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追逐,就为了能把你好好的守护

孤单飘零的岁月,如在夜幕里行走。为你许下的诺言,走过了无数个今天。心中的眷恋,没有改变,就这样,一步步向前。

故事原创//图片网络

1、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如今识尽愁滋味,欲罢还休。欲罢还休,还道天凉好个秋。

青儿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俩是很要好的朋友,在我的心里,青儿是无可替代的,谁都不能。

我对青儿的心思,她很清楚,可她只愿把我当朋友。

青儿聪慧,长得漂亮,曾经是我们学校好多男生心仪的对象。

我虽长得也不赖,但青儿却说,她对我就像哥们,没那种感觉。

上高中那会儿,青儿就坐在离我不远处,我时常会偷偷地在背后注视着她,心乱如麻,不知该怎样才能改变她对我的一惯看法。

我知道感情这个东西很微妙,强求不得,可是我却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时常会抱有幻想,幻想着哪一天能够打动她。

人们常说,日久可以生情,我也曾期盼着那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可事实往往不近人意,我最终没能等到青儿回心转意,却等来了她交了个男朋友的尴尬消息。

那段时间里,我仿佛掉进了地狱,万般无奈折磨着我的灵魂,有时晚上睡觉都在念着青儿的名子,时常还会从睡梦中惊醒,然后呆呆地坐在那里,不知所措。

爱一个人却得不到对方的认可,真得是件挺头痛的事,老天啊!您为何就不能随了我的心意?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我爱着你,你却爱着他,他刚好也正爱着你,连一丝希望都不曾留给我,真得是挺悲催。

我曾迷惘过,也曾想过要放弃,可一见到青儿时就无法把持自己,我恨自己,恨自己怎么会那么的没骨气。

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说不定前方会有更好的风景在等着你?世人都会这样来安慰别人,说是那么说,可一旦轮到自己,哪有那么容易。

一天,青儿哭着跑来找我,说她跟男朋友分手了,她很伤心。

看着青儿那痛苦流涕的样子,我本应表现出同情才对,可没想到我的内心深处,却无端地涌起了一股毫无人性的丝丝窃喜。

不管咋地,青儿总算是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又可以多一些时间和她呆在一起,我感到了前所未有过的满足和惬意。

为了讨青儿欢喜,让她重新振作起来,我使出了浑身解数,还好在我的一番努力过后,笑容又重新爬上了青儿那阳光明媚的脸。

我和青儿一块学习,一起到食堂打饭,一同到操场上嘻戏……在别人眼里,我俩仿佛就是一对小情侣。

可我心里却清楚得很,那不过都是些表面上的东西,实际上我和青儿只有纯洁无邪的友谊而已,没有太复杂的情愫,最起码青儿是那么想的,实非我意。

2、

日子就在这种既无奈又开心的状态下,一天天过去,转眼到了高考季,我和青儿依然是所谓的知己,没有进一步发展的余地。

高考的那段日子是很紧张的,我得暂时放下那些不合实际的思绪,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才行。

青儿说她要报考北大的中文系,问我愿不愿意?我只开玩笑似得回了她一句:“你上哪?我就上哪?今生对你不离不弃。”

青儿文笔好,我也差不到哪去,平日里虽少言寡语,但写起文章来,还是比较的得心应手,我可是我们学校里有名的段子手,更是校方刊物创作的写手之一。

本来信心满满的我,最终却如遭雷击,竟出乎意料的与北大失之交臂,无奈之下,我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修计算机。

虽说与青儿同处一座城市,两座院校相隔不过六公里,但必竟不能像高中那会儿可以天天呆在一起。

开始时我感到非常得烦燥,心中总是无法平静下来,就一门心思的想着怎样才能尽快得见到青儿。

稍有空闲,我便第一时间跑去找青儿,嘘寒问暖,厚着脸皮问青儿有没有想我?在没有我陪伴的日子里过得好不好?……反正在青儿面前,我向来不把自己当外人,尽一切可能的多表露一下自己对她的爱慕之意。

青儿每次看到我,也是开心的不得了,有时还一蹦一跳的,看得出来是真心的欢喜。

北京离我们老家挺远的,青儿和我因此变得彼此更贴心了许多,我还以为自己有戏了,可最后证明,我只不过依旧是烧火棍一头热而已。

有一次我病得实在历害,心里非常得想青儿,便忍不住打电话告诉了她。

虽曾想,她来就来呗,还带着一个挺帅的男生一起过来了,在我面前不停地那个晃啊,晃得我当时真得是很想吐,看见他,我心里特别扭。

青儿让那个男生管我叫哥哥,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生怕被那个家伙误会似的。

两个人在我跟前一点都不检点,当着我的面秀恩爱,卿卿我我来虐我,害得我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许多。

唉!我就一逗比,傻得可以。

明明知道青儿又谈男朋友了,自己肯定没戏,可就是做不到不去想她,反而比以往想得更狠了。

“你就一变态。”我忍不住时,会狠狠地骂自己。

3、

青儿和那个男生最终走到了一起,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便结了婚,他们的婚礼我也参加了,而且伪心地、心不甘情不愿地祝福了他俩。

后来,青儿和她的丈夫一起去了上海,在一家大公司当起了高管,我也去了,不过不在同一家。

为了能经常看到青儿,我选择了一家离她不远的网络公司上班,而且与她们公司还有业务上的往来,我当时费了多大的心思,可想而知。

我TMD曾怀疑过自己有病,青儿明明已经结婚了,我竟然还存着非份之想,你到底想干啥?我时常自己问自己。

看着青儿结婚生子、事业有成,看着青儿那充满了幸福的模样,我也不是说不开心,就是总感到自己的内心有种酸酸的滋味,挺难受。

我不但和青儿是好朋友,和她的老公同样也是好朋友,可以算得上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唯有一样没法和他谈的就是,我是那么得真心爱着他的老婆。

想一想,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很无耻,对不起夺走我心爱女人的好朋友。

青儿她老公也曾开玩笑似得问过我好多次:“你条件那么好,为什么老是不找女朋友,你是不是早就心有所属,还是没有玩够?”

“没遇到合适的。”嘴上说出来时感觉很平静,不露一丝痕迹,可在心里我却在恨恨地咬着后槽牙骂他:“还不都是因为你,是你把我今生最爱的女人给抢走了,还在这儿不知所以。”

一晃眼,十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还是孤身一人,也不知自己在等什么?我也曾问过自己千百遍,你难道就这样孤苦无依的过一辈子吗?最好的青春年华马上就要过去了,你难道一点就不觉得后悔?有必要那么执着吗?

父母更是报怨我:“你太不负责任了,你怎么这么大了,还不懂得担当?你知不知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确是太自私了,没有体会到您们的感受,我会尽量地去改变自己,尽量。”听从了父母的劝戒,我开始了接二连三的相亲之路。

一个、两个、三个……计不得看了多少了,我烦透了,也应付够了。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得有病,于是我一个人偷偷的去看了医生。

医生说我的确有病,而且病得不轻,他说我是地地道道的神经病,明明身体各个方面都很健康,却还特地跑来看个哪门子病?

更有甚者,怀疑我生理上出现了问题,为了证明给他们看,我当着他们的面,找了几回小姐,事实证明,我所向披靡,虎虎生风。

为什么就没人懂我?还是我的确是太死板了,一颗树吊不死,就不知道换颗树吗?

我爱青儿,爱得痛彻心扉,我有好多次也曾想过要干掉青儿她老公,夺回自己心爱的女人,哈哈……只是想想而已,我不想青儿难过,更不想她过得不开心。

路都是自己一步步走的,走到今天这种境地,我不曾报怨过任何人,更不曾后悔过,因为我知道,我只是想好好得守护着那个今生我最爱的女人。

这是宿命,不是偶然,对待爱情的专一忠诚,死心眼,一根筋,早就注定了我这一生或者是执子之手、与子携老,或者是孤苦无依、悲催终生。

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于我而言,你就是全世界。世有千般好,都比不过夜有明月,人间有你。

最后赋上小诗一首,略诉心怀:

相思似海深

相思似海深,

有谁知我心?

泪洒玉面千千行,

真让人愁断肠。

今生若无缘,

望结来生愿。

识尽佳人千千万,

情不移,

梦难圆。

“此文章为 红蜕蝶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