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墙黛瓦是徽州

会和自己约下一篇游记

即使自己都不知会是哪里

2023年的夏天好似划着延长线

虽有立秋后的晨昏冬凉

但有立冬前的白日秋暖

仍穿着夏天的短袖白衫

与长裙飘扬

就这样与秋天热闹的赴会一场

赴会嘉宾组

四天三地两个妹子一条心

没有计划没有攻略装备却不轻

想一出是一出到出发之间

紧跟着天气预报的阴晴

黄山北站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莲花峰轮休在即、黄山景里人从众

我们选择不看山!!!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一路奔赴秋色里的皖南!!!

宏村南湖


宏村南湖

宏村月沼

宏村月沼

宏村月沼

宏村月沼

宏村

三面环山、粉墙青瓦

南湖婀娜、月沼深幽

清晨雅静、傍晚摇曳

藏着灵山酒酿的香甜

飘着黄山烧饼的香脆

焖着臭鳜鱼的鲜香嫩

灵山酒酿

臭鳜鱼

生活总是要不顾一切的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赏早起的美景

尝地道的美食

遇街角的幸运

宏村街角1

宏村街角2

多幸运

有一个人在夜色里

为你歌唱

晚风中闪过几帧从前啊

笑声中浮过几张旧模样

宏村-南湖

西递

她会更有生活气息

她也会更简单完整

没有那么多的喧闹嘈杂

她是美丽的像梦里故乡的地方

西递

西递

西递

西递

西递

古桥、街巷、溪流

砖雕、木雕、石雕

都在讲述这座千年古村的故事

很多学生在描摹这些故事

或素描、或油画

一笔笔、一画画

每张画纸上的她是不一样的

或古风精美、或色彩摇曳。。。

西递

她是静默的

也是释放的

每一扇朝阳的窗

都是对美好的召唤

西递

西递

篁岭

依山而建的小村庄

不对!

村里几乎没有原始居民了

他只是一个拍晒秋的景点罢了

不多谈也不推荐

篁岭

篁岭

宏村、西递、篁岭

村子都很美

门票都很贵!!!

是享受其中的

让我暂时忘却所有的逆境

或许没有什么困难

是美食和美景化解不了的

中国陶瓷博物馆

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设在景德镇

世界瓷都、网红出圈

确实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文创让这个城市年轻而前卫

这个城市让我有惊喜而胃口大开

虽害羞的不敢在小姑娘旁边

搔首弄姿

但不妨碍大快朵颐

陶集川

我们用实力把文化之旅变成美食之旅

早餐的老面汤包

中餐的手工豆冲炖鱼头

晚餐的小黄鱼

吃饱还够打包带走的奶茶冰粉

(特别惊喜免费的杯型打包杯)

特别推荐首尝的皮蛋肉饼汤

皮蛋肉饼汤

到这里旅行就要结束啦

分分钟我们都在寻找美食美景

没有懒觉只有早起

没有午觉只有赶车

没有早睡只有卧谈

好充实的假期

只需要

用眼睛寻找美

用舌尖品尝美

用耳朵聆听美

用心接纳美

我在等你

一篇小作文写得断断续续

思路和文字也是零零散散

就这样为回忆先记录着吧

回忆在这里

我在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