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网络安全新进小编与盗号狗的对决,竟是识破被删

6.22酷暑,宜西瓜,冷饮,空调

小编正躺着尸,不料手机竟响了一声。

小老弟竟给我发了消息,这可不寻常。想来,刚刚小编借过钱给他,应该是不好意思再来。

想到这里,小编勇敢的回应了。不料,竟引出了一个支线。

小编:说

小老弟:你微信绑定银行卡吗?我想把钱打到你的银行卡上,然后你在帮我转到我朋友的微信上行吗?

嗯?这个路数不对啊,小老弟我还是清楚的,不让我出血就是万幸了,他那一张张卡,怎么可能需要过我,不寻常啊。

到这里,小编悄悄开始了试探

小编:我原来那张卡你知道的多少,我直接给你转了

小编:好嘛,支付宝可以吗微信零钱不太够

果然,狐狸漏出了尾巴

小老弟:我朋友没支付宝啊

小老弟:你微信还有多少钱啊,你微信有多少先转多少过去我朋先好吧。

嗯?小伙子今天竟如此有爱心,一点也不是他平常的风格。

继续围观骗子的表演

小编:你干嘛了,给人转钱?我欠他钱

小老弟:我朋友骑车摔伤了,在医院急用钱呢我发我朋友收款二维码给你你直接扫过去好吧。

小编实在是忍不住了,一个电话CALL过去

小编:你干嘛了,小伙子,你的帐号是不盗了?

小老弟:是啊,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被盗了,这不正冻结呢?

之后,小编和小老弟进行了一波亲切的交流,顺便问候了下,你看这通话的电流声像不像你还没给我还的钱。

说实在的,像小老弟这样莫名其妙被盗号的,不在少数。甚至,被盗号都快成正常的现象。但是,到底是干了啥被盗的,死也让咱死的明白点嘛。

于是,小编整理了经常被盗号的原因,看看,有没有你中招的。

去黑网吧玩游戏

网吧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而网吧的电脑经过各种各样的人碰过后,谁知道会多出一些什么奇怪的程序。很多人往往到了网吧后,开机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开QQ,这样是比较危险的,经常是刚登上去就发现号被挤下去了,瞬间整个号一干二净清清爽爽。正确的姿势是先看看进程,有没有可疑的程序,不会看进程的可以先下个木马杀手什么的,杀一杀总比不杀要好。记得有次进了个不需要身份证就能上网的黑网吧,下了个木马专杀,瞬间查出10多个来。

 乱开网页被下木马  

在网页上种木马这个非常普遍,因为玩家只要一浏览网页,就会自动将木马下载到电脑上了。有的网站有的以热门话题为饵引诱你点击,有的是以性感美女诱惑你,有的是在你不经意的点开一个网站的小窗口后,发现不停的有浏览器新页面弹出,直至你的电脑卡死不动。基本上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除非他没点进过浏览器,很多人是进了都没发觉。

告诉他人你的密码

即便你安全措施和保密工作做的再好,一旦你的密码被第二个人知道,那么你就有可能被盗号了。也许盗你号的是知道你密码的这个人,也许是知道你密码的人在其他地方上你的号导致被盗。这个可以说和人品和运气有关,你信的过知道你密码的人,你知道他不会盗你的号,因为你们天天都能见面,但是你不知道他会不会告诉另一个他信的过的人,一旦被第三个人知道,那么就可能有第四个、第五个,小编被盗的号基本都是由于告诉了别人自己账户的密码,导致被盗。

使用外挂辅助程序  

最早的游戏外挂是石器时代的外挂,那时候如果不用外挂基本上这个游戏玩起来会失去一半的乐趣。但其实开了外挂就等于在外挂作者面前裸奔,外挂制作者完全可以随便在更新补丁中加入一个木马盗你的号。有玩家可能说,那是免费木马,被盗很正常,其实收费的也不安全。这年头制作外挂的人哪有那么单纯,不盗你的号完全是因为你的号他看不起不屑于去盗罢了。基本上使用外挂的玩家都被盗号者称为“肉鸡”,一旦你的账号肥了就可能会被盗掉。

  下载爱情动作片  

说到日本的爱情动作片这个东西大家都心照不宣,去草【哔】社区、三【哔】元下载这玩意的人非常多,大多数爱情动作片的容量由于非常大,几乎都采用压缩包上传到网盘或者X雷,盗号者抓住了一些玩家喜欢下载爱情动作片的喜好,将盗号木马放在了压缩包内。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下载爱情动作片的都是网络游戏玩家,但十个里面起码也有一个了(高富帅现充都不玩游戏,不看片你懂的)。按照一部片子上万人下载,怎么着也得遇到不少游戏玩家了。

密码实在太简单

有的人的账号密码设置的非常简单,这个从之前网上的天涯、CSDN海量用户账号密码泄露就看的出来,大多数用户的密码都很简单,比如123456、asdasd、147258369、15975346这样,当你被人看到账号后(例如QQ号、邮箱号),或许就会被一些盗号者用这样的通用密码给试出来了。

看看,这些高危操作,你有没有做过的,要是如此,被盗号,也就不难理解了。

插播分析了一波你的QQ是怎么被盗的。相信,死咱也死的踏实了。

言归正传,昨天挖的坑,咱们今天填上。

小编和小老弟打过电话之后,又开始了和骗子的周旋。

小老弟:你转了,截图给我昂

小编:啊,我前段时间不给过你嘛

正大光明,骗子的截图奉上

就是这个

小老弟:啊,转了嘛?

小编:唉唉,扫不开,支付宝没?

嘿嘿,转什么转,转账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小老弟:说了没有啊,你快点好不好。

嘿,小骗子涨脾气了惹。继续上

随后,小编废了一番周折,也没拿到有用的信息,反被反杀,删了好友。

看来是功力不够啊。本想除恶扬善,不料出师不利。

虽然,小编机智的认出了这个披着小老弟皮的骗子。但是,小伙伴们,突然好友发信息给你转钱,你借不借?

湖北武汉的田智(化名)在8月2号晚上突然收到一个同学的微信消息,对方声称需要300元应急。为了打消他的戒备,对方还特意发送了一段语音,内容为“是我本人”,并且连发两次。

听到确实是同学的声音,田智就准备转账给对方。恰在此时,同学却亲自打来电话称,自己微信号“被黑了”,向他借钱的人其实是骗子。挂断电话后,田智打开班级微信群,发现许多同学已在讨论这件事。

得知真相后,田智暗自庆幸没有上当,同时又心生疑问:为什么骗子能够发送同学本人的语音?最后讨论结果是,同学可能在某个平台发送语音验证时,信息被盗用了。

尽管田智没有受骗,但同学的另外几个朋友却不慎“中招”。

你看,血淋淋的案例,没钱才能过的安逸

那虽然都是老生常谈了,今天还是再重复一下,预防QQ号码被盗:

  1、不乱上危险网站,不接收不明信息来源的文件,防止木马入侵电脑;重要!

  2、为您的QQ号码申请密码保护;重要!

  3、在登录QQ时,如果提醒您验证或者激活,一定记得按提示认真操作,特别是修改密码;

  4、使用复杂密码,定期修改,并避免在其他网站使用QQ密码;

  5、提高其他方面的安全意识。

最后,对于要借钱的啊,小编还是要提醒你,遇到好友借钱的情况,最好能通过电话确认。悄咪咪大一个,不通不借昂。

向不能确定真实身份的好友转账时,可将到账时间设置为“2小时到账”或“24小时到账”,以预留处理时间。就是意识到被骗,你跑银行快一点还有用的那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