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车

1.

他在五百公里外的地方打电话给我,我去找你吧。

深夜一点。

他挂完电话睡去,我却因为一句话彻夜难眠。小王子说,你如果四点来,那么我从三点钟起就感觉到幸福。而我从现在起到上午十点,都要开始等待他,我不开心,更不难过,也不幸福。

早上七点从床上爬起来,回了个信息,坐车时候注意安全。他回个信息,没事,放心。

他总是让我放心,可是心已经跳了出去,摔个稀巴烂。

校园里面有几只流浪的黄狗,他们看着我,我指指手里的包子,然后扔了出去。然后才想起来自己早餐好像还没吃,可是也不饿。他以前说过不要让我乱散发爱心,我说它们看起来可怜,他说那也只是看起来而已。

等待是一件漫长的事情,我用脚尖在桌下抖出了一个长篇小说,以他为什么过来开始,再以他为什么过来结束。整篇充满迷茫困惑的浪漫主义,离近看还能看见笔墨未干的痕迹,那是我想要续写的篇章。师弟敲一下我的肩膀,师兄,你抖腿干嘛?我愣了一下,下意识,没事。

时间逼近十点,收到信息,我已经下火车了,就过去。我擦一下手汗,回复,需要我去接你吗?他回道,不用,这地我也熟。我看一下时间,离他过来还有半个小时、师弟递过来几张纸,师兄,你没事吧,出这么多汗。我讪讪地笑,没事,昨晚没睡好,身子虚,我回去补个觉。

2.

见到他的时候,我已经在正门口等了二十分钟。我喜欢提前到。

他电话过来,你在哪呢?我站在保安室的边上,你往保安室瞅。他胖了,黑了,白色的短袖发黄,发黄的短裤显黑,只有鞋子好像是清洗过的,我打趣道,这么久不见,你就这形象啊。他则上前抱住我,就是来恶心你的,咋的,嫌弃?

他摸了一下我背,都秋天了,怎么出这么多汗。我说,秋老虎。他说,是秋老虎还是你虎啊,跑着过来的?我摇摇头,顺便躲开了他的手,热。

去他以前学院的路上,我问他回来干嘛。他指指我,来看看你混得怎么样。我说电话里跟你说过,挺好的。他说怕你骗我。我说不会。他说,你走快点。

我喜欢走在他后面,跟他错一个身子,可以看见他的后背。

他问过我,好像你很少跟我并排走。我说腿短。他说不是,你跟别人走的贼快。我说那就是别人腿短。

他又催促了我下,我连声答应,然后并排走。依旧只能到他肩膀的位置,看吧,我就是腿短。

他揉了我头发一下,我说,你干嘛。他指指学院的门口,我们在这合照吧,工作才发现没有和你的合照。

3.

大三搬宿舍,我发了个朋友圈,东西太多了,绝望……

然后跟着车下车,面对一堆东西发怵。室友说待会儿帮你搬,我摆摆手,不用,自己的东西自己来。然后东西却被另外一个人拎了起来,我说抢东西啊。他回头白我一眼,小辰我劝你闭嘴,要不然自己拿。面对八十多斤的大包裹,我选择闭嘴。

我最识趣。

我拿着水壶跟在他后面,你力气真大。

他说,搬进去再聊。

我说,你怎么知道我搬宿舍。他说,你朋友圈是发给瞎子看的。我在他身后小声嘟囔,又没说让你过来。他说,我犯贱行了吧,是412对吧?我连忙,嗯嗯,就是这里。

第二趟的时候,他问我你到底这几年都买了什么。我挠挠头,就是衣服和书啥的。他说我早就让你少买一些,最后又带不走。我说,你别跟我妈似的,行吗?

他又快了几步,好像他才是搬宿舍的人。室友见我空手,说你东西呢?我指指前面,那里呢。室友说,你朋友力气真大,背看着厚。我停下身子往前看去,背厚吗?好像是的。怪不得能把我举起来。

他把我东西放下,我递水过去,他指指床铺,需要帮忙铺吗?我说,真的不用了,我喜欢自己收拾。他说,那我走了。我说,送送你。

他又走在我前面,我试图把脚尖点了点,拔高一下身子。他扯动嘴角,小辰你就别费劲了,身高这种东西你已经不行了。我哪里有?话语像被提前撕开礼品袋得不到满足感的孩子,手就跟着心思,上前掐了一下他的背。他背好像是挺厚的。

他扭过我的手,我明显听见里面咯噔一声,我说完蛋了。他立马松开手,弄疼你了?我摇摇头,没事。咯噔的不是手臂,是心脏。发出声声巨响,在身子里面晃动了开来。

他说你是不是发烧了。我说你别咒我。他说你脸好红。我拍拍身上,那是我面像好,你个土鳖。

4.

他问我要不要开车出去转转?我说你开车来的?他摇摇头,指指门口停的共享汽车。我说随你。

在路上的时候,他说终于实现了一个愿望。我说什么?他说在A城开车的愿望。我说你也算生活了几年,还怀念?他说,怀念。

我也怀念,只是回不去了。

他说要不要听歌,我说昨晚没睡好,我睡会儿,你开慢一点。他说,好。

我躺下,侧脸朝向他,好像是老了点。以前我总说张新成你要不要考虑抹点东西,脸皮跟树皮似的。他反手就捏我脸,谁像你,细皮嫩肉,我这才叫男人。

我一脚踹过去,谁规定皮肤好的就不是男人了,开玩笑,按你这个说法,神仙都得是女的,最好都赶紧老去。

他躲了开,小孩子样吧你。吃点儿什么?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