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刚良大专毕业论文。

湖北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专业

        姓名:汪刚良

指导老师:

学历:专科

        2013年4月份写作。

目录

绪论……………………………………………………………………3

第一章 看图识图从中得出书中没有的结论………………………4

第一节 机械制图要过关……………………………………………4

第二节 立体图的制作………………………………………………4

第三节 建筑图非机械制图…………………………………………5

第二章 建筑工程技术的筹备………………………………………5

第一节 设备的优选…………………………………………………5

第二节 材料选择及工程预算………………………………………6

第三章 职业选择及规划……………………………………………7

第一节 甘当基层建筑工……………………………………………7

第二节 做良心事赚良心钱…………………………………………8

结束语………………………………………………………………8

致谢…………………………………………………………………9

参考文献……………………………………………………………9

        绪论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掘起,如雨后春笋般的建筑,更是加快建设力度。与建筑有关的行业,也得以全面发展,如装饰材料,建筑材料,金属材料,房地产,建筑承包公司,二手房市场等行业走向欣荣,如今也有一些蒙骗人们的交易,建筑行业的立法立规必须有所约束市场才行。建筑行业已不单单是一门行业,而是一种无止境的艺术制作,各国均有大师的杰作。人们在住的方面越来越有要求,从事建筑各行业的人必须要有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建筑行业中发生的破旧造新是种循环,演变,建筑行业成了商业中的主导行业。建筑的选址力求合理规划,防震减灾,确保使用年限和房屋本身的安全。学建筑行业对空间力学方面的理解通常要透彻,对法律法规要有所全面了解,结合地理环境,具体建筑物不能影响到公物的使用功能和人们的生活舒适度。

新世纪新变化,传统的建筑已无法和现代建筑观念相融,建筑材料也演变过快,人们拥有的选择权越来越多。建筑行业,兴起的不仅是行业,更是人才,一辈又一辈的人们少数从事建筑行业,他们精益求精,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繁荣。他们是无名的英雄,高高在上无凡人常有的关注,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的精力。不同建筑的群体代表着不同观念和价值,我相信从事建筑行业的人们,一定会从中找到自己的快乐。

学好建筑专业,标新立异于荒地。

第一章  看图识图从中得出书中没有的结论。

第一节  机械制图要过关

机械制图是一门专业学科,我在读中专时就非常感兴趣,让我觉得遗憾的是我只会用手动作画图,而不熟练电脑制图,我认为这存在的缺点不大,学机械制图从最简单的投影到几何体的三视图补画,再到后来的组合体画轴测图。线体有粗细线之分,并有实虚线之分。三视图由主视图俯视图左视图组成,有“长对正,宽相等,高平齐”的原则。视图的尺寸标注也有相应的讲究,应求简单易看,整体效果不重标不少标,延伸到机件的视图又有剖视图和断面图,而且要巧用局部放大表示关键结合点和断面体。对于建筑行业人员来说,不会看图和画图,跟同行人就没有根本的共同语言。制图遵寻国标,并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二节  立体图的制作

学机械制图,书本中并没完全的要求学者要如何如何的会画立体图,而我在自中专毕业到如今,确有不少的画作,可以说我是个画图的人才,书本中没介绍更为复杂的曲面图,因此本人的创作也仅限于简单的空间物体,本人在探索的过程中悟出三点成一面及四线巧成双斜面的结论,在书中没找到此知识,估计专业书籍中会有这些知识的介绍,本人相关的画作参看附图。

第三节  建筑图非机械制图

建筑用图是机械制图的延伸方向之一,它严密的表达出各种可行性方案,如房屋底屋基准所该要载的最大负荷是多少,房屋结构是否经得住力学的考验;抗震设计是否达到最高标准;房屋的综合性是否符合现代观念等。建筑。用图也必须遵寻国标,较简单的图可手画,较复杂的图利用电脑中的画图软件画图,专业画图人员要十分熟练软件操作界面。

第二章  建筑工程技术的筹备

第一节  设备的优选

从工程的开始到竣工,工地所需要的各种设备非一次性调来,而是根据工程的进展而定。工程所在地如果存在土层较高要除掉就该挖掉,选择挖机或推土机,T-180型推土机具有大的灵活性,一般在工地广泛的使用着;挖土机有分类,正铲、反铲和抓铲,一般反铲机型使用较多。当工程量大时宜适用WY160型挖土机,铲斗容量达到1.6m3

,当所在工地存在低洼处,值得注意的是:当低洼处的区域体积大于高层土区域体积时,还需到工地以外的地方运土来完工。填埋挖土工序完成后,接着要进行地面的压实施工。一般碾压式压实机械和振动压实机械被广泛的使用,而冲击式压实机械仅限于狭小地段或室内操作。之后的砌墙阶段会用到脚手架,一般用多立式钢管外脚手架安全性高些,当要安模板时会用到里脚手架,起重机也有多种多样,一般龙门架使用较多。混凝土搅拌机一般是锥形自落式搅拌机使用广泛。对于较高层的建筑。有的可能会使用大型的压缩送料吊机等。关于混凝土浇注后会用到振动器,日常常用的是行星滚锥式内部振动器,它构造简单,寿命长。第二节  材料选择及工程预算

建筑材料是建筑工程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它直接关系到建筑形式和质量,影响国民经济发展,城乡建设面貌的变化和人民居住条件的改善。毛石的选择一般要求不小于150mm,一个方向长达300-400mm,重约20-30kg,抗压强度不宜小于100mpa,软化系数不应小于0.75。(抗压极限强度公式R=P/F,P为材料破坏时最大荷载(N),F为试件受力截面面积(mm2);软化系数=材料在吸水饱和状态下的抗压强度    材料在干燥状态下的抗压强度)地坪和路面用的石头,碎石等,要求紧密耐磨,抗冻,抗冲击。石材选用原则应根据建筑物等级,建筑结构环境和使用条件、地方资源等因素选用适当的石材,使其主要技术性能符合使用工程要求,以达到适用、安全、经济和美观。烧结普通砖的选择应按以下原则:尺寸偏差,外观质量,强度等级,抗风化性能、冷霜、石灰爆裂。选择建筑陶瓷应是按质地均匀,构造致密有较高强度和硬度,耐水,耐磨,耐化学腐蚀的原则。玻璃制品的选择应结合实际地理环境,它将是影响温差的一个因素,以及变化着产光效果。目前石灰粉一般为袋装粉末的,各种产品性质不尽相同,应妥善选择。水泥的选择凝结时间和安全性很重要,一般三峡牌的水泥质量还可以。国家规定硅酸盐水泥的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6.5h。骨料的选择确定砂中含泥量应不大于5%,石子中的含泥量不大于2%,对C30以上强度等级的所用骨料,其中所含砂量应不大于3%,含石量不大于1%,泥块含量不大于1%,建筑钢材的选用,凡直径在6-40mm者称为钢筋,在热轧钢筋中使用最多的是Q235钢筋。

工程的预算从工程的造价开始,融入了工程造价管理对今后预算的实施会很顺利。工程造价管理的共同特征:行之有效的政府间接调控,有章可循的计价依据、利用清单计价方式,多渠道的工程造价信息、形成了工程总包与分包的项目管理体制。工程预算分为定额计价与清单计价费用。定额计价费用较为简单,清单计价费用较为复杂。工程预算一是为节省开销,二是更好的加快建设力度,三是让行业里的人明白自己该做什么?

第三章  职业选择及规划

第一节  甘当基层建筑工

我是一个崇阳人,在我的故乡加快经济建设的时候,我也在闲时随父亲去工地干活,他是个建筑工,技艺可以说是精湛吧!我马虎的跟他学过砌墙技术,但不被他看好,后来我跟他闹过矛盾,我不被他这种父爱所感动,我坚持着自己的理想,由于读大专他不同意,我一直在用自己打工的钱交学费,还好我选择了走读。虽没到学校学到书面知识,但我不认为我比在校的一些人差劲,我生在农村活在农村。在我个人内向的性格演变下,我行我素着,虽没再和父亲一起去工地,但那工地上所给予的快乐和经历是我所不能舍忘的。学建筑专业的我,深知老一辈的人在工地上摸爬滚打几十年不容易,今生生计难为,上工地当建筑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愿天下之建筑能合理规范,取得相应手续,这样工人创造的价值才高。人生的价值在于能有追求就去追求,追求到了固然可贺,追求失败了也别灰心,相信自己是可以战胜挫折的。

第二节  做良心事赚良心钱

近年来被称作豆腐渣的建筑工程屡见不鲜,那样的包工头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人不讲道德,不一定会触犯法律,但触犯了法律一定是违背了道德的。建筑行业有非专业的人员大范围的活动着,他们有的有实践经验,有的则没有,如今各地呈现的包工地并没按政府所规定的招标原则,而是为了个人利益让一些资质没达标的人来承包工程,建筑工程中各方面的水分都很大的。虽说房价一年比一年高,买的人不见得一年比一年多,但一些有钱的人就要往房地产行业里闯,工地之多的确解决了一些用工问题,但随之而来的交通拥堵及环境污染谁又来负责呢?从一个建筑行业可以很清晰的怀疑一些官员的办事能力,当官难,在建筑行业中赚钱也难,这样的生意一般是合伙人一起投资筹建。历来与房地产有关行业时刻都竟争激烈,有些人为了把生意做大,自然要走后门找靠山。所谓“潜规则”在每个行业中都悄悄进行着。人比人,勾心斗角,比在官场还厉害谁能拿手中的第一桶金涌入建筑行业,回报有没有很难说,做事要做有头绪且有原则的事,别轻信什么谣言,做良心事赚良心钱很重要,行业怎么选择重在就业择业,做人做事都要知足常乐。

结束语

汪刚良所写的毕业论文到此就结束了,以上既非专业写作,也非抄袭他人写作,是本人依自己的想法所摘抄和自己所写。其中未列图表及未表述专业用语实为本人大意,毕业论文历来形式不限,题目不限,因此比写作文还头痛,在此我实话实说还望指导老师见谅。此论文非好文,希望老师能遇到其他同学写出的好论文,师非我师也,学未有所学,得过且过也。

致谢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完成了写作任务,我怕指导老师会给我难处,在此我说明我是读成人大专的,这篇论文写出来已表达了我个人的诚意,望老师能知足,在此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欢乐。对继教院的有关老师也表示衷心的感谢,如今也快毕业了,我算是完成了自己早年的一个愿望。现在在建的财税学校,又让我回想到曾经读中专的美好时光,我们为学校感到骄傲,今后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校友能让学校感到骄傲。第二章  第一节中相关专业知识摘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

《建筑施工技术》第三版    主编  姚谨英    2006年

第二章  第二节中相关内容摘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建筑材料(第三版)一书中,及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建筑工程概预算》书中(第4版)        主编  沈祥华    2009年

参考文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