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玉王添点

王添点,英语老师刘军的女儿。一米六左右的个子,平时总是笑眯眯的,很是阳光。

今年教初三,和刘老师同班,王添点自然成了我班的学生。而且分班时,成绩是我班第一,顺理成章,王添点成了班长,语文课代表。

王添点,初听这个名字,觉得好特别!好奇地问刘老师:“‘王添点’这个名字,谁取的这个有意思的名字?”刘老师说:“以前我在白米中学工作时,有位同事叫曹正洋,是他取的。”王添点,已经是“王”了,还“添”“点”,好霸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添”上一“点”,是个什么字呢?我首先想到了——“主”字。

王添点是班长,语文课代表,作为一班之“主”,工作确实“主动”积极。每天早读课一下,叠得整整齐齐的语文作业,就放到了我的办公桌上;下午放学之前,晚上的家庭作业又准时发给了学生手上。每到星期五,放晚学前,我总要评讲这一周的作业,还有发放双休日的作业,要发的作业很多。有时我担心她发不了,就让她拿一部分先发,我随后再发一部分。她总是先问我:“这些作业都要发下去吗?”我说:“是的。”她随即说:“我一起发下去。”我说:“这太多了,等一会我来发。”她说:“没事,都给我。”随即,把十几张已批改的和将要做的作业讲义一并捧走。待我走进班级的时候,一大摞作业已被她分发给她座位前后左右的一个个同学了。他们人手一份作业,一张桌一张桌依次分发下去,有条不紊,三五分钟的样子,十几张作业就分发一空。我不由得暗暗佩服她的能力之强,在同学们心中的威信之高。

体育这门课程,不少学生平时都不重视。即便到了初三,面临中考考试压力,仍有些同学得过且过,躲过一天算一天。到了第二学期,为了提高长跑训练质量,突击提高长跑成绩,学校安排每天下午大课间时间,全体初三学生到操场集中训练长跑。男女生分开跑,每排4人。长跑结束,王添点尽管跑得气喘吁吁,但总是处在长跑队伍中最前面的方阵。论条件,王添点身高、体质都不算优秀,但总能冲在前列。我有些意外,问刘老师:“王添点的长跑能取得如此成绩,是怎么做到的?”刘老师说:“初一的时候,她就知道中考要考长跑,那时就开始有意识地训练了。所以,到现在,她跑800米,基本能过关。”哦,看来是早有预谋,主动准备啊!王添点,看来不一般!

“王”“添”上一“点”,是个什么字呢?我还想到了——“玉”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添点确实是块“玉”,是块“璞玉”。进入初三以后,王添点几次考试,多数在班级名列第一,在全校10名左右,有一次考试发挥不理想,掉到了20名之外。不够稳定,不太冒尖,确印证了这是块“璞玉”。这以后,她到办公室问老师的次数明显多了起来。双休日的作文,有几次写得不理想,我有些急了,当即把她找来,当面指出她作文条理不清,思维混乱的问题。说过之后,我有些担心自己语言说重了,怕伤了她的信心。可是,她一点不回避自己作文的缺点,主动找我,跟我商定:每周一下午,到我这儿面批上周的作文。第一周,我因忙于批阅双休日作业,把作文给忘了。她下午来找我,问作文情况。我一愣,当即把她的作文拿出来,迅速浏览后,在肯这次作文优点的基础上,并指出了她本次作文中存在的问题。不过,明显看得出,这周的作文,比以前认真了许多,审题、立意、书写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每到星期一,我再忙,都要把她的作文先认真看一遍,做好面批的准备。可以说,是王添点逼我批改作文更勤快、更迅速了。

今年中考,每场考试下来,我问她:“这门学科考试怎么样?”她总是笑笑:“还好。”为了不影响她下场考试,我总是“问”到为止,不再多说。最后一门学科是数学,考好后,好多学生面色凝重,有学生竟然忍不住哭起来了。看得出来,数学题目难倒了一批学生!再看王添点,还是那样儿:“还好,都做起来了,不知道对不对。”其实,那时,我真的没抱太大希望,因为,别人都没做起来,她即使做起来,也未必能做对。

中考成绩是6月26日揭晓的。到学校的时候,她和她妈妈已先我一步到了学校。刘老师喜滋滋地告诉我:“还好,第10名。”我点了点头。“老师,不简单了,第10名。”“哦,好。”第10名,我并不意外,因为,王添点在学校多次考到10名之内,最后一模二模是全校第6名,第5名。走进学校办公室,好多老师、班主任已到了,嚷嚷着要我发红包:“王添点,全区第10名,你要发红包啊。”我这才知道,此10名非彼10名。也才明白了刚才刘老师和王添点那话中的心情。这倒这是意外之喜!后来查过分,王添点总分712分,全区第10名,其中数学147分,全校第1名!璞玉成了美玉了!

这就是王添点,我班的王添点,一块主动积极努力向上的“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pt;�0���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情况: 当系统崩溃,无法开机,系统损坏,或者需要重做系统的时候。 一、条件 1. 空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2. ...
    ForestSen阅读 1,717评论 1 9
  • “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天地本宽,而卑者自隘。”我们来世间一遭,就应该去看一看太阳,再满心欢喜的和心上人牵手走在大...
    韩雅洁阅读 1,912评论 7 28
  • 旅程波折,空气带点腥味,我忘了说话。 朱唇微启,张口忘了说话,坐着坐着,会不会落地生根,赖着赖着,会不会时光倒淌,...
    池池雾阅读 273评论 0 0
  • -.MVVM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在刚写代码的初期,还处于学徒阶段时,绝大部分用的都是MVC框架,尤其很多的培训机...
    码工人生阅读 3,53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