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爱情潜规则:你是他的“维纳斯女神”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维纳斯”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神,象征爱与美,关于她的爱情故事,在历代文学家的作品中层出不穷。那么在爱人的眼里,你是否也是一个充满爱与美好的女神呢?

爱情是一门学问,是否拥有爱人的能力,懂得如何去爱与被爱,都需要靠终生去学习,并不是一出生便懂得如何展示自己,经营感情。在一段关系里,除了不要踩踏对方的底线,背叛对方,欺哄对方等基本规则外,还有很多潜规则,需要去遵守。

爱的潜规则一: 理解

对于大家来说,这样的大道理似乎已经听得太多了,理解嘛,不就是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去做一件事的原因嘛!可是道理都懂,为何他还是说你不够理解他呢?因为你走入了一个误区,就是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去理解他。在理解一个人之前,首先要去了解他。“谈恋爱”的第一个字是谈,就是说两个人的关系,要靠多交流,这个交流的过程,就是去了解。在沟通与观察之后,知道前因后果,你才能真正站在他的角度,懂得他是怎样想的。不是你认为他应该怎样,而是如果你就是他,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在做到理解之后,需要让对方感受到这份理解,这样才能被称为善解人意,这就是“表达“,也是接下来要讲的第二条潜规则。

爱的潜规则二: 表达

如何表达你对对方的理解呢?答案是,不限于语言文字,还可以通过肢体动作,眼神表情来传达。举个例子:提前一星期男友就承诺和你一起过情人节,并表示会让你度过一个浪漫的节日,为此你充满了期待。可令你没有想到的是,他因为公司团队中其他人的错误,不得不加班到很晚,你们甚至连晚餐都没能一起吃,更别提什么浪漫了。你很失落,也很生气,但也知道他很为难,那么此时你会如何表达呢?

错误示范:虽然知道他很为难,但并不表明,不是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吗?于是对男友咆哮,指责他不守承诺,不关心、不重视你,得到了就不珍惜,要让他记住不把自己放第一位的后果,拉黑他联系方式,不理他,等他来哄自己,直到他求自己的时候才算完。这样做的后果,也许你当时确实得到了你想要的补偿,但长此以往,会给自己留下一个不善解人意的罪名,觉得你胡搅蛮缠,对长期关系,有严重的破坏力。正确示范:温和微笑(表情),说(语言)“亲爱的,虽然非常期待浪漫的和你渡过每分每秒没有实现,可是你加班已经这么辛苦,还这么晚赶来看我,让我能在节日最后的时刻看到你,我还是很感动,谢谢你!”并给他一个拥抱(肢体动作),宽慰他愧疚的心。这样的表达,会让他如释重负,认为你是个通情达理温柔体贴的女性,并在心中对你多了一份珍爱,为感情的长期发展,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

爱的潜规则三: 接纳

两个人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会发现彼此不同的地方越来越多,甚至产生了分歧。这时你开始反思是否两个人并不合适,当初为何在一起,能否继续走下去,感情遇到了瓶颈。

其实在任何一段关系里,都有这样的时刻,没有人生来完美匹配,特别是来自于不同原生家庭的男女,因为教育,经历可能产生观念不合的情况,只要不是严重差异与原则性错误,想要继续下去就需要包容接纳,从心底接受对方与自己的不同,承认个体之间的差异,而不是把这种不同归咎为对方的错误。

爱的潜规则四: 肯定与鼓励

一段良好的关系,除了理解,表达,接纳外,还需要积极的肯定与鼓励。每个人的心底都渴望被认可,被赞美,尤其是被自己心爱的人肯定,就像吃了一颗蜜糖,同时产生“你很美好”的感觉。获得女神的肯定与赞美,会强化这种行为与模式,从而获得良性循环。在表达肯定与赞美的时候,视情况可以直接,也可以间接,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正话反说。举个例子“哎呦,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了,今天出息了呢!”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情明明是愉悦的,对行为是肯定的,却会给对方一种一直以来他都做的非常不好的谴责感。没人喜欢自己被说不好,长期行为得不到积极肯定,可能他从此就真的就去做个“坏人”了,因为他知道即使做了你也不会满意。

为什么那个看起来普普通通,或是被说得一无是处的男生,换了女朋友之后竟然变得那么优秀,体贴。原因是,爱情里,两个人的关系就像照镜子,你如何做,对方就会如何反应。在他眼里,你是“女神”还是女汉子,在于你的用心经营。希望这些“潜规则”,能让你成为真正的女神。


更多情感分析,个人提升内容,请关注后续文章。感谢您的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告诉别人你的底线 有时候别人会越界,不见得对方是个混蛋,而是他不清楚你的界限,要不含敌意的告诉对方,“不含敌意...
    猫良猫良阅读 194评论 1 0
  • 今天目标20,在开会时也就19,差一个 ,后来也补上了,总结今天的工作,对我来说 还是挺满意的 ,因为一些私事,让...
    dear仔仔阅读 127评论 0 0
  • 明年过年,大概会自己跑一个国家去旅游。找一个海岛,或者很少有人去的地方。要么找一艘游轮,手机关机,带足书,美剧,带...
    ipirate阅读 17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