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这三步,助你开启正确工作模式

前些日子写了几篇“带你走出工作误区”,有几个刚毕业的小伙伴私信让我写篇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当时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首先感谢小伙伴的信任,其实这篇文章已经在我脑海里很久了,只是最近工作上事情比较多,一直没时间整理出来,今天正好休息,来完成我对小伙伴的承诺。

关于怎么工作的文章有很多,都介绍都很细致,今天我只是按照我的方式说下工作最重要的三个方面,先有了大的方向,再在大方向里学习小技巧才是正道,一开始就学习小技巧,反而会让你失去方向感,更加迷茫。

1.选择方向

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很多人会说:“不知道什么工作适合自己,所以没目标、没计划,不知道做什么?迷茫。”“不知道自己适合哪一行。工作三年了,现在又找到一家公司,可是感觉还不是自己想要的。“

这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甚至有些人干了好多年,依然在想这个问题。

首选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职业生涯首先要关注的,选择自己愿意为了这个方向甘心拼搏、努力的工作,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才能坚持下来,才能一心一意去做好。

大多数人想要的工作是这样的,工作不要太辛苦不用加班,薪水不错,离家近点。这样的想法首先注重的是安逸,而不是进步和发展,我知道所有人对于薪水的渴望,可是,当前的安逸真的会让你变成温水煮青蛙。

想想这辈子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真正能在当前工作中坚持下来吗?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所以,工作的最要紧的事情,是先想好自己想要什么,别在自己职业的黄金期过去的时候还在感叹:什么才是适合我的工作。

2.纵向发展

知道了自己的职业目标,那就练好自己的专业吧。

既然选择了,就要把工作做好,无论是打工还是自己单干,优质的工作态度才能出优质的成绩。

说俗点,专业技能也是我们吃饭的家伙,我们是要靠这项技能来挣钱、来养家糊口的,自己哪能不“身怀绝技”呢?

有些人会在工作中陷入恶性循环,开始工作不努力,工作完成不好,上级不喜欢,时间久了会感觉自己职业生涯很失败,越失败职业经历会越差,找下一份工作的时候,和面试人一说话就皱眉头。

于是你又开始有挫败感,陷入这个职业怪圈转来转去不能自拔,只能自暴自弃,哀叹世事不公或者生不逢时,最后渐行渐远的一步步偏离自己的职业目标。

你想每隔几个月就重来一次找工作的过程么?你想每年都在这种对于工作和薪水的焦急不安中度过么?不想的话,就静下心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自己的职业技能。

如果今天你们还是因为急于要找一份工作而不去努力提升自己到职业技能,那么或许将来要继续承受痛苦找工作的结果。

3.横向发展

要想能有更好的前途,只能选择全面发展。

职业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公司员工的目标是管理层,要不就是为了以后出来单干。现在工作的目的无非这两点,应该都没异议吧?

横向发展就是全面发展,发展除了自己专业之外的技能。

你是设计师只做好设计就够了吗?如果真的这样认为你永远只能做个小设计,任何职业都不是做好“本职工作”就能够了。你应该除了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外,要去关注演讲、领导怎样做工作部署、怎样能更好的引导用户思维等这些技能上,甚至去“抢”业务员的工作,学会和客户沟通。

关注演讲是为了增加自己的提案能力,那个牛掰的设计总监不是自己上台提案的,关注工作部署是为了以后做领导打基础,工作中要最大限度的学习你领导的总和能力……

学会领导思维做事,学会全面发展,当有一天部门领导走人了,你就是部门领导的最佳候选人,这些和年龄无关。


工作是要我们很理性的去对待。

有人说,你不要想那么多,车到山前必有路,谁一下子能把未来的事都看明白。这个观点肯定是错误的,没有方向的前进无异于摸黑过河,最终谁都不知道会走到哪里去,这样的活法无法主动掌控自己的人生,让环境左右你的人生,也是可悲的一生了吧。

真正的人生方向需要探索,是走出来的,一开始我们不可能去给自己定一个一成不变的职业目标,我们当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目标,但不能没有目标和奋斗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人人都知道!可太多的人,却还是慵懒的过活在日复一日之中,今天能做的事情...
    当作梦I写成真阅读 225评论 0 0
  • 对女人来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需要花精力去投资。一种是见识,一种是事业。 有人或许会说,感情不值得投资?美貌不...
    小乔出嫁阅读 253评论 0 1
  • 一直期待 那一抹靓丽的身影 从我的窗前掠过 为何你有 美丽的脸庞 却总是躲着 我的目光 请别这样 我会向你保证 当...
    诗墨闻香阅读 91评论 0 0
  • 我还记得,蛋蛋跟我掏心窝子的说,自己否定自己是最痛苦的。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陷入了沉思,开始思考自己...
    小海格阅读 145评论 0 0
  •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唐代诗人王之涣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向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美轮美奂的画面:夕阳依傍着西...
    蓝厌厌阅读 8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