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嫁给子墨之前,我是个代孕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竹露滴清响


01.

三九天的北京冷风嗖嗖,冻得人站不住脚,街上的行人瑟缩着,迈着匆匆的脚步。车内的我却一脸的幸福,子墨正开车载着我去医院,后天是我的预产期,我要做妈妈了!

车内空调开得正好,暖融融的,我的心也穿行在春天的田野,无比的畅快。

“要不咱们剖宫产吧,怕你疼。”子墨又来了,这句话他不知说了多少遍。

“不,我要生!”我坚决地说。

孩子胎位那么正,为什么不生呢?对婴儿来说,从产道出来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也能得到按摩……替别人生的孩子都是生的,自己的就更得生了。

“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吧,你抱着不嫌重啊?”子墨扭头看了我一眼说。

“不,我不嫌重。”说着我打开塑料袋,翻看着浅粉的婴儿服,可爱的奶嘴,我甚至还买了个小手铃。

我把它们紧紧搂在怀里,生怕有人夺走。

三年之前,也是这么一袋子婴儿用品,被人从我手里拿走,扔到了垃圾箱……

02.

如果世上真有忘掉过去的药水,我不想只饮下一杯,来一桶如何?只要能忘掉过去。

这样的妄想不止我一个人有吧。

五年前,我怀孕了,确切的说是代孕。

我讨厌代孕女这三个字,但却真的做了代孕女。和许多代孕女一样,我们只负责生孩子,给别人。

第一次做代孕时,我犹豫了很长时间,还没有结婚,以后怎么办?

当我把这种想法讲给丽丽听时,正在涂嘴唇的丽丽停下来,扭头对我说:“没有结婚生过孩子更好,雇主更愿意找,佣金也高。一块地收了好几茬庄稼早就没有底力了,讲究的人家不愿意找,佣金也少,就像四十多岁的李姐,刚代孕了一个,才二十万,嗤——”

丽丽继续涂嘴唇,见我不吱声,白了我一眼,把口红盖上盖子,走到我身边:“趁着年轻,多挣点,没什么不好。再说你父亲的医药费怎么办?”

一提起父亲,我更沉默了。父母都以为我在上海混得很好,最近父亲查出了癌症,等着我的钱治疗呢。

“你不会还等着你那个白马王子来娶你吧。笑话,王子娶灰姑娘只是童话故事,你不会给他带来任何资金或者好处,王林会娶你?”

是的,王林不会娶我。他的家族不允许他娶我,如果我是老板的女儿,他家会主动联姻。

“好吧,丽丽。”

“这就对了,此路不通走别的路,再说这也不违法。”

丽丽立刻给红姐拨通电话:“我姐妹儿,26岁,没生过孩子,研究生毕业,明天我带她过去。”听着电话两头都很满意的样子。

我知道丽丽又挣了一笔中介费。

那又怎样?我需要钱。

03.

很多事情,当心里默许的时候,接着便会有行为,这样的许可不知道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所以做决定是那么的重要,有些决定都最后可能成了后悔。

丽丽带我去见了红姐,这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讨厌:“咱们双方自愿,你想好了填一下表,签一下协议,我们是欢迎你的,你条件不错。”

我匆匆看了几眼表格和协议,然后填好签字,总觉得有一种被出售的感觉。

走廊上,有工作人员路过我身边,我不敢看她们,我怕碰到她们探寻地目光。丽丽却不以为然,挎着他精致的包包,高高的昂着头,迈着高傲的步子。

一周后,我接到通知:“有雇主相中你,过来一趟吧。”

一见到红姐,她就神秘而面露喜色的对我说:“哎呀,子涵,你真幸运!人家出价70万,只要你顺利生下孩子!”

70万,一个数字划过我的脑海,随即没了感觉。

“不过呢,子涵,得需要你的一颗卵子。这也没什么的,做我们这一行,常有的事,人家就是看中了你的高学历才同意用你的卵子的。”红姐后来说什么我听不清了。

我说了句:“红姐,我回去想想。”就落荒而逃了。

晚上,丽丽回来就数落我:“子涵,多好的机会,别的代孕妇女想贡献卵子人家都不用,为啥用你的?还不是因为你年轻、有学历、智商高、长得好?别以为你答应了人家就雇佣你了,还得看你的身体各项指标达不达标!”

我没理她。

一会儿,手机铃声响了,是家里的电话:“子涵呐,你爸爸的治疗费用完了,你还能拿出点钱来吗?要不先跟同事借一点?”电话里母亲的声音无奈又苍老,我知道家里真的要揭不开锅了。

“妈,还需要多少?”

“医生说说手术费最少也得、也得10万……”

“妈,别着急,明天我把钱给你送过去,顺便看看爸爸和你。”

丽丽看着我,有点惊讶。

我拨通了红姐的电话:“红姐,我同意了,但必须先付我10万!”

“好说、好说!”红姐那头很高兴。

“终于想开了,明天我陪你一起去!”丽丽大声说。

一个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人怎么这么容易在金钱面前屈服?不屈服,又能怎样解决父亲的治疗费?

04.

第二天,丽丽陪我去找红姐,见到红姐,我没说钱的事,说:“不是先检查身体吗?那就先查体吧。”

我被女服务人员带着,抽血、验尿、做B超……能检查的都检查了。

两小时后,结论出来,合格。

红姐说,按照协议,佣金分阶段付,卵子取出后先付10万,和精子配型成功植入体内后,再付给20万,孩子顺利出生付剩下的佣金。

“先付10万吧红姐,我急用。”

红姐有些为难:“你什么都没做,我们怎么付给你佣金?”

“我肯定按协议条款去做,您放心吧,我还想挣到后面的佣金呢。”我咬牙说着从没说出口的话。

“红姐,先支付子涵吧,有事找我!”丽丽在一旁帮腔。

装着10万块钱,我来到家乡的医院。看到瘦弱的父亲和因操劳耳苍老的母亲,我发现我这个决定挽救了这个家。

把钱放下,又安慰了父母亲,我马不停蹄地返回上海。

三个月后,我的体内植入了一个胚芽,虽然卵子是我的,但是我却没权利做这个孩子的母亲。

让丽丽羡慕的是,我被安排到郊区一栋别墅里入住,雇主家给我雇了一个钟点工,负责我的饮食。

丽丽说我命好,碰到一个有经济实力的雇主。

日子开始锦衣玉食起来,除了不能离开这栋房子,我想吃什么有人给送什么,愿意做什么都可以,前提是做的事有利于胎儿发育。

每半个月,有人带我去一家高级私立医院去检查一次。

三个月后,我肚子微微隆起,雇主家给我雇了一个长期保姆,保姆时时陪在我左右,小心提示着我:“千万小心,走路别滑倒,碗太滑了,我喂你吧!”

一时我成了一件昂贵的瓷器,被人小心地守护着。

但是瓷器是没有自由的。

05.

6个月的时候,有了胎动,肚子里的小家伙开始淘气起来,我用手充满喜悦地摩挲着,想像他出生后的样子。

和第二个保姆熟了以后,没事时我们开始聊聊天。

“做代孕也就是几年的事,孩子,做完这一次就去找个好人嫁了吧。干这个太伤身体了。”这个大姐倒是朴实得很。

身体没受过伤害,怎么会知道受伤害多难受?我心里想着,有些悲凉。想着在家时母亲念叨的话:“女孩子,自己照顾自己,冬天一定要多穿,你穿那么薄,上了年岁会腰疼腿疼……”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肚子越来越大,我又给家里打过去20万块钱,父亲的病得到了有效遏制,早已经出院了,就是有些想我,多次打电话让我回家。

我跟家里说公司派我出国学习了,还要半年的时间,父母只得说等我回家。

还有半个月就要生产了。有人接我到那家私立医院。

我忽然有些失落,在自己腹内十个月的孩子就要出生了,孩子却不能归我所有,我孕育了这个孩子,却不能做这个孩子的母亲。

医生对我的检查更加频繁,生怕我有什么闪失,红姐也到医院来过几次,说只要孩子一出生,最后的一笔佣金立刻到账。

不知为什么,我很紧张,突然不想把这个孩子给他们了,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丽丽时,丽丽说我大脑有问题,这样不仅剩下的佣金得不到,还得还回之前所有的钱。

我不再和任何人说话,终于清醒这就是交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被送到了产房,四周白白的墙壁突然让我很恐慌,我像一只被抛在沙漠里的鱼,艰难地呼吸着,感觉自己就要渴死了,此时我希望母亲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给我些许安慰,可是眼前除了苍白的墙壁、晃着穿绿色手术服的医生,就是穿着白色护士服的护士。

终于,我这只鱼要渴死了,我大声呼喊着,呼喊着,一阵剧痛,我这只鱼昏死过去了。

一阵婴儿响亮的啼哭声把我叫醒,我挣扎着坐起来:“医生,我看看孩子!”

也许我的声音太虚弱了,医生没有听见,或许听见了,根本就没理我,只是对另一个年轻的医生说:“快去告诉王董事长,他得外孙子了!

一众人抱着孩子都出去了,去给什么王董事长一家报喜信,仿佛这个孩子跟我半点关系都没有。是啊,跟我有什么关心呢?!

我被一个小护士推回病房,摸摸瘪下去的肚子,一阵荒凉从心底生起,蔓延到全身。

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女人进来,把一张卡丢在床头:“这是最后的40万,你收好。”

我抓起床头的塑料袋:“这些都是婴儿用品,给孩子买的,你……”

“董事长家里这些都准备好了,你这些一点用都没有。”

“求求你,拿着吧。”我快要哭了。

那个女人看了我一眼,眼神像看一个精神失常的人,拿起塑料袋,走了。

我刚躺下,门外传来“哐”的一声,一个护士进来,随着门缝滚进来一个婴儿奶瓶。

粉色的,我叫人买来的那个……

06.

空空的单人病房,我一个人躺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一会儿,便沉沉得睡去。

梦里,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向我跑来,我张开双臂去迎接时,小男孩儿却跑过了我,跟另一个女人叫着妈妈……

拿着那张40万元的银行卡,我回到家里,跟父母说,公司外派任务完成,回来了。

“怎么这么虚弱,一定是学习累得,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道照顾自己,这下好了,让妈妈给你做好吃的,好好调养调养。”妈妈心疼的唠叨着。

在家呆了两个月,我又回到上海,回到了和丽丽一起合租的出租屋,丽丽说她要搬出去住了,她终于等到了一个像雇佣我一样的雇主——怀孕期间提供住处、生活费和保姆。

丽丽已经做了两单代孕了,她说这是最后一次,然后就不做这个,想找个喜欢的人嫁了。

丽丽说得很轻松,好像做过代孕后什么都没曾改变过,只不过肚皮鼓起来又收回去,一切都会恢复原状一样。

难道真的什么都没改变过吗?我不知道,也不想去想这个问题。

过了一段期间,红姐打来电话找我:“只借你的子宫,10个月,自己在家保胎直到孩子出生,对方什么都不提供,30万,怎么样?”

我同意了,住在自己的出租屋,随意又安心。

两个月后,我像养名贵花草一样养起了肚子,这家雇主倒是省心,从不带我到医院检查,我只得自己一趟一趟跑医院,我不想出任何意外。因为协议上写的很清楚,出了任何意外,剩下的佣金都不会付了,雇主要的是结果——一个健康的婴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我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的不舍和荒凉,我也学会了对自己好,生完这个孩子后,我请了一个保姆回来,在出租屋照顾了我一个月。

我又一次回家,告诉父母不想在上海待了,南方的寒冷给我留下了不可抵御的创伤,不适合北方的我,父母同意了。

我去了北京,待在了在我的省份包围着的这个城市。

07.

从此不再期待爱情,30岁的我心早就衰老成50岁的沧桑。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在时光里渐渐老去。

子墨是我给狗狗看病时认识的,当我着急地带着我的土豪去看病时,子墨安慰我说土豪只是着凉了,打过针就会好。

后来我们聊了很多关于狗狗的话题。

子墨的宠物诊所生意很好,他还雇了两个人,也都是宠物发烧友。

没事的时候,子墨常来我的花店,用他的话说要“常入芝兰之室”,幽默的他讲的故事倒是打发了很多闲暇的时光,渐渐的,我对他很有好感。

情人节那天,我卖出了好多玫瑰花,晚上快要关门时,子墨进来,要我包一束玫瑰,他说今天要去表白。

我听了心里一紧,随即摇摇头。

我把扎好的玫瑰递给子默,子墨说:“要打烊了吧,走,我开车捎你一截!”

“你还是赶紧去表白吧,我自己回家。”我说。

“哎呀,客气什么,顺路!”子墨说着拽走了我。

车子走到半路,路过一家西式餐厅,子墨突然突然停下车。

“在这儿与女朋友表白吗?”我问。

“是的。”子墨冲我笑笑,拉着我往里走。

“喂,你女朋友看见不好!”

“走吧!”子墨拽得很紧,我只好随他进去。

选择一个临窗的位置坐下,子默把花递给我:“做我女朋友吧!”

我有些错愕:“不是,我……”

“我今晚要表白的女朋友就是你!我不想知道你的过去,我只想拥有你的以后,拥有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

我没作声,我还有权利做子墨的女朋友吗?

“你不反对就是答应了!”子墨很高兴。

从此,我成了子墨的女朋友,后来,我嫁给了他。

08.

“还在发呆吗?到了!”子墨把车子停好,扶我下车,我挺着肚子,幸福地向妇幼医院大门走去。

三天后,在子墨的陪护下,我生下了我们的女儿。

看着女儿在我怀里大口地吃奶,一旁子墨忙东忙西的样子,我无比的幸福。

我把这一喜讯告诉了丽丽,远在美国的丽丽祝福我,并对我说:“有些事情,就当作秘密,保守一生吧!”

我轻轻“嗯”了一声,放下电话,看着子墨,我想,唯有在以后的时光,用更多的爱去弥补对这个男人的歉疚吧。


无戒365挑战训练营第42天

无戒365第三期征文:不能说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