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明月写作训练营优秀作业汇集•第十课

外貌描写优秀作业

老人低下头,露出头顶那片正被岁月侵蚀的灰白森林,腹地俨然已经失守。额头上根根皱纹丘壑横陈,犹有生命在古铜的土下挣扎。两颗饺子状的泪眼直挺挺的种在方形的脸上,重重眼睑里裹着哀伤的无言。这哀伤在两颊冲刷着、挤压着,最后挣脱出一条默默的河流,久聚不散。

她极清瘦,虽穿着绒绒的白毛衣,却显得尤为弱不胜衣,像枝头清冽冽的白梅。一双眼睛生的极好,瞳仁圆且黑,覆着薄薄的单眼皮,盈盈的像秘色瓷里的一汪水色。

简.爱

三姐妹三兄弟中,就他走样,打小村里邻坊都起疑心,按理父母祖上三代都是平淡无稽的脸,他却出落成西方人的版本,硬硬的鬃毛卷发,扫把般眉毛下嵌镶着凹陷的双目,眼珠微蓝,高直鼻梁尖尖稍下垂,张嘴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满脸茂盛的胡须咋咋呼呼,像印度巴基斯坦风,瘦小身个与国际综合脸极不相称,一定是大西洋沿岸风刮的变异因子,恰巧根植于他母亲宫内。

动作描写优秀作业

他把筷子探进碗里,转了两转卷起一圈面条。面条像发动机里缠得紧致的线圈被递到嘴边,用牙齿小心轻点,整个头立刻被那线圈里的热气激得往后荡了一下。

他索性把筷子斜着竖起来,大嘴撅成一个小洞,洞口呼呼往外吹风。待到风停以后,舌头才慢悠悠晃着脑袋,先是在两唇间停留,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冲了出去。

温温的触感由舌头传到大脑,这个讯息登时传达给了待命的牙齿。他微微张开嘴,慢条斯理地把面条一点一点从筷子头往下撕。随着两颊一深一浅的进退,喉结一上一下的抽动,总算把这一筷子面条吸收殆尽。
舌头在齿间游弋,把潜藏在暗处最后一点温热送进肚子里,他才埋下头,捧起碗,咕噜咕噜冲得喉结一个劲的晃动,逸出一个长长的饱嗝,“老板,买单。”

洛洛莉ya

他一边从西服胸前口袋里掏钱包,一面说:“两个肉包子,一碗稀饭。”阿瑶妈妈听到声儿,原先一潭死水的眼睛立马清亮亮的,双手在围裙上背了两下,拿起案几上两块湿哒哒的抹布,侧了个身就抱起锅盖大小的蒸笼,往案几上一墫,转手把顶上的蒸笼盖放到剩下露在外面的蒸屉上,盖住了四下逸散的肉香。
右手在案几边的一沓塑料袋上扯下一个,在袋口用指头搓了搓,反套在右手上捡了两朵白面花花,递过去。嘴角噙着笑,鼻翼边的法令纹也活泛起来。

眼镜男右手抬起,瞟了一眼这只油汪深壑的手,用食指和拇指小心地捏着塑料袋的一角,拎着,左手把手里的硬币往零钱盒里一扔,发出“铿......”的一声,然后拎着阿瑶爸爸刚打好的稀饭扬长而去。

阿瑶妈妈转身从旁边的红色塑料桶里舀了一瓢水,倒在蒸屉下的锅里,发出“嘶嘶嘶”的声音,一会儿就平静了。

jnmpei:描写妈妈择菜

她俯身蹲下,两手解开塑料袋子的结,把口子向四外撑了撑,露出一捆小白菜,她先用右手把菜捆拨松散了,随即拿起一棵,抖抖细根上的土,放到左手上,右手飞快地把叶子一片片掰下来,好像鸡啄米一般,有节奏地一下下,眨眼间左手就空了,只剩下菜头疙瘩连着个细细的根。她把菜根扔进旁边的垃圾桶,又低头从袋中捡起一颗择了起来,一会功夫几十棵小白菜就择好了。她把菜堆放在一边,双手又在塑料袋里摸索了一遍,认真看了看,把散落的菜叶中新鲜的几片捡了出来,然后把塑料袋团了团,扔进垃圾桶。

80岁的外婆,拿起一根线用牙齿咬下合适的长短,左手拿好线头,右手食指倏地在嘴边抿一下,随即用大拇指和食指将线头捻搓一二。然后接过我手中的针,双手举高到眼前,睁着,右眼眯着,鼻子和嘴巴攒着,小心翼翼地将线头朝着针眼的方向传过去,接着右手将伸过去的线头一拉,针就穿好了。我看到她眯着眼开始笑,才伸展开的面容又笑着攒在一起,牵拉着每一缕皱纹都在跳动。我大笑着抱了抱奶奶,说道:“你好棒哦!”

琉璃

他走到家门口,低下头,右手食指和拇指捏住烟蒂,缩着腮,背微微弓着,猛吸最后一口烟,缓缓吐出烟圈,扔掉烟蒂,像是不得不和情人做最后的吻别,意犹未尽,却也决绝。打开房门,边换鞋边朝屋里喊道:”老婆子~,我回来了。”

yoko

她从办公室门前已经走过去了,回想余光瞟到里面的情境,突然刹住,又不想回头走进去看,索性抬起右脚向前,后背挺得笔直向后折,侧着头一点点挪,从门边看到里面的人正向外张望,忙把身体立正,继续往前走,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记录一段真实生活中的人物的语言,或者是两三个人物的对话。(可以先录音下来然后逐字打出来) 李静 两个乘凉老太太...
    舒明月阅读 760评论 0 4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收到”是一种尊重,即是告诉对方你收到信息,也告诉对方你的人品。 其实有时候你收到别人的信息不会马上回复,或者你回...
    伟嘉豪阅读 1,154评论 0 1
  • 今天跟老公分头行动,我早晨五点半就踏上了去青岛的客车到儿童医院给孩子拿药,老公带着孩子先去中医院给手指换...
    李玺辰妈妈阅读 168评论 0 3
  • 喜欢你的时候,把一切美好都只分享给你,自己变的卑微又挣扎,喜欢你的时候,你一句暖心的话可以让我开心一整天,却忽略你...
    青藤先生丶阅读 2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