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孩子

有一个铁孩子生活在偌大的矿山上,身边除了和自己一样的小铁块就是石头,他整天躺在那里无所事事。他妈妈告诉他,他的祖祖辈辈被开采出去后就从来没有回来过,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彩吧。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走出这个大山,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终于有一天,挖掘机轰隆隆的开采到了这里,他看到旁边安装了什么东西,然后就是“嘭”的一声,他感觉到全身发热,从头到脚都被震到了,然后他开始松动,旁边的朋友伙伴越来越远,他被装上了车,向远方开去。等他缓过神来,他才发现他已经离开那个地方了,他开心地和父母告别,随着一车又一车的石头和铁哥哥铁弟弟一起,去向他憧憬的远方。

他进入到了工厂,被放在一个机器里碾压,他感觉不到疼痛,只看见旁边的岩石弟弟离他越来越远,看到他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的时候,小铁人还是很忧伤的,毕竟从出生就紧紧的在一起的。然后他也被送到了另一个地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就变成了一辆汽车的一部分了。他在车的车顶,盛气凌人,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他太开心了,每天被微风吹过,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在美丽的田野跳跃。但他越来越感觉生活好无聊,因为车主是一个大老板,对车也不是很爱惜,他每天到处狂野,有时候小铁人被丢在酒吧门口几天都见不到老板的影子,那种无家可归的感觉他也很难受。有时候他天黑了还在外面,就和路旁边的蚊子聊天,听路过的风阿姨讲其他地方的故事,他还仰头和路灯叔叔聊天,那昏黄的灯光真是一个讲故事的好气氛呢。有时候天下雨了,他就和雨滴弟弟聊天,雨滴敲打在铁人身上,他们哈哈大笑,笑声“嘀嗒嘀嗒”的,好远的人们都能听到,他看雨滴弟弟从他旁边流下去,他亲切的和他告别。最让他生活有起伏的是有一次,他突然被高空的什么东西砸到头了,轿车滴滴地响声吵得让人头疼,他看着旁边的小黑疙瘩,生气的转过头去。后来生活就特别平静了,有时候四周朋友都不在的时候他还会想以前生活的地方,他想告诉他妈妈他现在的生活,他想说,外面的世界朋友很多,不过也很无聊。他还想那一声巨响,震得他眼前一晕,是谁这么鲁莽,不过没有他,自己也不能出来呢。他就这样聊来聊去,想来想去,终于有一天,他的老板开车喝酒把车撞飞了,小铁人也就报废了。小铁人变成了一个易拉罐,里面盛满了液体。有一天,他被拿走了,里面的水被喝光,“咣当”一声,他被丢在了草丛边。天冷的出奇,小草都不愿意露出头来,夏天的蚊子弟弟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小铁人也不知道自己冷不冷,就在那里躺着,偶尔等风阿姨路过他才能说几句话。不过他也认识了几个朋友,他旁边的大树叔叔,巍然屹立,高耸入云。路边的水泥地,那一块石头好像当年的岩石弟弟,不过应该不是吧。还有蚂蚁弟弟,有个蚂蚁天天跑到他这里喝水,喝完水就跑去搬吃的,真是一个吃货。日子平平淡淡的过去了一天又一天,秋天的落叶覆盖在他的头上,都快盖住了他整个身体,路边的行人穿上了厚厚的冬衣,冬天悄悄的来了。不知过了多久,身旁的小草伸出了头,费力地顶开铁孩子,他“咕嘟”转了一个圈,又躺在了那里,春天万物复苏,到处草长莺飞,天空中飞来飞去的种子落在了一个地方,他就静静地看着它长成草,长成花,长成树。夏天的时候蛐蛐在他身体里居住,跳来跳去,好不热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铁孩子厌烦了这种生活,它不知道从家里出来后的意义,如果生命本来就是一种永恒的循环,他愿意从来都没有出来过,至少他不会如此困惑!就这样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年,他被一声炮竹惊醒,天空中美丽的烟花照亮整个天空,路灯下奔跑的小孩,高兴地挥舞着烟花,春节到了!传统而又美丽的节日啊,他多么高兴啊,感觉内心有些温热,却又转瞬即逝,是啊,他只是一个易拉罐,躺在荒芜的草丛里,没有人注视,没有人在乎。他深深地低下了头,打算睡过这个寒冷的冬天。突然他被高高地提起,再提起,他看到自己在远离大地,是的!他真的被捡起来了,他的生活要改变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肚子里放了一个东西,热热的,很舒服。“嘭!”他被扔在了地上,又飞了起来,原来是两个调皮的孩子在他身上放炮呢。不过他还是很高兴的,至少刚才那一声巨响,让他的生活一震,仔细回味,爆炸的那一瞬间,竟有些久违的感动,他感觉浑身一热,又好像回到了遥远的故乡,又像是给他平淡生活里的调味料。不管怎样,他竟有点爱上了这种感觉,他希望还可以感受这样奇妙的感觉。小孩子向远方跑去,留下了孤零零的他,躺在荒芜的草地上,不过他又和昨天不一样了,他希望以后可以感受到一种奇妙的感觉,这种感觉直到很久之后他才知道,那是心动的感觉!过了一段时间,他被一位拾荒的老人捡走了,被卖到了废品站。于是他又变成了路灯。作为路灯的一部分,他高高在上,万人景仰,每个人要想看他都要昂起脖子,他高兴极了,这样的生活才有意思嘛!他站在道路最高的地方,任由风吹过他的脸颊,雨滴嘀嗒在他的身上,他在夜晚照亮前行着的路,在白天俯视着这个城市的一切,他认识了新的朋友,灯泡在他的保护下健康生活下去,飞蛾在夏天的晚上不停地在身边飞来飞去,讲着这一天的见闻,小草妹妹已经不认得他了,拼命地想顶开这个庞然大物,奈何也只是徒劳。铁孩子露出骄傲的神情,是啊,他多么优秀啊,他存在的意义多大!没有他,人们在夜晚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没有他,飞蛾就找不到家的归宿,没有他……不过为什么他还是不开心呢?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他被烤地烫人,不过为什么夜里他总是凉的呢!白天越热,晚上越凉,他想起了那一声巨响,他怀念那一声巨响!时光荏苒,他默默地变成了一盏路灯,和别的路灯不一样,这是一个有心事的路灯,有时候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怀念,如此难忘。每个夜晚,昏暗的灯光下,一个有心事的路灯,那画面都美得让人心碎,铁孩子看那一对小孩青梅竹马,在路灯下跑过,许多年过去后,他们结婚生子,一家三口又从路灯下走过,当他们老了,相互依偎,慢慢地走过路过,他都会感动地落下眼泪。眼泪落在了一个骑车子的少年脸上,他昂起来,“哎,哪里下雨了?”,说完赶紧风一般飞回家去。又是一年春节,他看着漫天烟花,会想起当他还是易拉罐的时候,那怦然心动的一刻,总是默默地低下头去。那一年,道路改造,路灯废弃了,他放弃了,这一生注定了颠沛流离,那些希翼的,只是不能回去的过去而已!他这次变成了一个窗台,不锈钢窗台。还是那么美的天空,美丽的城市,幸福的人们,还有一个忧郁的窗台,铁孩子变的窗台。生活的索然无味让他厌倦,他每日都在沉睡,希望睡过这永世轮回,回到最开始的地方,他宁愿自己从来没出来过,回到那无忧无虑地矿山深处!可是怎么可能,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他认得好多朋友,他经历了人世的繁华与荒凉,又怎能说回去就回去呢!他,早已不是那个铁孩子了。至少,他还在怀念那为之心碎的怦然一动,那短暂的美好,或许生命就是这样,美好因为短暂,才令人如此神往!谁能想到,茫茫城市中的一个窗台,心中竟藏着如此心碎的故事!他整日郁郁寡欢,借着这冰冷的身体,做一世永不能醒的梦!“嘭嘭嘭”,又是一年爆竹响,铁孩子睁开疲倦的双眼,看着热闹的城市。“为什么!为什么!总是在最美的时候让我感受最深的孤独!如果生命是有意义的,那么我为什么不再开心了!我不要出来看外面的世界,我要回家!说要猛地闭上了眼睛。突然,他感觉到一丝温暖,那久违的温暖啊,他心头一震,睁开眼睛,美丽的烟花在空中飞舞,有一块打在了他的头上,落在他的跟前。是她!就是她!多少年前,她一声巨响,把他带到外面的世界,烟火落在了车顶上,挑逗他的心头,鞭炮的一震,令他回想无数遍,烟花落下划过的轨迹,是他每个夜晚冥想的下酒菜!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过去了,她,那个令他魂牵梦绕的感觉,原来一直都在!他看着这烟花,感觉心里有股暖流涌上,泪水夺目而出,这泪水中,有委屈,又感动。几天过去了,家里的小孩跑到阳台大声喊“爸爸!爸爸!咱们家的窗台生锈了!”“开玩笑,不锈钢的窗户怎么会生锈呢。”男人轻轻地笑了笑。铁孩子真的生锈了,风一吹,他就随风飘来飘去,在空中,他看到寂寞的车顶被轻轻地一砸,被荒草掩盖的易拉罐,两个小孩在他身上放炮,昏暗的灯光下,忧郁的路灯。他回过头,看着越来越远的房间,跑来跑去的孩子,窗台上烟花的残骸,他突然笑了,静静地躺在风中,任由风把他带到任何一个角落,或许啊,他还会回到那个最开始来的的地方,还会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铁人,唯一不同的是,这个铁人,有一个心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叫做移动互联网元年,2015年随着两会召开后,各方面消息表明鼓励创业,更是创业大潮的一年。 如今媒体的报...
    长城的草阅读 418评论 0 2
  • update: 07/13 10:47pm telegram的消息服务器修改网段为在英国的91.108.x.x 目...
    yiming阅读 7,848评论 2 8
  • 题目描述 用两个栈来实现一个队列,完成队列的Push和Pop操作。 队列中的元素为int类型。
    哦漏昵称已被占用阅读 193评论 0 0
  • 平安夜,来年家人们都平平安安! 很照顾我的马,做事认真的马,一起玩耍很愉快的马,会善后很可靠的马!我喜欢的马~~~
    ninvxv阅读 101评论 0 0
  • 当自己凭记忆去回顾5月目标达成情况时,感到5月份啥也没做;当我看5月计划表完成情况时,发现自己原来已经完成了很多有...
    小鸦说事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