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近

        工作方面,好像没有了什么追求,关于提升自己成为团队的优秀成员这方面,好像也没有什么底气了。

        生活太孤寂和枯燥了,对于未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打算,只能一步一步地走,回头一想,过去的日子,并不是特别的突出,可一个农村来的孩子,来到了大城市,可也算得上一个不错的结果了,如今拿着每个月一万五到手的收入,相对于那些同样是来自于一个地方的农村孩子,已经算得上是比较好的收入。

        可是,我觉得生活好乏味啊,这种乏味,渐渐让我都淡忘了自己应该如何活着,或者说,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的工作机器,在生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其实也算得上是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人了。

        从FusionStage到云核心网,看到了一群人的解散,到另一个团体的诞生,张译文在这个团体中,并不是特别招人喜欢,当然也并非让人不喜欢,只是,这过程中少了很多的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东西。

        以前至少有一些让人觉得可以寄托的东西,这样会好一点吧。

        是不是太累了,身体渐渐变得疲惫呢。

        最近也没有感上的依托,对于YG的好,是不是也是某种程度上,出于自私而作出的选择呢,因为太乏味而急需对别人好来体现自己的存在吧,不然这种存在好像变得可有可无。

        好像对于爱情的期盼,也变的渐渐的少了很多,事情是不能容许你去想的,一旦想很多,就没有办法享受其中,过去的一年其实我也没有深刻的思考,因为觉得只有融入到生活之中,才会有对于生活的思考。可是我在害怕着什么呢?变得没有办法去尝试新的东西了呢。

        突破自己的局限性,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吧,可是我渐渐怎么变的没有了核心,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生物一样,在过着一天一天,这么想,会不会有一点悲观。

        我过的很快乐的某一段时间,总是在内心有一种动力,那种对于某些精神的追求,让人充满着活力的吧,是那种东西,让人觉得自己是作为一个人一样的存在,否则,每天漫无目的的步行着,除掉自己的工作之外,好像总是没有什么目标,想着训练自己钢琴技能,在未来的有一天,也许可以写出一些让人动容的东西,这种想法好像没有什么很大的力量,因为没有一个可以投射的目标,于是把目标变成了大爱,变成了一种“真理”的实践,去做音乐,可是这个背后的目的好像很空洞,是一种没有目的的做,那种其实是一种失败的生活着的人的表现吧。如果生活中都没有一起欣赏一起玩的伙伴,又怎么期盼自己能作出很好的音乐,能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来呢。关于那种动力,好像是来自某种自我认识的定位,立场的清晰,以及态度的明确所带来的结果吧。

        上次和RCF争论甚至一度动怒,他说是我太过于博爱,喜欢一些非常有“正义感”的东西,而芮常锋觉得只要是对于自己的喜欢的人好的东西,才是自己能接受的,如果是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爱的人的伤害,那他就会除掉那个障碍,而不会去想到底善不善良这些大道理。关于这一点,我和他完全不一样,我总是在自己之外,自己的朋友之外,还存在着对于一些条条框框的道理、善良、标准的遵守,好比说如果A和我是一个战壕的好友,可是如果他让我觉的他不合理的地方,我也断然不会帮助他,甚至否定他,这样他就会离我而去。而事实上他确实也离我而去了,感情变的不好。我没有选择战队,战队于是就拚弃了我。

        关于上一次,PH和我分享了F是什么什么样说他的坏话,我立马就产生了和F远离的念头,这种念头,也让人没有了中心思想吧,但是现在回头一想,PH对我那么好,可是F对我来说什么呢?连朋友都不算为什么我要去在乎F甚至是XX的想法,而在XX面前说PH和我的关系并不是太好呢?我这种做法,好像充满着奇怪的行为模式,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四处讨好的人吧?对于这个人的关系也不想变差,对于那边的关系也不想变差,背地里说这我和这个人的关系没有那么好,其实给人的感觉就是,我和谁的关系都没有特别好,这样的结果,会让人对于你这个人的判断,没有了标准,如果你选择和谁关系特别好,就一定要遵循这种特别好的结论吧。不然你的个人立场也太不坚定了,如果立场不坚定,那么这个人,又能有什么朋友呢?又怎么能有深刻的革命情谊呢?

        当年和DP在一起共事的时候,她因为一些事情生气,我甚至没有去安慰她,还要拿着那种正义的旗帜,审判身边每一个人,认为他们怎么怎么样不好,譬如说爱搞站队,爱拉帮结派等等,认为他们背地里去中伤别人,等等,可是如果我拿着那种鞭子去抽打每一个人的时候,我自己又如何的好了呢?我自己就做到了独善其身,而这种结果必然是没有人愿意像你去倾诉自己的心思,因为你是那样洁白无瑕的一朵白莲花,那么的高尚,和你说什么呢,你又不会同意别人的观点,又不会选择维护别人,而是站在一个中立者的立场上,独善其身,对于倾诉给你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最坏的打算,因为你这么纯白,告诉你这些事情,还不一定背地里你和别人说这个人是怎么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我的心中充满了一种所谓的“正义感”,而这种正义感是虚伪的,是空洞的,缺乏感情依据的,是对于自己的每一个身边的人的一种隔离,精神上的隔离。因为这种正义感,其实是标榜自己很伟大,核心思想多么的高尚,可其实任何人都没有很伟大,都是漏洞百出,人人为己,如果你作为一个为了人人的人,那么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她在你心中的地位,和那些人人,又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呢?你能够在他犯错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去保护他吗?能够在他作为一个肉体的情绪爆发的时候,简简单单的陪着他而不是内心里其实在批判他吗?不能,这种正义感是最最可怕的。bamb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吧,他在给孩子评价的时候,好像总是站在一个世界共识的角度去看,站在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去看问题,这种感觉是我去年的时候才发现的,我突然在他们在饭桌上,讨论自己的女儿多么多么不好,女婿多么多么不好的时候,觉得他们都被背叛了,来自亲人的背叛,是一种最最深刻的背叛,因为他们居然尾巴是向着外边的人的,总是拿着别人家的孩子来当样板,批判着自己的孩子,而不是更进一步的思考,如何去武装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在外面比别人更有面子。甚至在我想来,我自己,是不是也是这种背叛的受害者之一呢。评价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在我们的后面总是以一种谈笑的姿势去说这些话,讨好了别人,其实给别人的观点就是,你可以无所谓地去评价自己的某个至亲的人,你看,连他最最亲的人都是这样说的,那我们说就没有了罪过。可是当我们去回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又是那么的空虚空洞,因为他从未给过孩子们切身的教育吧,从未进入这个孩子的世界内部,站在他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而是站在了外部,好像去客观的评价他一样,并且还作为了一种谈资,去取悦别人,那其实说明大家的感情并没有那么好对吗? 

        这个世界,不是一加一等于二的世界,不是文学,物理,诗歌构成的世界。

        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人和人构成的世界,我们做的一切,终究还是要成为人的一部分,一部分为了成就自己,而成就自己,就必须能够成就他人,而成就他人,不是那种对任何人都做的成就,那种成就就会变成理所当然。

        这个世界,不喜欢活雷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