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我是如何自己挣钱旅行了中国二十一个省份

这篇是我想写了好久的文章,一直想和大家分享我自己攒旅费的故事。

希望对身为学生囊中羞涩又想去旅行的你带来帮助。

我的足迹

从高一现在去了十一个省份,20个城市,去过的地方不算多,和很多驴友根本没法比。因为不喜欢打卡式的旅行,喜欢的地方可以待很久也可以去很多次。废话不多说,以下就是我攒旅费的方式:

1.校园代理

第一次自己挣旅费是在高一下学期,我和闺蜜燕子一起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的校园代理,我和燕子都是想通过自己挣钱去旅行的人,我向燕子提出做代理的建议后,她立即就答应了。

我们开始联系各个班级的负责人,让他们统计班级里需要购买的书单以及收好买书的钱,把钱和书单交给我们后,我们再联系书商,由他们把书运到学校。说来也意外,我们联系了12个班级,利用一个星期的课余时间卖掉了800本。

当时一本书的提成是2元,一个星期我们挣到了一千六百元

现在想起来我和燕子大晚上顶着一个小台灯,在床上数钱做统计的日子还蛮怀念的。

2.在宿舍里开打印店

大学里打印的需求量很大,大一下学期,宿舍四个人开始筹划要开打印店的事情。刚开始的一个星期生意并不好,我们操作打印机不熟练,Word和Excel也用得不好。来打印的客人都是熟人,后来我们开始发传单进行宣传,有一次因为贴传单甚至被老师停了宿舍的电。我们开始提供更多的服务:送货上门,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等付款方式(当时支付宝付款并不盛行)。渐渐地生意好了起来,名声也越来越大。

接到大单时我们甚至通宵打印,高峰期的生意根本接不完。

就这样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挣了几千块并收获了三台打印机,要知道这几千块可是几毛钱几毛钱挣来的。

在宿舍里打印的场景

3.兼职

大一到大二,攒旅费的主要方式是兼职,通过这种方式钱挣得很慢,但是这两年我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去攒旅费了。这两年里,做过服务员、礼仪、销售员......其中挣钱最快最多的就是礼仪,两个小时就可以好几百。

假期实在待不住的时候,我就会找现结的兼职,做几天就拿着钱出去浪。

大二的时候,我进了热风,成为了热风的一名销售员,说起来还挺感谢热风的,虽然我现在已经离职了。在热风里兼职除了工资还能享受内购价,买衣服鞋子都省了不少钱,最重要的热风有热风报可以投稿,还有稿费,我挣的第一笔稿费就是通过热风报得到的。


5.卖生活用品

售卖的时间主要是新生注册的那段时间,我和我舍友就会上门推销,这种方式不仅强大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还让我们的脸皮越来越厚,因为学校是禁止上门推销的,尽管如此我们学校还是抓得不严,上门推销的学生还是有很多。我们主要卖排插和垃圾袋,因为排插的利润很高,就算我们的定价是成本的一倍,在校园里都已经算便宜了。一天下来也可以赚不少钱。

6.写稿

最初开始写文章,不为别的,只是为了钱,为了挣稿费,在热风工作的日子,白天上班晚上写稿,几篇稿费都快赶上的我半个月的工资了。

收到的第一笔稿费

临近寒暑假的日子,我甚至一天做好几个兼职,就是为了假期有足够的钱去浪。有些时候也会难过,会想为什么别人的父母都会给钱让自己的孩子去旅行,我却要这么辛苦。但是想想除了过年的那几天爸爸会要求我在家,其他的时间从不管我去哪,比起很多女孩子算是很自由了。

在西安旅行时,我和我爸妈就曾有过以下对话:

“小艺,你的钱够用吗?”(我以为我爸妈终于要给我钱了)

“不够啊”

“不够就赶紧回家”(简直生无可恋)

“不不不,还是够用的”

7.成为试睡员,免费住酒店

我是去哪儿网的试睡员,每次去旅行前都会预先在去哪儿网站上兑换免费的酒店,入住后为这些酒店写砖家点评即可报销房费。去哪儿网站上可以试睡的酒店遍布全国各个城市,很容易就可以兑换到。如果需要进行半个月以上的旅行,通过这个方式就可以省下几百元的住宿费了。

去哪儿的通知邮件


以上七点是我旅费的主要来源,当然还有很多的赚钱方式,在我开始做打印生意后,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有一点技能,就可以用这个技能挣钱。身边的同学还有通过当裁判、家教、摄影、参加学校里各种各样的比赛获取奖金等方式挣钱。

最辛苦的时候心里总想着,自己的梦想自己买单。听起来好像很鸡汤很励志,但是其中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你只看到我假期总在旅行,却不知道我为这些旅行付出了什么。

用自己的钱去浪,那种心情和用父母的钱是不能比的。

希望你不要因为没有钱就放弃一些本该能得到的美好体验。


这篇文章发布以后,总结了读者提到的几个问题,在这里说一下我的看法。

大学是学习重要还是挣钱旅行重要

在大学里要想更好地去浪,你就不能做学霸,只能做学神。

我身边不乏经常去浪还拿奖学金的朋友,最后拿着奖学金继续浪。

当然如果你要考研或者有别的追求就不在我们的讨论之中。

夸我厉害大学生活充实的。

谢谢你们,但我并不觉得自己厉害;只觉得我很苦逼(真心话),我不止一次羡慕过家里给钱去浪女孩子。

比起我男朋友——飞机,还有很多驴友,我的经历实在是逊色太多。

关于试睡员

去哪儿网站上的试睡员专区,有完整的申请流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