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夏日前奏

“唉……其实我也不是因为离家近才选择这所学校的,我是因为……”

沐夏话语中有些扭捏,说到一半信号突然中断,后半句唐薇自然是没听见,打趣着说“都上大学了你怎么还是天天想着回家啊,真没出息。”

沐夏竟有些窃喜唐薇没把话听全,也就只应付着回答说“你还不了解我吗,环境适应性太差了不敢报太远的学校啊。”

林沐夏和唐薇是高中同学,从高一开始就一直是同桌,分科的时候林沐夏和唐薇原本选的是理科,可一学期下来唐薇实在学不下去了,便有了转科的念头,沐夏经不住唐薇的劝说,自己也不愿跟她分开就跟着一起转到了文科班。就这样俩死党在高中厮混了三年,一半在文一半在理,还好最后都考上了大学,不过唐薇报考了省外的大学,没能陪林沐夏一起去南城。

都说闺蜜是自己选择的家人,以前沐夏只要一有心事就找唐薇倾诉,不管再晚唐薇都会陪沐夏蹲在寝室外的阳台上,俩人钻到洗漱台下一起谈天说地,畅想未来,直到心情舒畅了才悄悄爬上床睡觉。现在毕业分开了,沐夏和唐薇相隔两地也就只能靠手机联系了。

但沐夏选择留下其实是另有他因,受家族氛围的影响自小就对军人有种仰慕之情,毕业后更是向往着能谈一场军恋,可能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填报志愿时偶然间发现南城有所军校,一不做二不休便选了所离它最近的学校。听起来倒有些唐突,但这也确实是沐夏的行事风格,但来这也有快大半年时间了,向往的恋情却迟迟没有发生,所以对这件事的期望程度也渐渐降低了。

沐夏趴在床上晃着脚预定周五回家的车票,刘悠然突然从门缝探了个脑袋进来说“沐夏,周六中午12点你们直接到街头老火锅来哦,我请客,你别忘了。”

沐夏一拍脑门说道:“瞧 我这记性,你不说我还差点给忘了。”

“行,你别再忘了就成,晚上给你细说,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说完刘悠然便急匆匆离开了。

这事儿倒让沐夏给忘了,只记得周五要买票回家,这下只好把刚买的车票给退了。

刘悠然是林沐夏到大学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就住在她的隔壁寝室,两个人倒也算志趣相投,坐到一起便有说不完的话。

晚上上完课后,沐夏和冷静抱着书,打算在回寝室的路上顺道儿去买点夜宵,本想转头问李蕾和赵娜要不要一起去吃夜宵的,可一溜烟这俩人早已不见踪影,倒是碰上了刘悠然。

沐夏拍着刘悠然肩膀说道“周六都有谁啊?”

刘悠然一脸平静的回答说“我对象,加上你俩一共4个人,放心吧,不会让你社恐的。”

沐夏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像被猜中了心思,急忙掩饰着尴尬“哎呀,没有啦,我不是怕有你其他朋友在,我也不认识嘛。”

刘悠然和冷静不怀好意的相视一笑,“咦,咋还这么娇羞啊”冷静打趣道,说着刘悠然和冷静便开始跑,林沐夏在后面追着他俩打,三人在路上就这么一路嬉笑打闹跑回了寝室,到最后夜宵没也顾上买。

回到寝室,沐夏和冷静都累得喘气,冷静端起桌上的水就咕嘟咕嘟的喝了起来,沐夏坐在凳子上翻看着手机,突然群里蹦出一条消息,“周四上午管理学老师临时有事,课调到周五晚上,请同学们互相通知”沐夏高兴的拍起了桌子,转过头急忙叫“冷静,冷静,快看群消息”,冷静不慌不忙的说道“怎么啊,是要发钱了吗”,冷静一只手端着杯子喝水,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正点开屏幕看到蹦出来的群消息,乐得差点没把嘴里的水喷出来,接着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兴奋的大喊“明天终于可以睡懒觉了!”

“是呀,这学期已经快过半了,可是每天都有早课,大学过得像高中,终于能美美的睡一觉了”沐夏一旁补充道,心里也想着我的票也不算白退,这下两全其美了,何乐而不为呢。

“那可不,睡到自然醒,起来去吃个午饭,完事儿下午再悠哉悠哉的去上课,生活多么美好”冷静满心欢喜的说着。

沐夏看着桌上的钟表,已经快十点了,提醒冷静“咱俩先洗漱吧,不然等她俩回来了,又得扎堆儿了。”

洗漱完冷静躺在床上架起懒人支架便开始追剧,沐夏则趴在床上开始看起了小说。等李蕾和赵娜回来时沐夏和冷静已经睡觉了。

“嘘,小点声”赵娜拍着李蕾的肩膀,俩人蹑手蹑脚的放下东西,去阳台洗漱,然后关灯,爬上床睡觉。

转眼间就到周六了,上了五天的课,大家都累的不行,寝室的四人都在沉沉的酣睡中。

清早闹铃“叮叮叮,叮叮叮”响个不停,冷静睡眼惺忪的摸着扶梯把手下来关掉了桌上的闹钟,瞧瞧时间才六点半,去上了个厕所,回来继续爬上床睡觉。

此时躺在床上的沐夏已经睡意全无,为今天中午的聚餐穿什么而犯愁。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了,看了看手机已经快八点了,每次出门必洗头,今天也不例外,为了不吵到室友,便蹑手蹑脚的下了床。还好寝室设计合理,阳台和寝室有一道门隔着,卫生间在阳台旁边,这样洗头的动静也不会太大。

走到阳台,沐夏轻轻关上门窗。初夏的风特别柔和也很清爽,夹杂着绿意花香把人也吹得舒爽了些,沐夏半个身子伏在栏杆上,长长的头发也跟着垂了下去,低垂的发梢时不时随着风飘浮起来。

沐夏住的这栋寝室是整个女生宿舍的最后一栋,每次站在阳台上就能看见墙外的居民小区,有时候晚上洗漱完无聊的话,沐夏就会跟冷静一起趴在栏杆上数着对面住户有几家亮灯,哪家的装修风格好,哪家的绿植多……再一起畅想未来自己家的规划。

“咦,为什么那家的阳台上一直都挂着一件军装”,沐夏有些费解,好几次了都看见那件衣服挂在那,连位置好像都没有变过。

“到底是同一件,还是说有很多件一样的呢?是女主人为防贼故意这样做吗?”沐夏想了好多种可能,心里除了好奇还有羡慕。

吹完风,发完呆,沐夏也精神了不少,转身打开卫生间的门准备洗头了。因为头发细软,每次沐夏洗完头都会用干毛巾把头发擦拭的半干,才会到寝室楼下去吹头发。

沐夏在阳台上擦完头发,冷静也起床了,下床揉揉眼睛一边打哈切,拿着抽纸就准备往卫生间走。李蕾和赵娜还在熟睡中,只要一到周末,她俩都是起床直接吃中饭的。

“我下楼吹头发,顺便去买早餐,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带上来”,冷静问沐夏的时候几乎用的是唇语。

“我要四个小笼包,一个杯豆浆”,冷静轻声的答道。沐夏给冷静比了个ok的手势,拿上饭卡,便出门了。

去食堂的路上,沐夏想着要吃的东西和冷静的四个小笼包,不禁的笑出了声,看到旁边还有三五成群结伴买早饭的同学,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管理好自己的表情。

刚开学时,冷静的地方口音还很重,四和十不分,买小笼包时明明想说“阿姨,我要四个包子”,硬生生让阿姨听成了“阿姨,我要十个包子”,阿姨也没再确认,直接给冷静装了十个,整得冷静哭笑不得,沐夏也差点笑叉了气,如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好笑。

提着买好的早饭,沐夏回到了寝室,果然不出所料,李蕾和赵娜压根还没有一点要起床的迹象,冷静迫不及待的从沐夏手里接过自己的早餐,看着沐夏手里还提着烧卖,蒸饺,卤蛋,小汤圆,惊讶的说道“你又吃这么多”,沐夏无奈的笑笑说“又出了很多新品种,我都想尝尝”。

在这一点上沐夏确实很遭人嫉妒,170的身高50公斤的体重,吃再多好像也没怎么胖,何况170的身高在南城这个地方来讲,算是女生中出类拔萃的,所以寝室里的人都不想和沐夏撞衫。

吃完早饭,冷静和沐夏都开始为出门做准备了,冷静从衣柜里翻找着衣服,挨个儿比划了一次,也没找好搭配。沐夏倒是不那么纠结,选了一件白色的长裙,正好初夏还不算太热,这样膝盖也不会受凉。

换好衣服,沐夏对着镜子,用新买的发带斜着把头发编了起来,倒是有点波西米亚风。

天气变热了,沐夏也不喜欢画很厚的妆,擦完防晒,描了描眉毛,画了个哑光色的口红,也就收拾完毕了。

此时的沐夏显得更加温婉动人了,骨子里还捎带妩媚。

一旁的冷静也收拾好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自己的日常搭配,短裤短袖,在她眼里还是方便舒适最重要,不过冷静今天的妆容可是下功夫了。

喃喃自语道“今天可别太热了”,不小心被沐夏听了去打趣道“小心脱妆成熊猫哟,哈哈”。冷静向沐夏比划了个挨揍的手势,沐夏偷笑着,比划了个出发的手势,俩人轻手轻脚的背着包便一同出门了。

一出寝室门,俩人像欢脱的小鸟自在了许多,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叫嚷着推搡着你追我赶。俩人就这么到了公交站台,冷静连这等车的间隙也不放过,抓紧时间自拍,修图,配文案,发朋友圈。

沐夏在一旁戴上了耳机,听着节奏欢快的日文歌曲——sunshine girl,像是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嘴上也不知不觉的开始跟着节奏小声地轻唱“happy day summer day,sunshine girl,I like it,Happy day summer day……”

太阳的点点光斑透过枝叶,照在柏油路上,路旁的栅栏爬满了粉色的蔷薇,团团锦簇,枝头的蝉鸣伴着夏日也正式登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699评论 1 14
  • 传习录(卷下) 钱德洪续刻《传习录序》 (闾本)钱德洪续刻《传习录序》载在此卷首,录于下: 古人立教,皆为未悟者设...
    净心斋阅读 964评论 0 0
  • 传习录(卷下) 【二〇四】本体功夫无内外,功夫须在事上磨 又问:「静坐用功,颇觉此心收敛;遇事又断了,旋起个念头去...
    净心斋阅读 414评论 0 0
  • 沐洒在七月清晨的阳光里。 风淡淡,云轻轻。 阳光照耀阳台,阳台生辉篷壁。 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我内心一片光明。 穿透...
    玄悦翘楚阅读 61评论 0 0
  • 明朝温州人“吃醋”那些事 文/姜文华 古永嘉渔米之乡又产盐,酱酒、醋产品远销上海、宁波、福州、台湾等地。明...
    843ab160ebcd阅读 1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