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霞-56

   

        第五十六章:死亡的罗网正在收紧

        天空的湛蓝色逃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一层铅体的暗灰色取而代之。

        灰蒙蒙的天空下,清冷的春雨稀稀落落的下着,犹如热恋的情人毫无征兆的分崩离析时流下来的点点清泪。

        冷雨滴滴答答,落在胡乱摆动的柳条上,落在小镇的清冷的小石桥上,落在小石渠奔流向前的水中,落在鳞次栉比的青砖黛瓦上,落在零落满地的花瓣上,落在低头行路人愁苦的脸上,惹得花自飘零水自流的愁绪弥漫开来。

        怎一个愁字了得?

        二月九日就是大年三十了,家家大门紧闭,默默无语的吃着年夜饭,没有人语声,只有竹筷毫无章法的敲打陶瓷碗的声音。然而即使到了初二,也就是二月十一日,云雾水乡小镇依旧冷冷清清,失去了往日熙熙攘攘的人流,不见了怡然自得闲逛的游客,打开的店面也是稀稀落落,少有进店的顾客光临。

        从外省和外地回家团聚的民工,不过三、四百人,较之往年的上千人也是少了一大半。他们稀稀落落的散落在小镇的街巷,以及寂寥的乡野。

        都说爆竹声中一岁除,但是今儿年三十的爆竹也不像往年那般潮水似的频繁响起,只有偶尔一声的吓人一跳的炸响,很快的又归于止歇,兴许只是天真烂漫的孩子背着父母忍不住点燃的鞭炮吧。

        而然,镇卫生所的弹丸之地却又是另外的一番景象了。一波又一拨的发烧病人犹如潮水似的涌入进来。仅仅二月十一日当天,收治的发烧病人就高达三十三例。

        事态急剧恶化。

        虽然临近春节时,普通的病人都基本上回家过年去了,极少的几个危重病人也已经转去了县医院,但是腾出来的病房却是早就不能满足收治的发烧病人,每一层楼的过道上也是挤满了发烧病人。即使陈天赐所长安排人腾空了面积并不算小的库房,作为卫生所的临时病房,短短一天后也挤满了发烧病人。最后,医生和护士的寝室都被用作了临时病房,镇卫生所到了无房可用的地步。

        陈天赐发出号召,镇卫生所的已经全员动员,要求停止休假,然而医护人员还是严重短缺。

        连轴转的医护人员没有地方休息,干脆就着急诊室、办公室的局促的空间席地而睡。一排排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躺在地上睡觉的照片被医生刘彦发到急诊加油QQ群里,不断被转发出去。这些无声的照片,却是令看到的人无不垂泪。

        时间总是不语,但它能清晰的诠释人心所向,以及世态之炎凉。

        目睹此情此景,豪庭大酒店的三东家率先表态,将酒店免费提供给镇卫生所的医护人员休息之用。一辛紧随其后,搬空了新民饭店的桌椅,提供给卫生所作为第二医疗点使用。

        阿霞也没闲着,除了照顾昏迷的龙剑外,她还加入到后勤的队伍中去,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她心里还一直盘算着把龙剑祖传的老宅拿出来,供卫生所使用。

        药品也开始捉襟见肘。即使陈天赐这样具有忧患意识的一所之长,上任后几年囤积下来的为数众多的药材,随着病人雪球般的增多,药材也是消耗得很快。“地主家的余粮”,真是不多了。

        更为艰难的是,一周前收治的病人李子剪、张二毛出现呼吸困难,伴随间歇性休克,以及凝血功能障碍,生命危在旦夕。死亡的阴影笼罩着镇卫生所。

        镇卫生所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告急的钟声响起!

        陈天赐一天内给县卫生局去了无数个电话,其结果总是那句话,“我们已经收到你们所里传真来的报告,也开了几次会,没有讨论出结果,还在研究中,请稍安勿躁。陈所长,任何重要的决断不能仓促作出,都需要科学的依据。”

        外援亦是渺茫!

        小镇的青砖瓦屋里,不时的有剧烈的咳嗽声传出。

        奢靡的镇政府大楼里,穿戴得体的工作人员,偶尔会看到有人手抓住楼梯扶手,脸因高烧涨成猪肝色,额头滚烫,气喘吁吁。

        SARS的消息不胫而走。小镇居民开始疯狂购买药品。镇上的几家规模不大的诊所,口罩已经卖断货,一罩难求。酒精也是抢购一空。甚至有人在QQ里发了倒吊蝙蝠逼供的图片,蝙蝠迫不得已交待一度滞销的药品可治SARS,结果令人咋舌,这一药品也成了新宠。即便是百货商店无人问津的洗手液,也是成了民众争相抢购的对象。

        “请离我远点……”人与人之间不再是往昔的亲密无间,而是高度戒备的刻意保持一、两米的距离,眼神里的亲切不见了,眼光中的疑虑成了唯一。

        谣言四起,人人自危。

        那道诡异的黑烟若有似无,没有令人难以忍受的恶臭,悄无声息的不断蚕食云雾水乡自然升腾的云雾,步步紧逼,犹如一道无形的罗网正在收紧口子,欲吞噬小镇而后快,似乎死神之手悄无声息的探出,扼住人们的咽喉,呼吸不得。

        正月间的云雾水乡风雨飘摇,四面楚歌……

                              龙泉剑客

                    二O二O年三月十七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二章:敢为苍生发声否 二月六日,收治发烧病人六人。 二月七日,收治发烧病...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338评论 31 188
  • 第五十五章:夜深不眠人 “蓝欧鹭,我来问你。蝙蝠之毒的散播,收到预期的成效了么?” “...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978评论 33 190
  • 第五十四章:黑暗降临 镇政府大院里灯火辉煌,一辆黑色的桑塔拉汽车斜横在大院中央的黄果树下,离...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362评论 36 195
  • 第五十三章:何去何从 “抱歉得紧,这件事我无能为力。”过了半响后,陈天赐摊开双手,干...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049评论 30 183
  • 书籍:时间移民 页码:京东阅读电子版1-40 感悟:讲的是宇宙统一场,时间由于坍缩而倒流。
    24K超超老师阅读 17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