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悄悄的变革


大家新年好!

言简意赅,书归正传。

我们正在进行的变革,要想有所进步,取得成功,需要三件宝:

一,信仰。能够起飞、绽放的教育信仰: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可以变好的信仰,坚信每个老师都是具有潜力巨大的信仰:

教育改变生活的信仰

教育改变老师学生命运的信仰

教育改变我们走向温馨幸福工作的信仰

教育改变一个家庭命运的信仰

教育完全可以让家长成长,成为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道路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需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俗话说“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我们所选择的“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这条道路,将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好。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实实在在的一个社会存在的“人”,这个方向、这个目标,就是“教育”应该具有的最核心、最本质的样子。

人应该是身心健康的;

人应该是正直、善良、积极向上的;

人应该是父母的孩子,将来是孩子的父母。回归家庭、团队、以及未来的职业;

人应该是具有七情六欲、情感丰富的;

人应该具有敬畏之心,自立自强自信自律;

人应该是勤奋认真的。具有人生梦想,人生目标,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个体;

人应该是会犯错,有优点,有缺点,慢慢成长的;

人多数是平凡的,多面的,它有自己的思想、认知、特长、“龙生九子,各不相同”。

但人:

不可以平庸;

不可以犯罪;

不可以不知“真善美、假恶丑”;

不可以不为“百善孝为先”;

不可以唯我独尊,狂妄无知,不思进取;

不可以思想沉沦、弄错人生方向。

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伟大的变革,它不需要豪言壮语,而是悄悄的行动。它需要悄悄地进行,因为我们自身没有成功的经验,没有人手把手的教我们,自身的自信心还不强。自己的每一步行动都有可能淹没在别人的嘲笑里,别人的眼光中。但我们知道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是教育最本质,孩子们最需要的东西。如果我们做的好那么一点点,完全可以改变孩子的命运,家庭的未来,改变我们自身的精神气质和生活质量。

现在我们具有信仰,找对了道路,然后静下心来坚持下去就够了!

“目标虽远,持行必至。

持之以恒,久必芬芳!”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过一句话:如果你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且你愿意走下去,你终会成功!

那么,请问老师们,我们现在的觉醒,现在的一些尝试,一些变革,是不是就是我们作为老师应该努力的方向、道路呢?

是的,我们做的完全正确!

三,时间

一切皆有可能,时间来做保证。

校园里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时间,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东西。如果你重视时间,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果你怠慢了时间,它会悄悄的逃走,让人悔恨终生。

一切的一切请从珍惜时间、利用时间、规划时间、相信时间、坚持时间开始吧,它孕育着你的机会,培养着你的气质,改变着你的生活,指导着你三年、五年、十年之后未来自己想要的样子。

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一个老师都要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声音,时刻激励着自己:不再碌碌无为,不再瞎忙无果。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闪亮新时代的自己。争当优秀,拒绝平庸;接受平凡,拥抱进步。教育气象万千,人生丰富多彩。从今天开始,做一个与众不同,学生喜欢,同事佩服,业务精湛,绽放生命的南蒲中心学校的好老师!

老师们,现在牛年已经到来,新的教育生活即将开启,祝福我们每一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

心存梦想,牛转乾坤。

在教育变革的大路上,厚积薄发,绽放风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