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熬夜后才知道,早睡到底有多重要

图源微博@摄影日课

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不要小瞧能按时早起的人,因为他们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初读时觉得好玩,后来被冬天被窝的温暖俘获,打心底里觉得这话说的准确

现在想多加一句,能按时早睡的人,同理

我拍的月亮!夸我!

老实说,劝人早睡的文章太多了,之前有段时间朋友圈疯狂转发各种年轻人熬夜猝死的新闻

年轻人躺在被窝,手机充电器连着插座,屏幕照亮一张脸,刷到熬夜危害的文章心慌着匆匆读完,然后快速划过,心想“反正,倒霉蛋不会是我”

还有医生说,强制加班这种被迫的熬夜才会伤害身体,玩手机这种快乐的熬夜并不会有害健康,朋友们点着赞,如释重负,纷纷评论熬夜真的很快乐

作为多年熬夜冠军选手

不如和我一起聊聊,熬夜这位让人欲罢不能的老朋友

电影《爱在黎明破晓前》

(详细介绍和熬夜一见钟情,陷入热恋,难舍难分,最后退避三舍的全过程,篇幅较长,可选择性阅读)               


                  【和熬夜一见钟情】

小时候日子好像很慢,只有周末才有九点不睡的特权,可是十点半开播的《同一首歌》对那时的我来说真的太晚了,抱着薯片强撑着看晚间新闻里主持人姐姐好看的嘴巴一张一合,等《同一首歌》主题曲终于响起,“鲜花曾告诉我”的背景音乐是我均匀的呼吸声

开始熬夜,是争分夺秒的高三

第一次看着指针划过12点,城市只剩一盏桌前小灯,桌边小碗里是晶莹剔透的葡萄,不仅去了皮,老爸连籽都去掉了

老妈也看完了无声电视剧,脚步轻悄的进了卧室,钻进被窝前叮嘱我早点睡

说来奇怪,往往只有当这个时候,当静的只能听到钟表滴答,当静的只剩下我和面前的模拟卷,我才能写出数学的最后一道大题

一次成功以后,屡试不爽

高三的熬夜,没有心事,无关他人,安安静静,是我和数学题的爱恨纠缠

所以有些人熬夜,是因为夜里无人打扰,夜晚效率最高

拍到的温柔落日和可爱小鸟

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也没去过凌晨三点的哈佛,但是这些传说和故事都好像在说,你休息的时候别人没有,如果你休息了,就会被甩下

于是我们拼了命的努力,于是挑灯夜战于是废寝忘食,于是,忘记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但殊不知,拼命不如惜命,好好睡觉,你就已经赢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生活已经够难了为什么还不好好休息呢,我们每天都在高负荷的工作和学习,如果没有休息好,对待生活只会更加的力不从心

人生拼的是几十年,拼的是大半辈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真正的笑到最后,做到早睡,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投资

不要因为忙而疏于休息,早点睡觉是为了更好的努力

图源微博@摄影日课



                  【与熬夜陷入热恋】

夜晚,有太多事要做

是因为白天,什么都没做

大学熬夜,十天有八天是因为拖延,当天的任务没完成,白天的大段时间花在了手机上,碎片化信息看完就忘,精准符合爱好的短视频一刷几个小时,到了晚上躺在床上,自责感让人没办法安心睡觉

是浪费时间的焦虑,所以亡羊补牢般的忙了起来

唯一尝到甜头,是发现好像文思泉涌的情况只有伴着室友此起彼伏的鼾声才能出现

但更多的,是早就该完成的任务,拖到了睡前才着手准备

我拍的最满意的一张月亮

而这样赶工出来的效果,也往往差强人意

那个时候觉得很辛苦,现在却只想回到大学时光,再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一定选择做一个能控制自己生活节奏的人

白天上课收手机,所谓小别胜新婚,晚饭后的美好时光全部给手机似乎都不够用,微博吃瓜围观吵架,淘宝促销疯狂加购,手机上吸引人的东西太多太多了,这样算来,与其说是和熬夜陷入热恋,不如说与手机坠入爱河

坠入爱河的,不止我一个

曾经因为室友凌晨一点还在连麦打游戏且开外放被吵到深夜站在走廊发呆,第二天还要早起参加普通话考试,沟通无果后抱着被子去隔壁宿舍和朋友挤在一张床上

是相当无奈无助的一次经历

多句题外话,住校的朋友们记得室友睡觉时保持安静,有电话出门接听,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开外放打游戏或者追剧,记住这一条非常有利于宿舍和谐,可以规避掉很多矛盾

也是从那次之后,卸载了抖音,每天刷题背书,生活都充实了很多,发现只有白天认真学习,晚上才能睡的踏实

图源微博@摄影日课

但有的时候,像是已婚男人会在车里坐一会儿再上楼一样,我需要夜晚关灯后的放空时间,需要在黑暗中的独处

像是偷来的时光,可以像瑜伽冥想课一样,暂时的忘掉姓名忘掉身份忘掉白天的所有压力,安静的独处,做任何想做的事

如果你也是这样,请注意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和方式,适当的放松缓解压力,过度的放纵只会徒增烦恼

不要因为拖延而逃避问题,做好规划才能睡的安心

自首供词,熬夜罪证

                  【跟熬夜难舍难分】

你有多少次下定决心要早睡?

11点55的闹钟间隔一分钟前后定了三四个,最后还是败在“我看完最后一个视频就睡!”,甚至和室友打赌,“12点我要是没睡觉我承包你一周早餐”,可是就算放下手机立地成佛,躺在被窝里闭上双眼,脑海里的小剧场才正式拉开序幕

白天的琐碎事情甚至几天前的小摩擦都重登舞台,当时为什么不那样说呢?我要是那样做就好了!她会不会误会我啊等等

实在没有可想的,甚至会因为剧情气到睡不着,哈哈我是没有这样过,这样的姐妹真的太可爱了吧

美剧《致命女人》

有时候左思右想,甚至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存在的价值,忧国忧民辗转反侧

但现在回头想想,那时纠结的所有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分享跳到床上的调皮彩虹

据说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是在主动熬夜

你是不是也白天信誓旦旦要早睡,晚上又陷入电视剧和游戏中不可自拔

心里默默的说再玩儿最后十分钟就睡,十二点就睡,十二点半一定睡,结果一玩儿就熬到了凌晨

第二天起床,那种头晕脑胀的困顿让你无比悔恨,扬言从今以后绝不熬夜,可到了晚上,那种清醒那种自信那种嚣张,简直觉得自己活力四射连熬几个通宵都不在话下

我列过很多计划,只有在深夜做出的计划没有实施,我做过很多决定,只有在深夜做出的决定让我后悔

图源微博@图片社无水印头像

如果因为烦恼而睡不好觉,就会因为睡不好而产生更多烦恼

回忆起来,只有白天心无旁骛的努力了,晚上睡前才觉得安稳踏实

竟然找到了高中时期的摘抄本:

蓝色绿色黄色红色哈哈哈

备考教资笔试时的知识总结:

那时候记忆力真好!

一边复习期末考一边准备教资面试:

当时真的焦头烂额啊

以及英语比赛需要背的范文:

诶,现在都忘了!

想到一句可能无关的话,深夜的酒不如清晨的粥

与其熬夜胡思乱想不如先把事情抛到脑后,安心睡觉,第二天早起用饱满热情和充沛精力处理事情

再多再难的事堆在眼前,先别慌别焦虑,好好睡一觉,一件一件的慢慢来,一定能处理的好

不要因为烦恼而夜不能寐,养精蓄锐才能成功打怪升级


                  【对熬夜退避三舍】

(我知道每行每业都有其中辛苦,尽量保持客观,这里向警察,医护人员,环卫工等需要熬夜的行业人员致敬,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愿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凌晨一两点睡,和凌晨五六点睡,是两个概念

连着上了十几天的夜班后,我生病了

26号的日记

是那种整个人都很疲惫很不舒服的状态

总是会头晕,会走路走着突然心慌,蹲久了站起来眼睛真的能看到小星星,而且觉得眼前发黑,眼睛干涩发痒,一度连着好几天睡觉时痒醒,眼睛揉到痛还是痒

而且因为长期熬夜,皮肤明显变差,是无论怎么敷面膜都救不过来的发黄肤色,毛孔变大痘痘也冒出来,眼袋黑眼圈相继登场,有那么几天,对着镜子抹眼霜的时候,觉得非常嫌弃、厌恶这样的自己

(靠字帖、手账和膨化食品获得动力)

吃完其实并不开心但就是想吃

一直熬到清明假期,但是交通原因没办法回家,最后一天竟然还临时通知参加白天天窗,下午突然升温,连着蹲起了几次后觉得站都站不稳,还脚滑不小心摔了个屁股蹲,坐在道砟上一时起不来,极其丢人,跟班的主任让我先回去休息,因为休息好了晚上还要参加凌晨的夜间天窗

就这样,又坚持了一个星期,终于迎来久违的周末,回家的两天就干了一件事,就是看医生

(3月24号熬夜一周就开始眼睛痛,4月11号才回的家,到11号为止复工25天,熬夜23天)

一天各四次,间隔一小时

一直有胃炎,熬夜导致肝火旺,加上每天五六点才睡,11点的午饭根本起不来,连着没吃几顿饭,胃病就不出意外的犯了,拿胃药的时候医生说,能不熬夜的时候真的不要再熬夜了

去一直去的那家理发店理发,发型师还是上次给我剪头发的那个,他说“你头发怎么少了这么多,发质也没有以前好了”

熬夜秃头,是真的

熬夜变丑,也是真的

熬夜发胖,都是真的

写到这儿气氛突然低沉,是真的黑暗的一段复工时光

3月16号接到通知,第二天自驾去湖北上班,宅在家的快乐时光就此结束,只是没想到去了以后工作强度如此之大

二月份没完成的检修任务加上三月份计划的设备维护,从到的那天开始全员无休,一周七天,七个夜间天窗

以前还有个周末,还有个盼头,现在就是一直工作,一直一直工作

复工前一天的手账

那天梳理了一下自己的一天24小时

0点到4点的夜间天窗,如果结束的早洗漱快点,也许可以5点之前睡觉,但如果去中继站,当晚10点出发,开车两个小时才能到,回到宿舍也是早上6点以后了

如此循环往复

这种工作强度,是一种让人喘不过气的感觉

仿佛生活只有两件事,就是上班和睡觉

而且怎么算还是睡不够

睡不够的时候,脾气会变差,情绪非常不稳定,和老妈视频的时候会突然因为一点小事发脾气,然后挂掉视频再道歉,自责自己反应过激

很喜欢的镜子

(大学就一直在用,连包装都保留着,带去单位的第二天就摔碎了)

夜班以来,我和室友两个人的生理期都变的很不规律

黑色日记

那段时间,情绪和抵抗力一样脆弱,眼泪也变的很多

公开这些,有些胆怯

那周更新的文章不想过多提及,不想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大家,也许有些人经历着更大的痛苦,但是我面临的痛苦也是真切的痛苦

对于女孩子来说,熬夜让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变丑

现在看到那些明明有机会可以早点睡觉却抱着手机熬夜的人,是真的羡慕,真的想冲上去劝说

乖,咱不熬夜了!

好不好!

摘抄p在图片上成了习惯

不要在深夜辗转反侧了好不好,你很好,真的很好

不要沉迷手机的短暂欢愉好不好,放下手机再自责,时间还是溜走了

不要纠结人情冷暖孰是孰非了好不好,有些事情只有你自己在意,其他人并没有放在心上,不必想太多让自己那么累

不要仗着自己还年轻

就以为熬夜没关系

只是现在还没有体现出来而已


【最后的苦口婆心】

熬夜,像是当代年轻人的毒品,一时放纵,之后悔恨,又无比依赖,不被折磨到身体真的出现问题绝不戒掉

疫情期间听到一句话:“90后让60后戴口罩,和60后劝90后不要熬夜一样,谁都不听”

以前我也不听,我也不信,秉承着早睡就是浪费生命,青春年华就是要尽情挥霍

可是连着熬了十几天夜,脱发长胖冒痘头晕,眼睛每天都要滴眼药水,饭后必须要喝胃药,蹲久了只能慢慢起身,我真的想摇晃你的肩膀,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对你说

真的不要熬夜了!

真的!

图片来自网络,字自己写的

大思想家伏尔泰说

“上帝为了补偿人间诸多烦恼事,给了我们希望和睡眠”

希望尚且容易落空,但睡眠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被迫熬夜之前,珍惜每一个能早睡的夜晚,让身体得到放松,体内器官得到休养,在夜晚充足电,醒后满血复活

祝大家都能睡的香甜,做个好梦!

晚安!

哈哈哈我太坏了

哦不好意思放错图了

嘻嘻!

快睡!晚安!!!

月亮也会打呼噜zzz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