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突尼斯的大婚之日

未经允许,本文严禁转载

亲爱的小伙伴,

今天我要与你分享突尼斯婚礼中最重要的一场婚礼,这场婚礼结束之后,新人之间正式结为夫妻,就可以同床共枕啦。

早晨起来,新娘子Nadia有一件重要的事情,便是要在自己的手背上,脚背上以及背部画Henna,我们姑且叫做纹身吧,只不过这是一种只能持续大概两个礼拜的纹身,新娘子在婚礼上画纹身,在当地是一种风俗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纹身用的是一种植物调制而成的颜料,类似墨水一样,但却是纯植物的,闻起来有一点味道,并不强烈。画完之后,手背就像被蘸满了黑色墨水一样,过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待水干了之后,就会变成纹身留在手上。纹身能留在身上的时间,取决于是否经常用水清洗纹身。

我曾经在突尼斯的街头也看到有人画这种纹身 ,纹身师是到家里来画的,用一支极细的笔,在身上作画。当新娘子画完之后,我也很好奇,所以也要求在自己的双手上画了两个花纹,后来也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子要求也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忽略我因为长期在突尼斯被暴晒而变得干裂而黝黑的双手。

由于家里的人太多,并且新郎和新娘在今晚婚礼结束之后是要去酒店住,我便征询他们的意见,是否我也可以自己在酒店住一晚?(当然是我自己付钱啦。)

因为真的不贵,五星级的酒店,那天只需要大约30欧元(人民币240元),我在吃过午饭之后,就到酒店入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的景观和环境非常地好,酒店靠海,走到阳台上,便能看着纯蓝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连成一片,此时此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由于前一天晚上回去得太晚,家里人又特别多,就没有洗澡,浑身难受,到了酒店之后,舒舒服服地洗了一个澡,还睡了一觉才回去。

我大约下午五点才到家,到家之后,发现大家都已经开始吃晚饭了,今天是吃突尼斯最著名的美食COUSCOUS,而且配的还是羊肉,美食当前,真是高兴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晚饭之后,大家都没有什么事情做了。今天的大婚之日,酒店方面是由新郎家来负责,新娘这一边的人便开始空闲起来,在家里聊天,或者是开始梳妆打扮起来。

晚上八点半的时候,新娘才从外面化好妆回来,今天她穿的是一袭白纱,像个美丽的公主,真是幸福极了,新娘到家之后一个多小时,新郎便来接新娘去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郎迎接新娘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仪式,当然除了中年妇女们一直发出“啰啰啰啰”的声音之外,并没有非常特别的事情。不会有跪别父母,或者是斟茶倒水这种礼仪。

到了婚宴现场,突然感慨这里布置得真是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门的左侧有一个白色的拱门和一条通向酒店尽头的通道,通道上铺了红地毯。

在酒店的尽头依然是一个舞台,舞台中间放了白色的长沙发,在沙发上面还有一个白色带有白纱的门框,舞台后面的墙体全部都用白纱盖住,散发出五颜六色的灯光,

在舞台的右侧有一个白色的桌子和几把白色的椅子,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给新娘和新郎他们等一下坐在旁边吃东西的。

在舞台的右侧仍然是有一个乐队,这一次的乐队的所有的成员都是男性,但歌手有男人和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婚礼现场,最让我惊讶的便是现场一共至少有5台走动的摄影机和空中遥控的摄影机,突尼斯的消费水平这么低,能把婚礼办得这么豪华,估计还是要花不少钱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人们从酒店的门口手牵着手,一起走到舞台中间,这个时候也不需要任何仪式,就是家人跟在后面,其实这个时候的宾客也没有全部到齐,宾客有一些人来得比较晚的,他们这边举行仪式也没有说一定要等到宾客到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人在舞台上的长沙发上坐了一会之后,便移到舞台右边的桌子上,双方的父母也都坐到那里去,那里还坐着一个类似工作人员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我问了新娘的妹妹,才知道他们现在开始正式结婚,在官方和宗教上,进行正式的婚礼仪式。我才明白,这个白色的桌子是用来做结婚仪式用的,而不是用来吃饭的。

结婚仪式结束之后,婚礼派对就开始了,新人们就在舞台前面的空地跳舞,亲朋好友们也都开始跳舞,大家都不亦乐乎,年轻的小姑娘仍然穿得性感无比,扭动着腰肢,好不快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婚的中年妇女则不同,她们都把自己的身体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但我仍然看到有些上了年纪的妇女仍然穿着性感,有一个女性的背后甚至是镂空的。

是的呢,在突尼斯这个穆斯林国家,女性便是如此地开放。

我是没有上前跳舞,因为真的不会跳,中间当然还是免不了被人推到舞台中间,但也是在舞台中间站了一会,由于真的不会跳,便走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宴上仍然是不会提供任何晚餐,只提供甜点和饮料,待服务生送过来的时候,想吃就取,不取的话,服务员就带走。那天的婚宴上来了超过一千个宾客。

宾客来了之后,不需要带礼金来,来了就找位置坐下,想去跳舞就跳舞,不想跳就坐着聊天。

有些宾客想要表达对新郎和新娘的帮助的话,也有人会给钱新人们,举办婚礼真的要花费很多钱,算是给予新人们的婚礼赞助,但给钱并不是必须的。

婚礼当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只一直在跳舞或者是新郎偶尔唱一两首歌,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狂欢结束之后,剩下的当然是疲惫的身躯。很多人都是穿着高跟鞋来的,并且一直跳舞,到了婚礼最后,不管女性或者是男性,都把脚从高跟鞋和皮鞋中释放出来,看到这个场面,我只能在心里暗暗偷笑。

分享些婚礼上的小迷妹和小迷弟的照片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先到这里啦。

小扇于德国埃森2018/4/6 20:45

到这一封信为止,接近四十天的旅行信件,基本上就都写完了,我会在以后整理一份意大利自由行的攻略给大家,以便大家参考。

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不间断的在更新一些旅行的后记,因为中间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都没有写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