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归来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流浪汉

(1)

1400公里,80天徒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程。

但是, 我毅然踏上了此次独自穿越羌塘的行程。在拉萨补充装备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靠轮椅行走的女子,蓝天。她的笑容非常灿烂,她自弹自唱的那一首我很想去遥远的天边,让我无比动容。

一位高位瘫痪的年轻女子, 居然这么乐观,坚强。她在轮椅上载歌载舞,还到处演讲鼓励身边和她一样残疾的朋友。

在等了很多天,都没有便车可以搭的时候,蓝天开车载了我一程。在外人看来坚强乐观的蓝天,内心深处是孤独的,她渴望自由,想要过行走世界的生活。

她原本是一名摄影师,为了拍冈仁波齐的最美星空而摔伤双腿。 从此,她的生活分为轮椅前和轮椅后。

我懂她的伤心,她的绝望。因为,我们是同一类人,我们都为了自由,远方,梦想而活。

我背着她走了很多路, 终于登上了海拔四千多米的珠峰,在冈仁波齐看到了最美的星空。

蓝天在我的鼓励下,要继续勇敢的活下去,继续经营自己的客栈。而我,徒步77天,在断水断粮的以及豺狼虎熊横行的荒漠,独自一人穿越了羌塘无人区。

有的人三十岁就死了,八十岁才埋。人生能有多少天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而活?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那个自己”。

而我做到了。

上面的 “我”,就是电影七十七天的男主角,也是原型杨柳松。

杨柳松在自己的书中写到:“滑动的人生并不会有更多丰富的体验,那只是一种随波逐流的状态,在不断反悔更替的价值观中游曵,你可能属于一个经历过的时代,但是不属于自己的美好时代”。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

                                                                          (2)

从小,我的梦想就是要出国读书。

而这一天,在我工作了三年后,终于实现了。父母总说女孩子,要找到一个金主在去留学,干嘛要花自己辛苦赚来的钱?

这一次,我没有听从父母的意见。依然选择独自踏上英国求学之路。

在伯明翰,我选择了一间我自己可以付得起学费的学校。两个月的语言学校,加上一年的硕士班,我在英国待了一年多。

这一年多里, 我认识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同学。以前,一直刻意模仿的美式发音,在来到英国后,彻底颠覆了我旧有的观念。每个不同国家的人,说英文都自带强调,但是这并不影响交流。

课堂上,大家分组讨论,每一组都要选代表上台发表演讲。而每一次演讲,上台的同学都必须西装革履带才可登台。

在这里,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以前在课本上读到的多元、包容。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民俗和信仰,彼此尊重和包容是体现一个人最好的民族素养。

在英国留学的日子是清苦的,因为没有有多余的预算, 我每天只能自己煮简单的饭菜,紧衣缩食。

日子虽然清苦,但是内心非常的充实,非常的开心。

我喜欢煮台湾的特色菜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分享,也热爱尝试各国美食,认识来自不同国家有趣的人。

我没有像大家想的那样,留学在外,要么花父母的钱,一掷千金。要么自己打好几份工,勤工俭学。

很多同学一天的生活费,我可以支撑一周。我都是买最便宜的食材自己加工,我宁愿生活上节俭,我也不愿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打工上。

我深知此次求学来之不易,我要尽可能的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的时间都花在了听演讲,旅游上。

在英国留学期间,我除了在英国当地旅游外,还利用假期去了德国、法国、希腊、芬兰、苏格兰等欧洲十几个国家。

我睡过男女混合的十几个人一间的青旅,露宿过火车站。虽然每到的一个地方都是穷游,但是那种内心的充实和喜悦,只有自己能够体会。

在火车站,一位德国大姐赶时间,将她的寿司便当,转送给我。那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寿司。

我来来回回更换了无数个室友,她们有德国的、越南的,巴基斯坦的等等,每一位室友都会分享她们的食物和衣物于我,让我在物质匮乏的当时很是感激,时隔两年依然能感觉到她们的温暖。

如今,我已毕业归国。但是那些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却印在了我的脑海,融进了我的血液。

英国留学的日子,成了我迄今为止最美最深刻的记忆,而我时刻准备着要再次出发去全世界旅行。

只有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走很多路,才知道自己内心深处到底想要什么。

下面是我在留学期间拍的一些照片,与你分享,也让我再次回忆。

莎士比亚小镇

莎士比亚小镇

莎士比亚小镇

莎士比亚小镇

苏格兰

苏格兰


荷兰

我有一个梦想

冰岛

冰岛的钻石

冰岛

荷兰

风车

可口可乐贩卖机, 可以免费打自己的名字哦

遇到荷兰国王生日

芬兰圣诞老公公的家

希腊神殿

希腊

爱尔兰

西班牙

西班牙

我想一脚踩到世界另一头

德国

静静的顿河是这种感觉吧

法国

巴黎

最享受的在船上慢慢的吃早餐

瑞士的联合国

瑞士

瑞士

上海世博后我又辗转米兰 世博

罗马

巧遇万圣节

梦想中的家

50人份的海鲜炖饭

西班牙塞尔维亚

第一次看悲惨世界话剧

自己一个人在英国看歌剧

读的书越多,越了解自己的无知,走的路越多,方知世界之大,我之渺小。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生活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作为我凡夫俗子的我,依然要扛起众多的社会责任。但是,我知道自己内心深处最真的想法。而我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以上的“我”,是我一位朋友。

杨柳松在他的书中写到: “很多事情都是一个人的事情,不能与人讨论。比如找老婆,讨论多了,最后一定娶到的是别人喜欢的。比如旅游,讨论多了,后来一定是去了别人喜欢的地方。比如梦想,讨论多了最后定是完成别人的梦想”。

本文完

无戒365训练营

齐凡齐写作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