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类型一位置特征:

1.半球位置:2.经纬度位置;3.海陆位置;4.相邻位置:5.交通位置:6.板块位置。

类型二地形地势特征:

1.地形类型(平原、山地、丘陵、高原、盆地等);2.地势起伏状况(海拔、地形倾斜方向、走势、地势起伏状况;*高*低,从**向**降低等);3.(多种地形条件下)主要地形分布:4.典型地貌:5.海岸线(曲折或平直)6.(剖面图)重要地形剖面特征。

类型三气候特征:

1.气温(高低的季节变化、年较差);2.降水特征(降水总量、雨季长短、季节变化)降水(年降水量的多少、季节变化);3.水热组合情况;4.四季的变化(冬夏季节的长短)等方面概括。

类型四河流的水文、水系特征:

(一)河流的水文特征:1.流量:大、小、季节变化、有无断流(取决于降水特征、雨水补给、河流面积大小);2.含沙量:取决于流域的植被状况;3.结冰期:有无、长短;4.水位:高低、变化特征(取决于河流补给类型、水利工程、湖泊调蓄作用);5.水能:与地形(河流落差大小,流速快慢)、气候(降水量的多少,径流量的大小,蒸发量的大小)有关。

(二)河流的水系特征:1.长度;2.流向;3.流域面积大小;4.落差大小(水能);5.河道曲直情况;6.支流多少;7.河流支流排列形状(扇形、树枝状)。

类型五自然地理特征:

1.地理位置:半球位置、海陆位置、相对位置

2.地形特征:地形类型及分布、起伏等;

3.气候类型及特征:主要气候类型及特征;

4.土壤:类型及肥沃程度;

5.水文:河流、湖泊特征;

5.生物:植被类型,覆盖率高低。

类型六农业生产特征:

从农业地域类型、农作物种类和单位面积产量、农业各部门结构(农林牧渔所占比重)、耕作制度(一年几熟)、农业机械化水平、农业生产规模、生产经营方式和专门化水平等方面概括。

类型七工业生产特征:

从工业的发达程度、工业部门结构、工业技术水平、工业产品的销售和工业原料、能源对国际市场的依赖程度等方面概括。

区域特征:

1.地理位置;2.自然环境特征(气候、地形、水文、植被、土壤);3.社会经济特征(农业、工业、第三产业、交通、城市、人口等)。

地理事物的分布特征:

从空间分布(是否均匀、空间变化规律)和时间分配(季节和年际变化的大小)两方面概括。

模板2 原因分析类

设问形式:“试分析……地理现象的原因”、“分析……地理事物的成因”等。

答题模板:地理原因包括自然原因和人为原因两个方面。自然原因一般从位置(绝对和相对)、地形地势、气候、水文、植被、土壤、洋流、矿产、地质作用等方面分析;人为原因从基础、人口、三大产业、城市、交通、市场、科技、政策、工程建设等方面分析。

类型一气候成因分析:

影响气温的原因:

1.纬度(决定因素):影响太阳高度、昼长、太阳辐射量及气温较差;

2.大气环流;

3.下垫面:①地形:类型、坡向;②海陆位置;③洋流;④地面;⑤人类活动。

影响气温日较差的原因:

①气温日较差与纬度的关系:纬度越高,日较差越小。原因:纬度越高,太阳高度的日变化越小

②气温日较差与天气的关系:阴天比晴天日较差小。

③气温日较差与海陆的关系:沿海比内陆日较差小。

④气温日较差与海拔的关系:山顶的气温日较差比山下平原小;高原山地地区,则海拔越高,日较差越大。

影响气温年较差的原因:

①气温年较差与纬度的关系:纬度越高,年较差越大。 原因:纬度越高正午太阳高度的年变化越大,昼夜长短的年变化越大,因而气温的年较差越大;低纬相反。

②气温年较差与海陆的关系:离海越远,年较差越大。 原因:陆地比海洋的热容量小,夏季升温快,温度比海洋高;冬季降温快,温度比海洋低,因而气温年较差比海洋大。沿海受海洋的影响较大,比内陆年较差小。

③地形:高地小于凹地、谷地,海拔愈高年较差愈小。

④天气:晴天多的地区气温年较差大于阴雨天多的地区,如新疆比同纬度的沿海地区的年较差大。

⑤植被:植被覆盖率高的地区的年较差比裸地的年较差小。

影响降水的原因:

1.大气环流(气压带、风带、季风);

2. 下垫面:①地形:迎风坡、背风坡;②海陆位置(距海远近);③洋流;④地面;⑤人类活动。

影响太阳辐射的原因:

1.纬度(决定正午太阳高度、昼长);

2.海拔高度(海拔高,空气稀薄,大气削弱小,太阳辐射强);

3.天气状况(晴天多,太阳辐射丰富)<eg.我国西北地区>

影响气候的原因:

①纬度位置(太阳辐射)

②风带和气压带控制、季风

③海陆位置(沿海、内陆)

④地形(如平原或山地,背风坡或迎风坡,山脉走向)地势

⑤洋流

⑥人类活动。

类型二影响雪线高低的原因:

1.纬度;2.阴坡(低)、阳坡(高); 3.迎风坡(低)、背风坡(高);4.坡度。

类型三影响山地垂直带谱的原因:

1纬度:.山地所处的纬度越高,带谱越简单;

2.海拔:山地的海拔越高,带谱可能越复杂;

3.热量(即阳坡、阴坡):影响同一带谱的海拔高度

类型四渔场成因:

1.地形:面积广阔的大陆架(阳光直射、光合作用强、饵料丰富);

2. 河口处: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

3. 洋流:寒暖流交汇或上升流带来海底营养盐类,饵料丰富。

类型五影响盐度的因素:

气候(降水和蒸发)、洋流、河川径流。

类型六影响盐场的因素:

气候(降水少,晴天多,光照充足;蒸发旺盛)、地形(适合晒盐的平坦的海滩)。

类型七凌汛的成因:

1.河流有结冰期(最低月均温零度以下);

2.河流由低纬流向高纬。

类型八滑坡泥石流成因:

地形崎岖,坡度大;地壳运动活跃,风化严重,地表物质破碎;

降水集中多暴雨;植被覆盖率低;

人类不合理的活动对地表和植被的破坏。

类型九河流洪涝灾害的成因:

【自然原因】:1.水系特征(a.流域广,支流多;b.含沙量大;c.平原河道弯曲,水流缓慢,水流不畅);

2.水文特征 (a.流经湿润地区,降水丰沛;b.干流汛期长,水量大);

3.气候特征(暴雨,造成洪水泛滥。)

【人为原因】1.植被破坏(a.过度砍伐,植被破坏严重,水土流失加剧,造成流域涵养水源、调节径流能力降低;b.泥沙入江、淤积抬高河床,使河道的泄洪能力降低);

2.围湖造田(泥沙淤积导致湖泊萎缩,湖泊调蓄能力下降)。

类型十缺水的原因:

【自然原因】1.气候:降水较少或不充沛、蒸发量大、季节分配不均;

2.河流:地表径流量较少

【人为原因】1.用水量大:人口稠密、工农业发达;

2.利用不合理:利用率低、污染浪费严重。

类型十一某地人口稠密的原因:

①地形平坦②土壤肥沃③气候温暖湿润④水源充足;

⑤资源丰富⑥交通便利⑦科技先进⑧开放程度高,经济发达。

环境问题原因:

需从自然和人为两方面考虑:

自然考虑地形、气候、水文、植被等,

人为主要考虑人类不合理的活动对环境的破坏。(结合环境问题讲义)

灾害问题成因:

包括自然和人为两方面。自然主要是地形、气候、水文、岩石、植被等;

人为主要是人类不合理的活动(结合教辅)。

能源短缺问题原因:

①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快,能源需求量大;

② 我国耗能大的工业发展快,加剧了能源紧张;

③ 能源利用率低,浪费严重;

④ 能源勘探、开采跟不上国民经济需求。

核电站建设原因:

常规能源缺乏;人口稠密,经济发达,能源需求量大;资金充足,技术发达。

人口迁移:

人口迁入的原因:

①经济发达;②劳力短缺;③较好生活条件;④较多的就业机会;⑤较好的教育、医疗条件。

人口迁出的原因:①人口增长快,劳力过剩;②经济发展慢;③生活条件差;④环境恶化。

人口的环境容量影响因素:

①资源;②科技;③人口文化生活消费水平;④地区对外开放程度。

城市地域结构的形成原因:1.经济因素:地租;

2.社会因素:收入、知名度、种族和宗教;

3.历史因素;

4.行政因素。

逆城市化原因:

1.人们对环境质量要求提高,城市的环境污染相对严重,

2.城市用地紧张,房价较高,交通拥挤

3.小城镇和农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资源短缺原因:

从自然和人为两方面考虑:自然主要是所能供给的资源数量、质量和分布,

人为主要是需求多少和利用合理与否。(结合讲义)

模板3 区位分析类

设问形式:评价区位选择是否合理,判断影响区位布局的主导因素,分析区位因素的发展变化,分析影响某一区位的有利条件或限制性因素。

答题模板:比如评价我国东北农业的区位条件?答案要点:有利的:自然:地形平坦;气候:温带季风气候,雨热同期,水热资源丰富;地表有深厚的黑土,土壤肥沃。社会条件地广人稀,有利于大规模的耕作,机械化水平高。不利的条件:纬度高,热量不足,冬季易受寒潮的影响,有低温冻害

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是对区域特征的了解和把握程度。日常复习中,要注意对典型区域区位特征的归纳和概括。如以农业为例:

东北平原——优势主要表现为耕地面积广大,土壤肥沃,适于大规模机械化耕作;而制约因素主要是纬度高,热量不足,农作物只能一年一熟。

青藏高原河谷农业——优势在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农作物单产高,质量好;制约因素是海拔高,气温低,热量不足。

西北地区灌溉农业——有利条件是光热充足,制约因素是降水稀少,水源缺乏。

华北平原——优势是地势平坦,土层深厚疏松,光热充足,制约因素是水源不足,旱涝、盐碱、风沙灾害严重。

南方平原地区——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热条件充足,但洪灾较为严重,如长江流域、淮河流域等。

类型一农业区位因素分析类:

1.自然条件:地形+气候(光照、热量、降水、昼夜温差、气象灾害)+水源(指灌溉水源)+土壤。

2.社会经济条件:市场;交通条件、农产品冷藏技术和保鲜技术;劳动力;地租;农业技术;政策;工业基础;农业传统;饮食习惯等。

棉花种植条件:①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收获期降水少);②充足的灌溉水源;③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沙质土壤)。

类型二工业区位因素分析类:1.自然条件:位置+土地+水源+原料+燃料。自然因素不是工业主导的因素,但是要注意土地的价格,这往往也是工业区位条件中比较重要。

2.经济因素:农业基础;市场;交通、通信;地租;劳动力数量、素质、价格;技术。

3.社会因素:政策;个人偏好;社会协作、国防安全;比如湖北汽车城十堰,建设初期主要考虑的是国家的安全。社会需要;工业惯性。

4.环境因素:主要用于微观布局,包括空气质量、水质、风向、河流流向等。

类型三城市区位因素分析类:1.区位要素(宏观)①自然因素:地形;气候;河流(供水、运输功能)。

②社会经济因素:自然资源(矿产);交通运输;政治;军事;宗教。

③新兴要素:科技;旅游。2.城市内部功能分区的区位因素(微观)①自然因素:地形、河流流向、气候(风向)、植被分布。

②历史因素:城市职能、知名度。

③经济因素:距市中区的距离、交通的通达度。

④社会因素:收入、知名度、种族、宗教。类型四交通区位因素分析类:

1.交通运输线(铁路、公路)的区位①经济因素(决定因素):合理布局交通网;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②社会因素:巩固国防;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③科技因素(保障因素)。④自然因素(制约因素):地形;地质;气候。

2.交通运输点的区位(以港口的区位为例)①水域条件(航行、停泊条件):河港——沿河、水深、河宽、流缓;海港——沿海、水深、易靠岸、避风的海湾。②陆域(筑港)条件:地形条件(地形平坦、坡度适当、地质稳定,便于安排建筑用地、港口设备);交通条件(影响客货的集散);腹地条件(经济腹地的大小和经济发展水平影响客货流量,进而影响港口的兴衰);城市的依托(城市为港口提供人、才、物的优势,利于港口的建设和发展);③政策条件(自由贸易港口和对外开放港口有得于港口的发展)。

类型五商业中心的区位:1.商业城市的区位:①比较稳定增长的商品来源和销售区(即服务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

②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

2.城市中商业中心的区位:

①商业街:A、市场最优:B、交通最优:

②商业小区:多建在居民小区中,方便居民购物。

模板4 对策、措施类

设问形式:常见设问词由“措施”、“治理方法”、“建议”、“发展方向”等,常见问题有环境问题、自然灾害、人口、城市化问题、经济发展(三大产业)问题、区域可持续发展问题、资源问题等

答题模板:首先应该找出问题的自然和人为原因,针对原因或不足提出合理措施。要注意:一是自然条件不易改变,主要应从改变人类不合理的活动方面来找措施;二是治理措施一定要多方面、多角度、综合性,一般应包括工程措施、技术措施、生物措施、管理措施(如法律、预案、宣教等)。

类型一工业区综合整治的措施:

① 发展新兴工业和第三产业,改造传统产业,促进经济结构多样化;② 调整工业布局,保证各行业平衡发展;③ 发展交通,完善交通网;④ 发展科技,提高人口素质,繁荣经济;⑤ 消除污染,整治环境,美化环境;加强生态建设;⑥ 因地制宜的合理利用和开发各类资源。

类型二发展农村经济措施:

① 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② 加大绿化,改善生态环境;③ 有计划的退耕还林还草;④ 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多种经营;⑤ 加大科技投入,发展农产品加工、商品农业,提高农民收入。

类型三山区农业资源综合开发措施(以江南丘陵为例):

① 走立体农业的道路;② 优势资源的系列开发;③ 植树造林,保持水土;④ 解决农村能源问题;⑤ 改良红壤;⑥ 搞好水利工程建设,提高防洪抗灾能力。

类型四资源问题对策:

1.资源短缺的原因从自然和人为两方面考虑;2.措施主要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考虑:开源主要是扩大资源数量和来源,节流主要是意识、管理和利用效率。

(一)水资源短缺对策:1.开源:跨流域调水、修建水库、收集雨水、人工降雨、海水淡化;2.节流:减少水污染、减少浪费、提高工农业水资源利用率、限制高耗能水工业发展、发展节水农业(如:喷灌滴灌)、制定法律法规,提高人们节水意识、实行水价调节

(二)能源短缺对策:①加强宣传,提高公民节约能源的意识;②采取多元化战略,进口石油;③ 加大能源勘探、采取,增加能源产量;④建立石油储备体系;⑤因地制宜发展核电、沼气、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等新能源;⑥加大技术革新,提高能源的利用率;⑦加快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工程建设;⑧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适当限制耗能大的工业发展;

类型五环境问题对策:

1.环境问题成因需从自然和人为两方面考虑;2.环境问题对策通式:①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意识②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加强监督管理③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④合理开发和利用资源;⑤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⑥清洁生产;⑦治理污染或生态问题(要具体如污水达标排放、退耕还林等)⑧提高……效率;⑨改变传统的发展模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⑩调整……结构。

类型六灾害问题对策:

1.成因:包括自然和人为两方面。2.灾害预防措施通式: ①加强灾害的科学研究,建立灾情监测预警系统(加强监测预报,提前发布消息或警报);②加强对灾害的管理,建立健全减灾的政策法规;③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们防灾减灾意识;④制定应急预案;⑤采取工程措施进行预防如加固堤坝、修建护坡工程等(要具体分析)

类型七河流的治理措施:

【治理原则】1.上游:调洪;2.中游:分洪、蓄洪;3.下游:泄洪

【治理措施】上游:修水库、植树造林;中游:修水库,修建分洪、蓄洪工程;下游:加固大堤,清淤疏浚河道,开挖河道。

类型八改善城市的交通条件措施:

① 建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② 加强城市道路的规划和建设;③ 扩宽道路,专线(定线)行使;④ 建立统一的交通指挥系统,减少过境车辆进入城市。

类型九改善城市的环境措施:

① 加强城市的规划和管理;② 搞好环境教育,提高公众意识,加强环境管理;③ 改善能源消费结构;④ 加强绿化;⑤ 对垃圾进行无害、再生处理。

类型十城市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措施:

问题:①环境污染。②交通拥挤。③住房困难。④失业人口增多,就业困难。⑤社会秩序混乱。

对策:①建卫星城和开发新区②改善城市交通和居住条件③保护和治理城市环境。

模板5 意义、评价、观点类

设问形式:评价类设问词一般有“评价”“影响”“分析利弊”等,常见的问题有评价工程建设(水库建设、跨流域调水、能源跨区域调配)、城市建设等的影响,分析区域发展条件的优劣,评价工农业区位等。

答题模板:1.要求直接评价某个地理事物或现象包括评价地理事象的影响、区位条件或发展条件等。此类设问要注意多角度分析,例如影响类问题可以从对社会(人口、政治等)、经济(三大产业)、生态(地形、气候、植被等)等方面的影响去分析;区位类或发展条件评价类问题可从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条件两方面分析,同时要注意从有利和不利两个方面。

2.给出限定条件“与**相比,评价其优势或不足”或 “从**方面进行评价”。此类设问要抓住限定词,缩小答题范围。

3.意义类设问可以将意义、积极影响、作用三者划等号。

类型一旅游资源的开发条件评价:1.资源价值:

2.旅游资源的集群状况和地域组合状况

3.地理位置及交通:直接影响游客的数量

4.客源市场:与经济发达地区之间的距离,经济距离(旅行所需的时间和费用)越长,吸引的游客越少。

5.基础设施

7.旅游环境承载量:旅游活动容纳能力-容人量,超过环境承载量会对旅游资源和背景环境产生破坏,使旅游环境恶化,如果达不到承载量,会造成资源浪费。

类型二工业集聚的意义:

1.可共同利用基础设施,节省基建投资;2.有利于企业间信息交流和技术协作3.扩大总体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获得规模效益

类型三铁路建设意义:

①合理布局交通网;缓解运输紧张状况;缩短运营时间;②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促进资源开发,资源优势变经济优势;带动相关产业如旅游业等发展;加强地区间经济文化交流);③政治意义:巩固国防保卫边疆;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类型四交通运输线路的选线原则:

【自然方面】1.地形(a.平坦:对选择限制少;b.起伏大:若需开山、筑洞、架桥,工程难度大,若沿等高线延伸,延长里程;c.河流湍急:不利航运)

2.地质(a.喀斯特地貌:防塌陷、渗漏;b.地质不稳定:加固地基、避开断层)

3.气候(a.公路、铁路:防暴雨、洪涝、冻土、泥石流;b.水运、航空:防大雾、大风)

4.土地(少占耕地,尤其是良田)

【社会经济方面】1.人口(尽量多地通过居民点、铁路车站、码头等,使更多人受益。)

2.里程和运营时间(尽量修筑桥梁、隧道,缩短里程,以节省运营时间;适当照顾沿线重要经济点。)3.其他(尽量远离重要文物古迹、注意生态环境保护)

类型五港口建设的区位评价:

【自然条件】(决定港口位置)

1.水域条件(包括航行条件、停泊条件):港阔水深(等深线密集,有利于停泊靠岸避风);2.筑港条件:陆地地质稳定、地形平坦、坡度适当(有利于安排建筑用地、港口设备);

【社会经济条件】(影响港口兴衰)

1.经济腹地条件:经济腹地是否广阔、客货流量大小、腹地经济性质(经济腹地的广阔与否影响着客货流量;客货流量影响着港口的兴衰;腹地经济性质决定港口性质<综合港、专业港等>);2.城市依托(交通便利;为港口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3.政策条件:对外开放地区建成自由贸易港;4.交通条件

类型六水库坝址区位评价:

1.坝址在河流、峡谷处或盆地、洼地的出口(口袋形区域有利于建坝:工程量小,造价低,库区容量大);2.选择地质条件好的地方,避开喀斯特地貌、断层;3.气候水文条件:保证水量充足;4.考虑修建水库是否需要移民,占地搬迁情况,尽量减少淹没居民点

类型七河流的航运价值评价:

【自然条件】

①地形平坦或崎岖,水流平缓或急促。②河流流量大或小,季节变化大或小。③冰期(有无长短)。④河面宽否,水深否

【社会经济条件】

⑤流域内人口稠密或稀少,经济发达否,运输的需求量大小。

类型八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区位条件评价:

① 地理位置优越,② 自然条件(分析气候、地形、土壤、水源)优越;③ 工农业基础条件(好);④ 资源条件(丰富);⑤ 劳动力条件(人口众多,劳动力丰富);⑥ 市场条件(广阔);⑦ 国家政策和开放程度;⑧交通条件(便利);⑧其他条件(旅游条件;国家大型工程等)

类型九评价一个地区(省)的资源优势(种类、数量、质量、分布、组合等):

① 土地资源——面积大小,土壤的类型、土壤肥脊,可开垦土地等;② 气候资源——气候类型,气温,降水,光照;③ 矿产资源——煤炭,石油,天然气,铁矿,铝土矿,磷,硫等;④ 生物资源——农业基地,经济作物基地,林业基地,水果基地,特色农业等;⑤ 水资源——降水多少,河流,地下水,高山冰雪融水等。⑥ 旅游资源——自然风光、风土民情、文化遗产。

类型十卫星发射基地选址的区位评价:

【自然条件】:1.气象条件:需要天气晴朗;2.纬度:地球自转的线速度;3.地势:平坦开阔

【人文条件】:1.人口:单位面积人口密度低,地广人稀;2.交通:交通便利;3.军事:符合国防安全需要

类型十一水利工程(水库)的评价:

1.有利影响:经济效益(防洪;发电;养殖;供水和灌溉;航运;发展旅游业);生态效益(调节气候;降低河流含沙量)

2.不利影响:蓄水淹没土地、城镇、古迹;改变库区生态环境,破坏生物多样性;下游泥沙来源减少,海岸受侵蚀;海水倒灌等。

类型十二人口迁移影响:

人口迁出地:利:①加强与外界的各种联系,促进经济的发展。②减少人口对土地的压力,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弊:人才流失。

人口迁入地:利:①开发了自然资源,促进经济发展;②提供了劳动力,促进经济发展。弊:①环境带来压力;②带来就业、医疗、交通等问题。

类型十三隧道的选址条件:

1.要选择在背斜处:a.背斜岩层向上拱起,地下水向两侧渗流,不容易发生渗漏问题;b.背斜为穹形构造,不易塌方。

类型十四资源跨区域调配影响:(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工程对东、西部地区影响)

对西部地区:① 改变西部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利于退耕还林和水土保持;② 将西部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经济发展; ③ 增加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④ 有利于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对东部地区:

①缓解东部地区能源紧张状况;促进经济发展;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③推动东部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④改善东部地区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类型十五产业转移的影响(经济、环境、就业等):

对移出区:①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升级;②参与产业分工与合作(发展处于开发期和增长期阶段的产业,占据设计和营销环节);③环境得到改善;④失业人口增加

对移入区: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缩短产业升级时间,加快工业化进程;②参与产业分工与合作(发展处于成熟期和衰退期阶段的产业,占据加工环节);③环境问题加剧;④增加就业,缓解就业压力。

类型十六开放型观点类:

1.赞同(支持)

2.不赞同(不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地理小包老师(2016.4月版) (一)自然地理部分 1 影响温度的因素(11个) 2 影响降水或水分的因素(...
    携喻阅读 1,158评论 0 0
  • 一.综合题分析方法和技巧 1.五步操作程序: (1)细审“题干”。抓住“关键词”和“修饰词”、“限定词” 描述 详...
    携喻阅读 470评论 0 0
  • 一.综合题分析方法和技巧 1.五步操作程序: (1)细审“题干”。抓住“关键词”和“修饰词”、“限定词” 描述 详...
    携喻阅读 483评论 0 0
  • 权力这东西像烟酒,一旦碰过很难甩开。首先响应时代变化的是暴力统治权。掌权者的主管意愿、对于暴力机构的操控优势,以及...
    袖卷千重雪阅读 575评论 0 7
  • 当你重新找到那个人,就能找回他的爱情吗? A 此去经年,筱风重新联系了大勇,只是出于一场意外。 那天她刚失恋,是男...
    莲沐阅读 27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