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成长》简书总结

为期两个月的假期即将结束了,一批新的种子在萌芽,扎根,向上生长。通过两个月的学习,他们有着怎样的收获呢?

刘改苹老师

近4000字的简书,记录了她的课后所思所想。她在简书中写到“曾一度迷茫过,遇见互+,遇见了阳光。”她用爱播撒希望的种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迷恋上了互加这位“朋友”。我开始思考自己的课堂,开始写简书。
与一群优秀的人同行是幸运的,他们的坚持、勇敢,感染着我。
2018年8月15日,一张丰富多彩的大课表呈现在我面前,看得我心潮澎湃。给田校长商量之后,校长很支持大课表的融合。于是,我在互加鱼塘报了名,期待成功。
毕业七年,唯独今年的暑假与众不同!互加这位朋友,让我学会了坚持,分享,团结!感谢吴校,感谢互加的所有小伙伴,遇见真好!——刘改苹

申彦凤老师

暑期收获了自己很多的第一次,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而不再是每天刷刷靠刷微信“填满自己”。

2018.6.30日第一次遇见互加计划加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听网络现场直播课认识了许多名师大家,认识了许多勇敢的小狮子师哥师姐们,采撷到了许多美丽的彩虹花故事,第一次真正正正地感受到网络带给我们的震撼。在“互加”这个大家庭里完成了自己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与一万多名全国各地的老师在不同的地方却在同一时间通过“互加计划”一起学习,第一次“接麦”成功与名师对话谈心自己以前从来都没想过,第一次在互加打卡榜里看到自己的名字真的格外激动,第一次接触简书写下了自己的小小想法,第一次……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因为互加计划这个暑假我不再漫无目的的去过,不再每天刷剧,刷微“填满”自己!通过互加两个月的“陪伴”,知道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知道了“学习永远在路上”两个月的“兴成长计划”马上结束但学习永远不会结束……其实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慢慢实现着自己的小小目标,一个“改变”的种子已经在慢慢滋长……——申彦凤

陈利艳老师

她说遇见互加是她最大的幸运,新的理念的学习,让她开始勇敢向前,行走在未来的路上。

自从6月30号参加互加计划学习,我就被这个团队的理念,精神所震憾。吴虹校长带领我们走在未来教育的路上,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每天的课程我都不想错过,努力跟上团队的脚步,发自内心想提高自己,为村小的孩子们的未来做准备。我最喜欢张治馆长为我们展现的未来教育十大场景,和花洁院长定义的学习设计师。这两个月的学习让我重新审视了固有教学模式,新学期开学我要带着学生一起改变。——陈利艳

何瑞老师

在最美的夏季,遇见最好的你——互+,成就了最美的自己,一路的坚持与努力,让它开始蜕变。

李岳芳老师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书写了近一万字的简书,每一个字记录的都是她的收获与成长。她是学生心中最有魅力的“女神”,是同事身边最善良热情的姐妹,是领导眼里最优秀能干的职工。


网络时代,我十分荣幸的遇见了互加,加入了暑期乡村教师研修营,在学习中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的差距,同时更多的是震撼,学校教育的发展已不仅仅局限在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不仅仅是一个班级的小课堂,时代在发展,我们的教育也将发生重大的变革。交流,合作和学习才是未来社会的需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那作为我们老师如何才能做好呢?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社会的需求,迅速适应社会的发展,为我们的未来社会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我会记住,未来已来,我们必须来。只要坚持终将美好!——李岳芳

周洁老师

一个充实的暑期学习,让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一个多月的坚持学习、思考,已成为一种习惯。由最初的胆怯到今天的敢于尝试,是勇敢的开始。

暑期学习已接近尾声,她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个收获满满的暑假,更使我对教育事业充满了信心和力量,让我对新学期充满了期盼。假期学习虽然结束,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互联网教学时代”的开始。感谢互加,感谢全国各地的老师,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让我勇于改变自己,走进这个大家庭。愿我们乡村教育越来越好,越走越远……——周洁

冯利捧老师

一位非常积极,充满正能量的老师,一个多月时间,她用4万字简书记录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

  两个月的学习,让我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一、对教育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孟子认为君子有三乐,乐之三为“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大数据――数字化时代,不仅是信息的极大丰富,更是对人个性发展的关注。未来用数字画像来实现因人施教和人尽其才,未来每一名学生都将是英才,想想就使人振奋,使人平添了无尽的奋斗力量。
二、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韩愈说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向来被奉为教师的准则。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在新时代,教育不只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一种用爱唤醒爱,用智慧唤醒智慧的过程。作为老师,要注重对孩子爱的启发,内心有爱的孩子才会阳光、自信。老师不是智慧的传递者,而是智慧的唤醒者,老师应该用自己的智慧启发学生思考,使他们擅于利用自己的头脑。
三、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成长,与年龄无关。”这是一句多么震撼人心的话。确实,生活本身就是在不断的克服困难中获得成就的喜悦,在不断发现新知中获得探索的快乐,在不断汲取知识中获得人生的感悟。坚强、求知、进取,只关心态!
四、放大了格局
把个人得失放在心中,那么整个世界就是你;把时代发展放在心中,那么你就是整个世界!我们要做一个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看世界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现,天地之高远,世界之宽广;才能领略万物之美、心灵之通彻。——冯利捧

在成长的路上,他们或许有过犹豫,有过困惑,有过迷茫,但是他们从未放弃过,是心中的那份坚持与执着,让他们脱颖而出。期待他们光芒四射的那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识、相知、相爱,本就是一个彼此磨合的过程。 爱ta,请给ta自由呼吸的空间。短信,尽量少看,最好不看。恋爱时,男...
    刘素言阅读 107评论 0 0
  • 老弟给了我两张电影票,速度与激情8,晚七点五十的,看不了,决定卖掉。六点多到的,开始人家嫌晚,慢慢地人多了,后来有...
    清风田田阅读 136评论 0 0
  • 费了我360秒的时间,消耗了五千五百个脑细胞写了不到二十横的文字,你们要是不给我点赞,我可要报警了。[机智][机智...
    春玲梁阅读 259评论 2 1
  • 1.我们通常使用 decimals,也就是十进制数字,它对每一位数字使用符号0到9来表示。Hexadecimals...
    Gorden_x阅读 929评论 0 1
  • 时间让向日葵变成了含羞草 一切依然安好 只是厌倦了祈祷 只是害怕了困扰 千言万语化成一脸微笑 如果向着昨天偷偷挖一...
    前尘如梦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