是被奶油先生一筷子一筷子的喂胖的。我看着他们对我撒的狗粮,笑了。让我干了这碗狗粮吧。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不期而遇的人,于千万年之中在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捡拾曾经记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熟悉的过往的默然邂逅,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那么你在这里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