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好当下,又怎么希冀未来呢?

黄小喵被公司派驻美国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偶尔她会跟我联系,分享美国碧蓝的天空,超高的物价,以及自己动手做的美食。从言谈中,我可以感受到她满满的正能量。

吕小舟最近在找工作,从去年11月份辞职到现在,他一直处于找工作的状态,偶尔跟朋友联系,偶尔面试,偶尔在家帮父母做饭。昨天他联系我,有一家公司通知他去上班,但是工资很低还单休。

我好不容易发了篇稿子,刚高兴不到半天,就因为引用数据不严发生错误,还被读者发现。这事让我郁闷了很久,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差。

反思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和生活,我确实有点懈怠,有那么多的梦想想要实现,有那么的计划没有执行,活不好当下,又怎么希冀未来呢?

黄小喵逆袭记

黄小喵大专毕业果断专升本,尽管学校一般,但她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有些人羡慕她的好运气,只有我知道她为之付出了多少。

毕业前那年暑假,她只身前往杭州实习,在“中国电商之都”接受锻炼。我每次联系她的时候,她都在加班,而且乐此不疲。她偶尔也会在早下班的时候联系我,告诉我公司的趣事,她最近get到的新技能,以及工作中的一些成长和反思。

“无论是出差一周还是夜游上海,第一次总是新鲜有趣的。比上海鲜肉月饼还鲜肉的96年同事,晚餐时说:‘这里的鱼好吃,记下来,下次带女票来吃’。从小孩身上更能学会爱人。成长后终发觉,真正的自由是以工作为起跑点。我见到过的海洋愈发宽广,游行速度就能更快。你见过海,那不妨去瞧瞧更远的地方。”这是她实习时候写的。

“Lucy:‘一个人可以同时对接二三十广告主’;Katherine:‘你可以来决定这个重要性‘;Ken:‘会度过蓝关的,翅膀都是自己长出来的’;Peter :‘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断奔跑才能留在原地。’客户:‘please remember,there are the fast growing industry.’Got it,Do it better.”这是她从前辈那里学到的。

到日本公费旅游,在越南开年会,被派驻美国工作,这是她两年来的足迹。

但她也经历过项目开展不下去被动转岗,长期加班导致内分泌失调满脸痘痘,在春节万家灯火的时候第一次一个人在国外过年。

黄小喵活好了每一个当下,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在奔跑,所以她才为自己挣了一份亮闪闪的履历,争取到一份开阔眼界提升视野的机会。

我知道,未来黄小喵还会给我更多惊喜,她从不让自己失望。

吕小舟求职记

吕小舟本科毕业学财务,在校期间考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毕业后顺利进入当地的大型民企做会计,工作两年后还因缘际会的做了会计主管。因为工作在外地,后来辞职回西安,又干了两份会计的工作,去年11月份辞职,至今一直在找工作。

他刚回西安的时候,有一次我跟他同行,听他打电话指导下面的小会计干活,一瞬间我就生起了崇拜之情。他条理清楚的分配任务,然后分解步骤,接着教小会计一步步完成工作。望着我崇拜的小眼神,他说我刚毕业那会儿也啥都不会,都是那些做会计的姐姐们手把手教我的,现在自然就知道怎么教小朋友了。

这些事情大概都发生在他刚毕业的前三年,那时候他还很谦虚在学习,在把自己知道的不多的知识进行分享。

之后的两三年里,他一直一边工作,一边备考中级会计,但一直也没有考过。

最近他跟我说,会计行业越来越规范,会计本身担的风险越来越大,整个行业的工资不高,所以他想换行业。我问他想转行干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干销售吧。”他说。销售应该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但是一开始没有客户、没有渠道怎么办?销售一个月2000元的底薪,让他怎么应对一个月2600元的房贷呢。

“工资稍微高点的单位,都要有中级会计资格。”他喃喃地说。

我之前上课的时候,财务管理学老师告诉我们,会计是进入门槛特别低的行业,大部分人只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就能上岗,但是用人单位在实践中却常常抱怨招不到好会计,因为好的会计或者财务人员可以通过报表,指导企业的发展。

我想告诉吕小舟的是,还是继续在自己熟悉的会计行业深耕吧,赶快考证提高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就业门槛不断提高,筑高自己的能力“护城河”,这样才能在职场上站稳脚跟。

因为之前荒废了时光,才会有眼下的困境,跳出舒适区,活好当下的每一天,才可以不畏将来。

从怀孕生子到重返职场,我已经休息了很长时间。之前我总是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放任自己懈怠。从吕小舟身上我看到了危机,从黄小喵身上我学到了勇敢追梦。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女儿的骄傲,希望给予她更好的生活,这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希望自己勇敢追梦,活成自己期待的样子,给女儿树立一个当代女性的正面榜样。

我希望自己活好每一个当下,让未来有梦能圆,有技可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