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疼爱自己也值得被爱。

       愿你,疼爱自己也值得被爱。


                       文 / 若寒


Dear Mr.未来:

     见字如面。

    我不知道你此时在哪里,也不知道今生能否遇见你,但我知道,你一定存在。

    或许正在披斩荆棘的路上,翻山越岭,降妖除魔。直到身披金甲圣衣,踏着七色祥云来娶我。

     你,一定是是个盖世英雄。至少,在我心里。即便没有至尊宝的颜值,没有齐大胜的本领,我还是愿意,为你低眉浅笑,洗手作羹汤。

    我也曾在一次次遇见中,把心事写满一纸又一纸,字里行间,满心欢喜的温柔,韧如芦苇的深情。美好的,糟糕的。被宠溺骄纵的不可一世过,卑微着低到尘埃里开出花过。

    在清晨,在深夜,在黄昏,在雨天,睡眼惺忪,睁眼的刹那突然会有那种整个世界都不存在的孤独感。然后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怅然若失,隐隐作痛。

      沛沛说,人在低谷的时候,往往具有特别的记忆力。比如你伤心时吃的东西,脑海会特别记住那个味道。你失落时刚好听到一首悲伤的歌,这首歌就会留给你很浓重的色彩,以后每当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那段时光。而被先抛弃的人,看到对方的情话,无论多久,都会肝肠寸断。

      失眠过,醉酒过,痛哭过,绝望过。一个人的时候,睡醒不起想要与世隔绝。走在热闹的人群,揉着哭肿的眼睛假装若无其事。

     你会原谅我,对不对。毕竟养肥的母猪要杀了,可你喂过那么多饲料啊。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愈合的过程,需要多少以泪洗面的经历才能换得他日眉开眼笑的释怀啊。人,毕竟是温柔的动物。比起恨,我更希望留下的是释怀与美好。

     淌过河,淋过雨。越过纷扰,初心不忘。秋日,看落花随风起舞,阳光款款落在眉宇间。

     偶尔听到风吹,以为是你。一个人坐着时总能幻听到你来找我时的动静,甚至看到根本不存在的呼吸灯在一闪一闪。原来,你是能让我这样坐立不安又满心期许的存在啊。

     我在等你,在这世界的这一头。

     等你来,一起去大理去丽江去环游世界,到时候穿情侣装。也许你比我丑,没关系,你恰好丑成了我喜欢的样子。

     等你来,一起去做公益。带你去看望山区孤寡老人,我们一起传递温暖,洗涤灵魂。一起成长,一起修心。

     等你来,我带你见家人见朋友。我们一起对酒当歌策马崩腾,街边撸串吹牛喊着不负美好年华。

     等你来,我们组队一起玩王者荣耀。打怪升级买装备杀人推塔,也许在整局中起不到关键作用,也保证不拖你后腿。

     对了,你什么时候才来呢。

     如果你晚点来,没事。

     反正年轻人也不用太焦虑,人生很奇怪的啊。你的朋友在25岁遇到真爱结婚生子,而你35岁才遇到。有什么差别,就是你比别人多玩了10年啊。

     你,与我一样。最终都要结婚,生子,供房,恐怕我们都没那么好运能逃过这一切。

    一个人,请心安。我一边成熟,一边等你。

     你不在的时候,我泡一杯清茶,坐在灯下看喜欢的书。周末心血来潮,做一顿美餐犒赏自己。有时候约三五知己,喝茶聊天侃大山。我到处旅行看沿途美景走走停停。我锻炼身体,认真上班。

      这些过往,你来不及参与。没关系,我会用心记录点滴,来日方长与你慢慢再分享。

      我希望自己长成一个大人,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这样,遇到你以后,你会少负点累,但愿还能帮你分担,比如照顾你的胃,照顾好你的家人。

      遇到你以后,生活应该会有很多没来由的小欢喜,情不自禁的小甜蜜,心头藏不住的喜悦爬上唇角。

     愿我们在一起,不是因为将就,不是因为现实。也许没有我说完上半句你就接的住下半句的默契,倒也不至于三观不同冷场尴尬。我们,相互宽容,相互理解。势均力敌,相互吸引。

     我曾经想过一万种相遇的时间,在草长莺飞的三月,在夏夜繁星的六月,在秋阳静好的九月,在满天飞雪的腊月。

      这是第26个年头,你还没来。也许,因为还没到对的时间吧。幸福可以来的晚点,只要它是真的。

      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所以,要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在遇到美好之前,希望有勇气,有能力去拥抱一切。

    亲爱的,愿你看穿世间冷暖依然明媚如初,愿你活得漂亮爱得善良,愿你在烦躁时光里心净澄澈,愿你不争不抢等的人也会来,愿你疼爱自己,值得被爱。

    天渐凉,记得加衣。

    祝安好。

                                                 2016年9月20

                                                                若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