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不要因为年龄否定自己。当你准备好的时候,都会如约而至

一、

1974年,有一个女孩,出生。也有一个男孩,出生。

这个女孩,后来成为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

这个男孩,后来娶了日本第一美女,苍井空。

而娶林志玲的男人,则要在遥远的7年后,才能来到这个地球。

而苍井空,则更要在距此整整9年后,才姗姗来迟,不情愿地降临地球。

至于阿娇。

她未来要嫁的老公,赖弘国。来到地球的时间,更晚,更迟。

1989年,也就是苍井空出生后,再过6年,赖弘国才会到来。

现在,我们统计一下:

林志玲,1974年出生。阿娇1981年出生。苍井空1983年出生。

一个比一个美,一个比一个年轻。

林志玲老公AKIRA,1981年出生。和阿娇是同一年。

苍井空老公DJ NON,1974年出生,和林志玲是同一年。

阿娇老公赖弘国,1989年出生,比林志玲小整整15年。

这样一列出来,大家都看到了,林志玲,阿娇,找的都是小鲜肉。

唯有苍井空,嫁了老腊肉(大她9岁)。

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了,这三对夫妻,女的都很美,也都很“强”。

男的都是“DCM”。

虽然志玲老公AKIRA,比另外两个稍强点,但也强不到哪儿去。

半斤八两。

各方面和女方没法比。

二、

林志玲的父母均出生在台南市,早年因经商而定居台北,事业横跨铝制品及科技业。

一句话,家里有钱。

这决定了林志玲小时候的生活状况。

和阿娇,和苍井空都很不一样。

有句话叫富养女儿,穷养儿。林志玲的童年,就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1990年,16岁的林志玲,从台北国中毕业。

因为身高已经达到175CM,身材比例34:24:36(玛丽莲梦露是37:23:36)。

且皮肤白皙,知性优雅。

被星探林健寰撞见,发掘,走上模特之路。

但没多久,家境不一般的林志玲,觉得模特之路并不是自己内心向往的美好生活。

于是,在家里经济支持下,远赴加拿大多伦多私立女子教会学校斯特罗恩中学。高中毕业后,就直接进入多伦多大学。

主修西方美术史。

希望毕业后,能在台北美术馆上班,每天徜徉于美术世界之中,幸福地度过一生。

可是,等她大学毕业,回台去美术馆求职时。

却因“不具硕士以上学位”而被婉拒。

这让“女神”很受伤。

一般人,可能就此转向,听从模特公司的安排,老老实实去做模特,也可以活得快快活活,潇潇洒洒。

但,林志玲不是一般人。

她开始申请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研究所,希望继续深造。

1997年,23岁的林志玲,赴母校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研究所,开始了她孜孜以求“更上一层楼”的研究生学习生涯。

3年后,深造结束。

但林志玲却没去台北美术馆,而是莫名其妙前往日本东京留学。

虽然,只有短短3个月,但让她见到了日本之美,尤其是日本男人之美。

而此时,她未来的老公,19岁的AKIRA,也来到东京。进入一家舞蹈培训学校,开始舞蹈训练。

距他们见面,还有漫长的11年。

但,缘分,已经悄悄上路。

不过,此时的林志玲,已经在和小她3岁的言承旭偷偷玩着恋爱游戏。

2001年,《流星花园》像一股龙卷风席卷亚洲,F4一夜爆红。饰演“道明寺”的言承旭,也跟着迅速走红。

第二年,言承旭和林志玲,被拍到一起看电影。

然后,又传出二人在圣灵宫拜神,还进入某大厦单独相处约9小时。

这些,双方都齐刷刷否认。

直到2004年3月,林志玲因手机送修,与言承旭的亲密照被曝出。

两人恋情才正式曝光。

而就在这一年的某一个平平常常的一天,林志玲像往常一样,拍摄了一个广告。

身穿亮色泳衣,在镜头前卖力展示自己的曼妙身材,向视频外的每一个人,不遗余力地散发着迷人的笑容。

拍完后,她就若无其事地回了家。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

几天后,她的照片开始被贴满大街小巷,一夜之间火爆港台。

用广告老板唐安麟的话说:

“那时林志玲的胸还比较平,大腿比较粗。但这种看似的‘土气’,却独具魅力”。

而她大火的原因,就是因为她足够平凡,像邻家女孩一样贴近观众。姣好的长相又为她增添了好感。因此那点“土”气的遗憾,反而留给观众可以想象的空间。

随后,台北《壹周刊》刊发所谓明星陪局的价码。

榜单上,排名第一的不再是知名歌手或演员,而是小模特林志玲。

三、

2005年7月8日,31岁的林志玲在大连拍摄广告。

为更好的视觉效果,她决定自己骑马拍摄所需要画面。

但开机后,马却失去控制,向一片树林冲去。情急之下,林志玲跳马保命,却在落地后被马蹄重重地踩了一脚。

从昏厥中醒来时,她已经无法移动,每一次呼吸都痛不欲生。

送医后被诊断为胸部肋骨多处骨折,并伴有左肺挫裂伤。

医生告诉她,当时马蹄踩踏的地方距离她的心脏只有1公分,造成了6根肋骨骨折。

正在拍摄《白色巨塔》的言承旭,换乘多种交通工具,转机到达医院探望。

当时大家都认为这回俩人应该尘埃落定了吧,结果等来的却是分手。

同一时间,台湾“马桶小开”邱士楷,则向林志玲送上大捧鲜花。

面对网友对自己恋情的种种指责和猜疑。

2009年,邱士楷做客湖南卫视,讲述他与林志玲鲜为人知的幕后情感。

“林志玲与我是非常相爱的。她并不是为了钱才和我好。”

他们在一起时,从不大声说话,交谈时都很温情。他赞扬林志玲是温柔如水的女孩,非常体谅人。为了双方事业,两人一直非常低调处理恋情。

为躲避媒体,约会都是偷偷摸摸。

一个是台湾巨富,一个是台湾美人。

看似美好的爱情,却仍依旧以遗憾结尾。

2005年11月1日,经过几个月的休养后林志玲召开记者会,宣布全面复出。

随后,她担任第40届台湾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并献上了个人的“处女唱” 。

这时,距离她认识以后的老公AKIRA,只剩不到5年。

时间,正以光速的步伐,飞驰而来。

四、

“我心中的偶像是奥黛丽·赫本。因为在我看来,所谓的魅力女性应当是如赫本这般优雅、慧洁、热爱自己的家庭,并且因由善良而散发出让人喜悦的感动。”

林志玲在《杨澜访谈录》中这样说。

林志玲的梦想,一直是嫁人。

早日嫁人,生娃,过相夫教子的小生活。

一次采访中,记者问林志玲:

“现在有人在追你吗?”

她轻轻一笑:

“时间在追我。”

那笑容,寂寞而无奈。

“一个女人,并不会因为美丽,就能使得自己的感情之路变得比其他人更顺利。”

纵然美丽如天使般的林志玲,也无法让自己早日遇到爱情。

时间终于到了2011年。

这一年的2月,37岁的林志玲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上,她除了与周杰伦同台表演歌曲《兰亭序》之外,还与丁建忠搭档表演了魔术《穿越》。

随后,她赶赴日本。

与一位名叫AKIRA的舞蹈演员,合作主演舞台剧《赤壁-爱》。

分饰小乔和周瑜。

她对年轻的AKIRA评价:认真、专业。

然后,俩人并无再多交集。

但,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次平平常常的合作,竟然是老天特意安排,让公主遇见王子。

就在这一年,林志玲又被台湾媒体评为:最温柔女神。

但,女神依然没有爱情。

在现实中没有爱情的女神林志玲,随后在屏幕上不断收获爱情。

从与黄渤主演《101次求婚》,到与刘德华、佟大为主演《富春山居图》,再到与池内博之、李铭顺联袂主演跨国爱情片《甜心巧克力》。

林志玲总是在片中饰演个性执着又渴望爱情的女主。

一次采访中,她说:

“现在讲缘分可能有点好笑,但我确实是在等。我不会因为工作太忙,而不去期待爱情,我可以为爱情放弃事业,婚姻和家庭是我追求的终点。”

在百度搜索林志玲,一个会被自动联想的问题是:

“为什么没人敢娶林志玲?”

“没人敢”

不仅仅意味着林志玲高高在上的社会地位,同时还有关联在她身上的想象和出众的外貌。

似乎,古往今来,和一个漂亮女人联系在一起的,一定是凄美或传奇的爱情故事。

所以,一般男人,比较害怕。

但林志玲不怕,依旧在做着自己的爱情梦。

甚至在接受许知远《十三邀》中的采访时说:

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时代。

“我觉得单身女孩不要因为所谓的年龄等问题就把自己背负的很多社会价值否定掉,也否定掉自己。当你准备好的时候,该来的就会如约而至。”

“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努力相信爱情,爱情有一天会眷顾于我,跌跌撞撞,兜兜转转之后,不同的时空再次相遇,在对的时间,让我们看见爱情的模样。

这一次,她终于说对了。

2018年12月28日,44岁的林志玲,在微博晒出一张和一男子亲吻的照片。

配文:是谁偷拍。

恋情曝光。

原来林志玲和AKIRA,自7年前认识后,一直保持联系,但都是淡淡交往,普通朋友。

这次,两人各自历经千山万水,沧海桑田。

决定在一起认真交往。

AKIRA也发出微博:

“不论任何时刻,(志玲)都以笑容接受我、包容我。那份温柔,更让我真心渴望,能带给她最大的幸福。虽然自己还有需要成长的地方,但我今后一定会好好珍惜。“

这个幸运的男人,是日本男团EXILE的成员,国内叫他们“放浪兄弟”,昵称“民工团”。

在日本的知名度很高,类似于国内的五月天。但很多人还是对林志玲的选择表示不解。毕竟,在大家看来这个男人不仅不帅,还没钱。

还说林志玲男朋友长得像林丹+谢杏芳+灰太狼。

一开始,网上的声音还比较平和,无非就是女神嫁人了,自己失恋了,要把林志玲版的导航换成郭德纲了。

但渐渐,开始变味了。

在官宣后,在她发布的为地震灾区祈福微博下,满满恶评。有人说她被下降头了,有人说要封杀她。

还有人传言林志玲结婚后要改姓以及改变国籍。

这一消息,更是激起了民愤。竟然有网友擅自把百度上关于林志玲的词条改为了“黑泽志玲”。

以前笑眯眯的叫她“志玲姐姐”“我的女神”的一瞬间全部倒戈,开始企图用口水淹没她。

“你是中国捧起来的明星,捧红了到头来嫁给了日本人,我打心底不会原谅她”

“林志玲快滚出娱乐圈”

“她真是脏,难怪嫁给了日本人”

甚至还有人故意放出假消息叫嚣着:

林志玲被家暴。

但林志玲不仅没有被家暴,反而被捧在手心,千般疼爱,万般宠溺。

2019年6月6日,林志玲发文宣布与AKIRA结婚 :

“爱与勇气,我结婚了!”。

面对镜头,她真诚地说:

“希望大家以后提起我,想到的是一个微笑的志玲,带着一种善良,和善,给社会的正面能量的记忆。”

2019年11月17日,他们在台南市美术馆一馆举办婚礼 。

婚礼不在奢华的霍华德城堡,也不在四季如春的巴厘岛。而是在林志玲的家乡台南老屋祠堂。因为这里是她父母相爱的地方也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

下午3时,林志玲身穿白色婚纱,脚穿6000多元的平底婚鞋,在爸爸的陪伴下走出酒店。手挽爸爸不时挥手向媒体朋友打招呼,亮出约合人民币13万的定情戒。

爸爸用台语嘱咐AKIRA :

“一切拜托你了。”

掀起头纱时,林志玲忍不住不断拭泪。

婚礼誓言环节,林志玲哽咽到数度停顿:

“ 我最亲爱的良平,这个地方,承载了童年的回忆和父母的爱情,谢谢你,愿意温暖地牵着我的手,回到原点,从这里开始共筑家庭。

相识八年,一定是命运的缘分,让我们可以成为一家人,谢谢你让我相信爱情。”

而 AKIRA也频频拭泪并用中文说:

我会让你成为这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随后,林志玲以中、日文说出婚礼誓词:

“我愿意,和你一起面对未来的每一个未知。顺境、逆境,我都会陪着你,也希望老了,我们都能手牵手相伴一生好光景。

爱,无惧,无惧惊涛骇浪,但求细水长流。我们好晚才走在一起,余生请多照顾!

我的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我爱你。”

接着AKIRA特地用中文告白:

志玲,今天(真的)很开心,我们终于结为夫妻,未来的路一起走下去,志玲,我爱的志玲,谢谢你爱着我,谢谢你相信我,谢谢你支持我。

我会让你成为这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I Love yo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