嘈杂的世界欠朴树一份纯净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越来越嘈杂,能活得像朴树一样简单的人越来越少。

已经忘了多久没有一首歌能让我听一遍就着魔一样的迷恋上了。

记得距离上次这样对音乐狂热已经是在十年前 了。

记得那时只有DVD我姐淘回来一张专辑,封面是一个穿着大红衣服留着一头非主流的头发的男人,他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真心谈不上帅气,但朴素的让人舒服。

那时候我姐像珍宝一样,天天将专辑带在身边,可恨的是她不外借,不允许别人动那张CD。

我那时真的爱上了那里面的《生如夏花》,《白桦林》,《那些花儿》,....

每次都拿着自己的零花钱,将自己最心爱的东西,拿去和我姐做交换,只希望她能拿出CD,让我听一遍,再听一遍。

渐渐地有了MP3,我里面的歌全部都是朴树的,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听,吃饭听,睡觉听,走路听,生活里,总能听到熟悉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他..........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自从《生如夏花》这专辑过后,我就很少再见到朴树在公众场合露面了,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四年,五年...........

渐渐得我已经忘了曾经有个人的音乐让我如此狂热,他像人间蒸发一样,我再也不曾听到他的消息,我听张磊,听赵雷,听薛之谦,听许嵩.........

听得歌越来越多,越来越杂,可让我心动,为之狂热。

无限单曲循环的歌越来越少,我的生活朴树之后,其他一切音乐都只能叫凑合。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2014年,才再为《后会无期》献唱主题曲《平凡之路》,一下朴树又回到了我们的视野中,我点开歌一遍一遍的听着,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像是孩子走丢了,我找了好久好久都没找到,可今天他自己回来了。

听得我满心欢喜,听得我热泪盈眶。

随后他断断续续的推出了几首新歌,可当大家在接各种商演,上各种综艺节目捞钱的时候,他还是不露面。

以至于我对我最为喜爱的歌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专辑的封面上。

去年跨界歌王的时候,他去为王子文帮唱,那时候他穿着红T恤,还是那么耿直,还是那么纯粹,朴素。

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来参加这节目,他回答,最近缺钱,还是得生活。

观众都被逗笑了,他的粉丝心疼的低下了头。

我最喜爱的歌手啊,我希望你过得比别人好,我希望你能体面的生活,每天好好的做自己喜欢的,好好做音乐。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就在上周,朴树又回到大家的视线里,他带着一把老吉他,穿着一件白色T恤,和王珞丹唱着《清白之年》。

听完一遍之后就喜欢上了,简单的旋律,清脆的声音,大家都默默地闭上眼睛,静静的听他们的轻吟浅唱。

这次他的表达更是真性情,起不到任何的综艺效果,。

可每一句都那么真实,如果换成别的歌手,你会说他做作,说他装,可当朴树说“因为这是他的工作,他需要生活,说选歌纯粹是因为经纪人想推广它。”

我想这人让人听了都会多少显尴尬,可由于是他说的,我只能苦笑,怎么能这么耿直。

我当然知道他发言不好,表现一般,可我还是会因为别人在微博嘲笑他,谩骂他。

和别人对骂,和别人互怼,我的偶像你可以不喜欢但不许诋毁。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因为他太不像圈里人了,没有曝光度,没有绯闻,没有露面综艺,有的只有他的音乐。

世界实在嘈杂,熙熙攘攘,我们个个心浮气躁,在这急功近利的社会里,庆幸他依旧勿忘初心,做自己最真的音乐。

记得节目里,王珞丹说,有些人你不敢见,因为你怕见了之后,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可我见完他之后,我更加喜欢他了。

庆幸他一直在维护自己的那一片净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