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执行力

执行力是知道事情一步一步怎么往下做。为什么一直没有往下做的原因有两条。

第一条是拖延症,今天做不完还用明天呢。

第二条是做事做了,但是没有坚持,不知道为什么。

1没有执行力的原因,责任有一部分在学校。在学校学生一切都按老师的计划任务作业去完成。学生一旦离开了学校,就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所以刚出校门的学生执行力就非常弱。

我们在无关要紧的琐事上执行力非常强。在选工作选专业等非常重要的事情上意识淡薄,判断力非常弱。

比方说网购。为了买一双性价比超高的鞋子,我们用三天时间跑几十家店相互对比。终于选到了一双自己觉得性价比最高的鞋子。

再比方说抽烟玩手机,我们的执行力超强。在抽烟这件事情上多少人说戒烟戒了一辈子,抽了一辈子戒了再抽,抽了再见,反复再反复。现代人的手机就跟长在身上一样,丢失手机的概率现在是越来越低了。

但在必要的事情上和重要的事情上,我们的执行力失灵了。比方说选对象投资创业找工作等等。在这些非常重要的事情上,我们基本上不花时间就轻易决定了。

现在的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不是婚后造成的,是结婚之前没有思考清楚。投资创业失败率之所以那么高,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周密的分析长久的思考和实事求是的调研。都是凭主观想象拍脑门拍胸脯做决策,这样不失败才才奇怪。有些人两三年换十几份二十份工作。由其根本原因还是在选工作上没有自己的主见,说到根子上还是没有清醒的思考分析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会出现在琐事上执行力特别强,在重要的事情上执行力会失灵呢?

是因为我们的执行力是被培养出来的。我们的注意力非常有限。你用在网购,用在手机的时间上长次数多。注意力,就会主动培养你这种兴趣和爱好,加深大脑回沟的深度,这种操作就刻在你的大脑里了,所以你无意识的时候也在做这些事情。很自然,你的这一部分能力就会得到提升,并加强执行力就非常厉害。与之相反,在重要重大的事情上,你的注意力非常弱。注意力,也就没有时间去在重要的事情上反复多次练习。那么不练习你的判断力执行力就会越来越弱。

所以就导致了我们在琐碎的小事上执行力特别强,在重要的事情上,执行力就失灵了。

在这个层面上该怎么做应该很清楚了吧,执行力是被培养出来的,在做事情之前多问几个什么最重要。把注意力用在重要的事情上。并反复多次练习执行力就刻在大脑的沟回里。让你无意识的时候,大脑也是做这些最重要的事情,并将成为习惯,不做都不行,谁不让你做你跟谁急。

2另外一个层面,我们的大脑分为三层大脑。直觉脑情绪脑和理智脑,直觉脑在大脑的最底部更脊髓相连。紧接着是情绪脑,我们的理智脑就是我们的额叶脑,前额在最顶端。

大脑运行起来需要大量的养分。心脏的血液带来的养分最先到达的是直觉脑。在到达情绪脑养分和营养都消耗完了,所以理智脑得不到养分和营养,基本上处于休眠状态。

这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这个人脾气好,那个人脾气大,这个人比较激动,那个人不爱激动。其实说的就是直觉脑和情绪脑在工作,大脑基本上没工作。

如果大脑能够正常工作,人们也就不会带情绪工作的情绪说话或者总是凭直觉做事。最后,大家总结为性格决定命运。

那么什么决定性格呢?学识决定性格。知道了大脑的运行机制。那么我们就要有意识的针对大脑的运行机制进行训练。就像我们锻炼身体一样,只要运动,身体就会更加健康。

如何对大脑进行训练呢?重复与应用。

他说开车这项技能。我刚开始学车的时候动作笨拙。自我感觉痛苦,总感觉自己不如别人。如果自己家有车,你天天开开上一年半载。慢慢的这些开车的技能都内化在你的血液里骨髓里大脑里。最后开车这个技能就成了你的感觉,直觉随便开。有时候你下班回家。都已经到了家,你突然想起来我是怎么回来的?因为在回家路上,你的大脑在思考问题,开车凭的是直觉。这就是多次重复这项技能就刻在大脑的沟回里,一辈子也忘不了。大脑又交给了直觉脑直觉脑去执行这一系列的技能。这就是重复多次的作用。

再说应用。比方说写作。看了这篇文章,重新认识执行力。如果我想写一篇相关的文章。那首先我得找这方面的文章,书籍资料,并且认真仔细的阅读。做读书笔记。认真的思考分析如何把这些资料素材。内化成自己的思想。用什么样的表达方式。传递给读者,并且让读者能看得懂,给读者带来益处。这就需要我不停的分析,不停的思考,不停的学习。输入才能倒逼输出。这些素材资料不停的在我大脑里演绎,归纳归纳再演绎。最后变成现在的文章展现在读者的面前。这就是应用的方法来训练大脑。

要想文章写得好有用读者喜欢。我就要反复多次,长年累月的积累。不断的复盘总结,克服缺点,发扬优点。这样我的大脑就会慢慢的按照我的目标和训练方法得到成长和提升。执行力也会慢慢得到提高和加强。

最后大脑想要学习什么就能学会什么。大脑想要做什么事情,执行力是百分之百的超强。任何事情都能得到执行,并且做成功。

最后我们就会成为另外一个物种。什么时候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谁阻挡我们,我们跟谁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李笑来老师在其专栏中谈到了执行力。个人执行力不好,团队执行力不足等问题,也是在工作中常被提起,似乎执行力本身就...
    路上的威利阅读 232评论 0 2
  • 一.自动自发,诚信工作 要提高个人的执行能力,必须解决好“想执行”和“会执行”的问题,把执行变为自动自发的行动。有...
    金融王子的梦想阅读 1,700评论 0 13
  • 以下是波波老师(鲍舟波)的文章,我转发并作为收藏。听了波波老师两天的课感觉收获颇多。其道理主要对企业,实际上也对个...
    周新朝阅读 463评论 0 4
  • 漏斗理论说,我们100%的表达,到了执行只剩下20%。那么该如何提高团队的执行力?也许可以试试把沟通漏斗倒过来! ...
    莫非小刀阅读 636评论 0 6
  • 怀疑这个学习软件是我们最有趣的人开发的,上次稍微发了一下我学习的两张有趣的助记图,就有很多Jr在下面问我这个单词软...
    南方有林羽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