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要自己决定怎么走

齐帆齐微课第1篇 

不会有白写的人,不会有白走的路。

很喜欢齐老师说的这句话,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你走过的路,遇见的人都会是你一生的财富。很幸运在简书这个软件上认识了齐老师,虽说是认识只不过是我默默的关注了齐老师一年多。从最初的简书到后来的微信,老师分享的每一个内容我都有认真的看过。在齐帆齐老师身上我看到了路应该怎么走,人应该怎么做。用自己的光辉照耀别人,你也会被大家的光芒照耀。虽说蒲公英花是很普通,但她仍然能够成为一片让人驻足的花海。她的种子能飞过高山飘落在我们大地的每个角落。就像齐老师一样虽说没有显赫的家庭、超高的学历,但她的个人魅力仍然能在天南海北的学员心目中扎根。

今天听了齐老师的课,有一份姗姗来迟的觉悟。在齐老师前几期的写作课程中,我是有看到的,曾经也想过报名。都是因为借口工作量重,没有时间听课,没有时间日更白白错过了。又或者是,这样的一个人天南地北到底在哪都不晓得怎么能信任她呢?又或者是心疼那能买衣服一掷而出的千八百块钱而放弃了报名的机会。现在想一想正是因为自己那样这样的借口理由浪费掉了宝贵的时间,浪费了让自己遇见更好自己的机会。但我又是幸运的,我最终还是有一个迟到的,能够弥补的跟着齐老师一起学习进步的机会。

你的社交圈决定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从今天进入到齐老师的大家庭后,认识了解了好多的新朋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必须努力的内驱动力。从我进入这个家庭后我没有感觉到陌生拘谨,不自在。大家都是热情洋溢,无论你是穿梭于城市里的都市白领、在家给宝贝喂奶换尿布的专职宝妈、兢兢业业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还是在工地挥洒汗水的农民工等等种类的人。我们脱掉围绕在我们身边所有的标签,我们只是一群热爱文字的逐梦人。有的学员说:“因为缘分与大家相遇在这里,是人生一大幸事❤。”有的学员说:“缘起缘灭,千回百转,终和大家在此刻,重逢。”从大家言辞中我感到了能有一群人跟你一起追逐梦想真好。我不再惧怕自己的倦怠,不怕身边人的不理解,不怕孤独奋斗后的寂寥。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人类的高级不在于他们的高智商,而在于他们能够合作交流。所以我相信,在这样一种氛围中我们大家都会得到进步,我也相信岁月一定不会辜负我们这群逐梦的孩子!

相信自己能发挥出无限的可能

曾经的我很自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没有一个财力雄厚的父母,没有天生睿智的头脑,我能做什么呀,一度处于悲观的境遇中。小学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都是一名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学生。我在人多的地方不敢抬头说话,在课堂上从来都不敢回答问题,上了这么多年书我从没有主动回答过一个老师提出的问题。当我大学毕业那年,我心里急坏了,我能做什么呢?我是一个师范生,被毕业生的大潮推到了考教师的行列中,我背水一战,孤注一掷。我每天都在紧张的备考,白天理论,晚上刷题。8月份的天气正是最热的时候,只要你动一动挥汗如雨就是最好的体现。时间不会等你,命运不会在风正好,天微凉的时候才开始走进你的身边。真是在这样多方威压下,我奋斗着努力着,最终我以第一的成绩震惊了我周围的人,也同样震惊了我自己。别人不相信,我自己也不相信,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吗?我是那深山的毛竹吗?20年的积蓄只为这一刻,4年的扎根只为以后能迅速的成长。从这一次的成功,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普通人也可以有辉煌,我也是可以大声告诉身边人,我很厉害的。今天在听齐老师课时这句话给了我触动,相信自己的潜力无限,虽为普通人但是我有了一颗不普通的心。

人生在世,如蚂蚁一样来去匆匆,我们只有潇洒的过活才能算是有价值的。追逐我们自己的梦想,体验人生的价值。让我们在文学这条路上能为一片花瓣的掉落而落泪,也许是离别,也许是思念、也许是惆怅人生的短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