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

贫民巷。

秦庭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几乎没听说过城里还有这么一个巷子。

巷子又窄又长,一片漆黑,乞丐随意卧在凹凸不平的地上,不时还有醉汉踉踉跄跄地走过,甚至有几个忽然吐得一塌糊涂。

巷子里弥漫着各式各样的臭气,秦庭屏住呼吸,加快脚步跟在苏流卿身后。

苏流卿大步的往前走,一直走到巷子的尽头才停下。

巷子的尽头有一间小破屋,屋顶是木板,墙壁也是木板,屋里一点光也没有。

苏流卿望了一眼秦庭,秦庭连忙上前敲门。

木门又破又旧,秦庭小心翼翼的敲,生怕敲散架了。可是怕什么来什么,木门怪叫了两声,散成几片。

屋里没人。

秦庭吐了口气,回头望望苏流卿。

苏流卿没有说话,转身走了。秦庭快步跟上。走了没多远,苏流卿忽然停下,秦庭差点撞在他身上。他好奇地看着苏流卿,发现苏流卿的目光停在一个乞丐身上。

这个乞丐靠墙而坐,斗笠大的盖住了脸。苏流卿从怀里掏出一锭银子,放在乞丐脚下。乞丐缓缓说道:“砸了我的门,就赔这点银子?”

秦庭见那乞丐好像动了一下,忽听耳畔风响,急忙闪躲。接着感到耳朵火烧一样的疼起来,用手一摸,全是血。

回头一望,一锭银子死死地嵌在墙壁里。

苏流卿蹲下身:“这点当然不够,十万两呢?”

斗笠下的脸动了动:“说吧,想干什么?”

苏流卿压低了声音:“杀人。”

斗笠被那人压得更低了:“老规矩。”

十万两银票当即就出现在他眼前。

他缓缓接过银票,慢慢的数,数了两遍才问道:“杀谁?”

苏流卿道:“一个女人。”

他说着把一张画像递过去,画像旁边还有资料。

那人看了一会,把银票递了回来:“我不认为她只值十万两。”

苏流卿又掏出十万两递给他。

那人把所有银票塞回怀里,取出火折子,将那画像烧的一干二净。

苏流卿点点头,起身就走,不再看那人一眼。

秦庭连忙追上去,犹不放心的问道:“苏爷,怎么先付钱呢?”

苏流卿冷笑两声:“一门有一门的规矩。”

秦庭皱皱眉:“这人谁啊,信得过吗?”

苏流卿看着眼前毛毛躁躁的小子,意味深长的说道:“你最好不要知道他是谁,只要记住他是这世上最可怕的杀手。”

一家茶叶店。柜台上是个女人,长得还不错,正在无聊的扇着扇子。

门外进来一个男人。

这男人径直走到柜台旁:“老板,你们这有黄山的龙井吗?”

女人放下手中的扇子:“龙井只有西湖的啊。”

男人道:“我只要黄山的。”

女人打量着他:“黄山新到一种茶叫霓裳,要不要?”

男人道:“公子不吃霓裳茶。”

女人迅速扫了一眼门外,低声道:“谁派你来的,什么事?”

男人回道:“宋哀。宋先生问您,苏流卿的货这次走哪条线?”

女人叹了口气:“东线!你回去告诉老宋,我们的眼线发现苏流卿身边有江寒一的人,要不要做掉他?”

男人点点头,环视四周,离开了。

女人看着他消失在门外,门外有个醉汉,提着个大斗笠晃晃悠悠从她店前走过。

她无聊的回过头,继续扇着扇子。

醉汉不经意的朝茶叶店望了一眼,随即走出了这条街。

他慢慢将斗笠戴上,挤进了人群。

没有人知道他是一个杀手,没有人能认出他。

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名字,如同活在这世间的幽灵,杀着与他无仇的人,喝着他不知名的酒。

他比苏流卿还要清楚这次要杀什么人,这家店是公子裳的,这个女人也是公子裳的。

苏流卿的秘密都是从这里泄露出去的,如果这个地方毁了,是不是意味着苏流卿和公子裳要开战了?这样一来不是便宜了江寒一?

他想着,嘴角扬了扬,江湖上的事啊。

可江湖三巨头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有钱赚,有酒喝就够了。

他想着,消失在熙熙攘攘的街头。

苏流卿背着手站在牡丹花下。

几个下人正在他身后埋什么。

秦庭匆匆跑来:“苏爷,公子裳有动作了!”

他说着好奇的看了一眼几个下人,那几个人正在活埋一个少女。

“小银!”秦庭失声叫道。

苏流卿转过身,接过一把铁锹,把一掊土堆到那少女的脸上:“呸,”他吐了口痰:“不要脸的奸细!”

秦庭愣在原地,苏流卿把铁锹递给他:“也来两下?真他妈过瘾!”

暴雨。

茶叶店的门半掩着。

一个戴斗笠的男人走了进来,在店里四处打量着。

那女人想瞧瞧斗笠下的脸,便刻意走到他身边:“好大的雨,难为你来。”

他抬起头,她便看到一张苍白的脸,这张脸很英俊,但已不年轻。

他伸出手捏住了她的下巴。

她媚笑,以为自己知道他冒雨来是想干什么了。

于是她整个身子便贴到他身上去。

他的手指冰凉,还有一些雨水,从她胸上划过,猛可传来一阵剧痛,她低下头,发现一把冰凉的匕首狠狠地扎进胸口。

她看着眼前的人,还带着一丝不敢相信。

他轻轻一推,她猛地向后倒去。

暴雨掩盖了一切声音,她的叫声淹没在雨里。

他冷笑,缓缓走进雨中。

他忽然感到不祥,因为街面上所有商铺的门一瞬间全开了,每扇门里走出了一个人,这些人手里都握着一把发光的刀,面无表情的慢慢向他走来。

他看了眼那女人,那女人脸上带着笑,直直盯着他。

难道?他瞳孔微缩,这该死的女人还是发出了信号?

还有,他不知道整条街都是公子裳的!

秦庭冒着雨一口气跑进屋:“苏爷,货到了!”

苏流卿点点头,冷笑道:“公子裳啊公子裳,想劫我的货!哼!”

秦庭笑道:“东线还擒回来一个姓宋的!”

苏流卿眼角的皱纹都笑开了:“他们还真去东线了!活该!把眼线安插到我眼皮子底下,活得不耐烦了!”

他说着拍拍秦庭的肩膀:“小秦啊,我们去看看那个姓宋的!”

秦庭跟在苏流卿身后,吞吞吐吐道:“苏爷,那个杀手?”

苏流卿哈哈大笑:“杀了公子裳的爱妾还想活?”

杀爱妾,擒宋哀,等于折了公子裳的左膀右臂啊!这样想着,苏流卿好生痛快,他走的更快,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宋哀了。

秦庭紧紧跟在他身后,慢慢从怀里取出一把匕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灞桥命案 据清晨游荡街头的挑担卖油翁讲述, “若不是有晨风从灞桥上拂过,谁也不会发现桥上的那条人影是具尸体。江...
    青袍阅读 744评论 9 7
  • 刘夏天lois阅读 99评论 0 0
  • VideoCore是一个开源的iOS平台音视频RTMP推流项目。支持实时滤镜效果和水印功能。在视频编码方面,iOS...
    萧城x阅读 1,092评论 0 8
  • 苏更生,我是迦男。 总是在这个时候,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想跟你聊聊天。今天不谈深刻,无关情感。 说说小楼昨夜又东风,...
    张迦男阅读 4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