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期天涯 62是非风波

六十二  是非风波

我坐在马车上,经过路旁的街市,掀开窗帘,闻着街边各式小吃的香味,早已是饥肠辘辘,不由得咽了一下口水。只是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先进宫。毕竟我现在已为人妇,可不能在第一天就落人话柄。

“箫陌——”墨宸唤我,我看着他。他忍俊不禁,问:“你是不是饿了?”

我不过做了一些小动作就被他给看透了,我只能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墨宸说:“我们先进宫,等一下出来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什么好吃的?”我两眼放光,墨宸却是神秘地但笑不语。我自讨没趣,也不再多问,继续看向窗外。

再次走进巍峨的皇宫,我却有了尊贵的身份。现在这样的情况,是我初次进宫时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吧,这可真谓是世事难料呀!

只是墨宸将我送到玉坤宫门口,自己就赶着去上朝了。临走前他像是叮嘱小孩子一样叮嘱我:“与那些人打交道,尽力应付,不要委屈了自己。我下朝之后就来接你!”

我点头应下,墨宸离开后,我才款步走进玉坤宫,进了门我才发现屋中的人还真不少。我只是稍稍环顾一下,就发现不仅是皇后及一众妃嫔,就连太子妃素璟也在其列。

    我恭敬地向着高位之上的女人行了一个大礼:“儿媳颜箫陌拜见母后与各位娘娘,愿母后金安!”

我话音刚落,便听见一个清冷的声音:“本宫今儿携了后宫中妃嫔一大清早就在这儿喝茶了,许久都不见宸王侧妃,感情侧妃是昨儿个累着了。侧妃相比也是乏了,我又怎么敢受侧王妃如此大礼呢?”皇后这话明摆着就是夹枪带棒地往我身上招呼呀,只是我今日的确是姗姗来迟,一时之间又无法回嘴。

周围的妃嫔大多不是同情就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我心中叹气:“这果然是一入侯门深似海呀!这海里的鱼不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就是藏着不少满嘴尖牙,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给你致命一击的大鱼。”还没有深入,我就对这里的环境产生了深深的恐惧和厌恶。

这时却见一身素装的素璟笑着对皇后道:“母后,我想你是误会箫陌了吧!你不知道,箫陌做点心的手艺可是一流的,她肯定是知道我们今儿一大清早就聚在这里,都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呢!所以,特地给我们准备了点心来的!但是这一来二去,就给迟到了!”

皇后听了素璟的解围,面上的神色稍微有些缓和。她看着我问:“箫陌,是这样吗?”

既然如此,我也赶紧顺杆而下:“是的,不好意思。我为了准备一些小点心就迟到了。说起来是我不好,我应该更早起来才对!”我装出一副自责的样子。

见我仪态端庄,礼仪周全,也不因事出有因而逃避自己的过错,皇后也就不予追究了。她道:“想来大家都有些饿了,你就将你带来的点心拿上来吧!”

我应下,让小枝将食盒提进来,将食盒里的点心分发给了皇后和在场的妃嫔。皇后用银筷夹起了一小块糕点,轻轻一咬……我小心翼翼地看着各位嫔妃的表情,也都是十分享受。

“这种糕点叫什么名字,本宫以前怎么从来没有尝到过?”皇后又动了好几筷子,好奇地问我。

我说:“这叫曲奇饼干和曲奇奶酪,母后你觉得这味道怎么样?”

苏曼芸点点头:“酥脆,甜而不腻,过齿留香,很是不错。”说着,她一直忍不住食指大动。看着其他的人,反应也很是不错。环顾间,我与素璟的目光在空中相触,相视而笑。

今早出门时,我和墨宸都没有想到这么多的事情,当马车走在半路时,忽然被人拦了下来。我们掀开车帘,发现来人竟然是墨宇的随身侍卫褚矢。褚矢几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交给我了一封信。

我打开这封信,发现信上只是用簪花小楷写了短短的一句话:为诸妃准备糕点,当免缓失礼之处。

我和墨宸对视一眼,当下就让洛调转车头,先回了酒楼。将酒楼中今日准备的所有的准备迎客的糕点全部都“搜刮”了来。最近我又研发了几样新式的糕点,而且现在酒楼的点心都是由卡西负责,他也越来越得我真传,做出来的点心不输我半分。

素璟对我宛然一笑,对苏曼芸道:“母后,您今日就看在箫陌迟到起因是在于一片孝心上,就不要再与她计较了!”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看在你今天的点心十分对我胃口的份儿上,我就不与你计较了!不过下次你要是再犯,决不轻饶!”苏曼芸最终还是松了口。

“多谢母后,绝对没有下次!”我道。

“哈哈哈——你们在说什么呢?”我话音刚落,萧演就笑着走了进来,他的身后跟着墨宇与墨宸两兄弟。“我们这刚一下朝,肚子有点饿,刚一到你们这儿,就听见你们在说什么点心!”萧演看着我又问,“箫陌,是不是你又给大伙儿带了什么新奇的点心来呀?”

我笑了:“父皇,您鼻子还真灵!”面的萧演,我心中总是比面对皇后的时候要轻松得多。不知不觉之间,竟然忘了我现在身处的环境,竟在皇后和后宫佳丽面前与皇上随意地开起了玩笑!

所以,我话音刚落,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有震惊,有难以置信,有嫉妒,有怨恨,不过是一句话,我就成了众矢之的!

倒是萧演“哈哈”地爽朗一笑:“箫陌呀,宸儿把你娶进来做了朕的儿媳还真是一个极好的决定呀!这样你也就算是朕的半个女儿了!你可知道你的说话做事方式总是让朕想到我的女儿——青阳公主。”

我这是第一次听到青阳公主这一名讳,不过听见萧演不经意的解释,在场的不少人面色都稍稍有些缓和。只是我看见萧演身后的墨宸甚至是墨宇,面色却因为青阳而变得阴郁沉抑。不过显然,现场这个状况是容不得我再多问什么了!

“好了,大家也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吧,不要因为朕来了就变得拘礼了。”萧演又看看身后的两个儿子,笑道:“今天就是一个父亲领着两个儿子来找他们的媳妇儿来了!”萧演的玩笑话一出,我和素璟立即羞红了脸。

既然皇上都开上了这玩笑,自然就有妃嫔接口了:“太子和太子妃一直就是夫妻恩爱,琴瑟和谐。现在宸王小两口又是新婚燕尔,如胶似漆,他们这样成双成对地出现在我们面前,还真是叫人羡慕呀!”

那人妃嫔话音刚落,立即有人接茬说:“何妹妹此言差矣,你这是在埋怨陛下没能和你双宿双飞吗?”

面对平白无故的指责,何贵人被吓得花容失色,连忙道:“这哪有的事!皇上每日政务繁忙,哪能过多的沉溺于儿女私情呢!我们做妃子的自然是要体谅皇上的呀!倒是丽妃姐姐你,是皇上身边的体己人,这一点想必是十分清楚吧!”

……

面对后宫之间的斗争,我是毫无兴奋。墨宸许是看出了我的困乏,轻轻捏了一下我的手,以示无奈。

萧演对后宫之中的唇枪舌剑,尔虞我诈更是厌恶。原本是想要蹭此机会与儿子儿媳一道共叙天伦,现在却被后宫的那些女人闹成了一出闹剧,就让我们早早的收了场!

我跟着墨宸走出玉坤宫,见到湛蓝的天,忽然觉得神清气爽!我对墨宸说:“没有战争的世界——真好!”他笑了!

墨宸携着我的手,漫步在青砖红墙之间。宫道深深,绵延向前……

拐角的时候,我见到了比我们早些出门,现在在我们前方的墨宇与素璟。我想让墨宸一起上前追赶他们,墨宸却让我一个人去,他先出宫门等着我。

无奈,我只得自己跑了几步追上墨宇二人。“太子!素璟!”我叫到,他们驻足。

“怎么就你一人呢?”素璟问。

我说:“墨宸先出宫去了,他说他在宫门口等我。”

墨宇苦笑:“他这是不想过多的与我碰面吧!”

我说:“太子殿下,不是这样的……”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

墨宇说:“弟妹,你既然已经嫁给墨宸了,你就随他叫我一声大哥吧!虽然这声大哥他已经许久没有叫过我了!”墨宇面色戚戚,“他现在只是唤我做皇兄。身在帝王家,这声皇兄又带有多少的情感呢?”素璟轻轻抚着墨宇的背,给予他力量。

“大哥,你别这样。我知道你对墨宸的情谊,墨宸虽然没有表明,但我知道在他心中,你对他是十分重要的!”我现在能说的话或许就只有这些了。

“但愿吧……”墨宇有些闷闷的。

我也不好在对墨宇说些什么,我只是碰了碰素璟:“素璟,那张簪花小楷的短信,是你写的吧!今日真要谢谢你了,若不是你,我不知道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

素璟恬然一笑:“小事一桩,你我姐妹之间,何须言谢!”

与墨宇夫妻俩道别,我就转身向着宫门口走去。只是为了不让墨宸久等,我一时走的太急,没有注意到墨宇那道追随着我的意味深长的目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十三 赐婚风波 我和墨宸接连找了许多地方都不见盖霁的人影,我心里有些慌张了。“你说,他现在会不会真的去杀那个人了...
    喵希塔阅读 224评论 0 1
  • 五十三 情深似海 人们常说时间是消弭流言蜚语最好的办法!但是事实证明,时间反而给予了流言发酵的缓冲。表面风平浪静的...
    喵希塔阅读 329评论 0 6
  • 13宫宴巨变 皇家宫宴,颜箫陌带着点心和新酿制的“念君酒”奉旨进宫。宫宴上,流光溢彩,花红柳绿,莺莺燕燕各显风采。...
    喵希塔阅读 415评论 1 6
  • 浩言正语172:我们常常希望人生不走弯路。然而,河流不走直路而走弯路,是因为前往大海途中,会遇到各种障碍,有些还无...
    永远的浩子阅读 146评论 0 0
  • 11.18 其实,我还是喜欢在那个小空间发一些小动态 因为,那里没有其他我们认识的人,只有你和我 好像整个小空间都...
    佐恬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