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传送我的萤草(3)

第三章 《“莫乎莫乎”》




“轰隆!”巨大的雷鸣声,响彻在城市的上空。雨水从傍晚,一直下到了凌晨,丝毫没有任何停歇的趋势。雨水溅在窗户上的声音,雨水打在屋檐的声音,雨水洒在树叶上的声音,雨水滴落到街边小水沟里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不绝于耳。

大街上,有一个红色的身影,圆圆的,胖胖的,全身都暴露在风雨之中。

“唔……唔……”红色的身影面朝天空,张着嘴,轻轻地低吼着,任由雨水敲击着它的身体。

半晌,红色的身影低下头,抖了抖胖胖的身体,将浑身的积水全都抖了下去。

“吼!”身影喘息一声,一下子跳了起来。别看它挺胖的,但是跳起来,足足有四五米高。轻轻一跃,就跳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上,“轰”地一声,将整个车盖压下去一个大坑。车响起的警报声吓了它一大跳,慌忙地又跳到了其他车的车顶。

就这样,在连着跳了几辆车之后,红色的身影终于越过了一个高高的栅栏,逃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地上。四下望了望,看到圆形的草坪旁边,有一个灰色的小屋子,门半开着,里面好像还亮着微弱的光。红色的身影低呼一声,朝着小屋跑了过去。

“轰隆!”天上的雷还在持续,风还在呼啸,雨还在倾洒。

“哥哥……”

“唔……”

“哥哥?已经早上了啦……快起来……”

“唔……”

萤草拉开了窗帘,刺眼的阳光一下子照射到了屋子里。

“唔……”穆木感受到阳光,翻了个身,把脑袋埋到了被子里。好像刚刚的阳关对穆木没有半点影响。

“哥哥……”萤草看着穆木,不禁鼓了鼓嘴。

“咕……”轻轻的响声从肚子里传了出来,让萤草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真是的……”萤草气鼓鼓地走出了厨房,来到了厨房。看着冰箱里面的事物,萤草一下子皱起了眉头。

“哥哥的两心无煎是怎么做的呢?”萤草丛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还有一袋面包片。

“我记的哥哥好像是拿这个,还有这个……”说这,萤草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炒菜的大铁锅,放到了煤气灶上。之后,又将手里的鸡蛋和面包袋放进了锅里。

“嗯嗯……”看着面前的东西,萤草得意地点了点头,道,“哥哥就是这么做的……咦?为什么没有香味传出来呢?”

萤草等了几分钟,锅里的东西一点变化也没有,萤草不禁有些犹豫起来,“我记得,哥哥当时放进去之后,香味马上就出……哦,对了,哥哥好像还变出了红色的东西……是这个吗?”

萤草握住了阀门的开关,看着燃气灶,咽了一口吐沫。她还记得,那天早上自己被这个红色的东西吓得不轻。

“哒……”

“啊……”

萤草由于紧张,所以转动的时候很重,一下子按住气阀之后才转的,所以很巧合地讲煤气打开了,火苗“噗”地一声燃了起来,吓得萤草急忙向后退了几步。

“呼……”看着平静的火光,萤草缓了缓,察觉到没有危险以后,从桌子底下爬了出来。

“这个东西,好像不是那么可怕呢……”萤草脸上重新露出了笑容。

“嗯,这样的话,等哥哥醒了,就能吃到我做的两心无煎了。到时候一定会夸我的吧!”萤草看着面包袋一点一点在锅中溶化,开心地说道。

“接下来就是香……咦?为什么有股臭臭的味……啊?为什么这个东西烧起来了?啊!”

“唔……”穆木抓了抓脑袋,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气。屋子里,刺眼的阳光一时间让穆木睁不开眼睛。

“昨天的雨停了吗?”穆木起身来到床前,看了看外边。外边阳光明媚,天上的云层薄薄的,就好像一层绵绵的细沙一般,怎么看都不像是下过暴雨的天空。

“唔……刚刚草儿好像叫我来的?嗯……这两天睡得太晚了,早上起来就是费劲。嗯,是时候给草儿做早饭了,要不然她该生气咯……”稍微活动了一下,穆木打开了房门。

以往,穆木打开房门以后,看到的都是萤草开心的笑脸。可是今天,一开门,萤草哭着就扑倒穆木怀里了。

“草儿?怎么了!”

“哥哥……”

“怎么……嗯?什么味道?”穆木问了问,一股刺鼻的烧塑料的味道传了过来,屋子的上层空气已经被染成了灰黑色。

“不好!”穆木赶忙跑到厨房一看,整个煤气灶已经起了火,黑色的烟已经充满了厨房。

穆木大呼一声,便冲了进去,关火,切闸一气呵成。拧开水龙头就开始救火。

整个救火的过程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

当穆木将燃气灶清理干净,地上的水也都擦干净以后,走到了客厅,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哥哥……”

萤草站在旁边,低着头,两只手搭在胸前。

“对不起……”

“嗯?”穆木看了萤草一眼,萤草的双眼红红的,眼睛里噙着泪水,好像一个不小心就会洒出来似的。

“草儿……草儿本来就是想给哥哥做早点……可是……可是……唔……”说着,眼泪顺着萤草的脸颊就流了下来。

“……”穆木没有说话,站起身,走到了冰箱旁边,开门,将里面的饼干拿了出来。

“哥哥……哥哥你不要讨厌草儿啊……草儿……草儿知道错了……下次……下次……”

“不会再有下次了哦……”穆木走到萤草面前,将饼干丢到桌子上,抬起右手,放到萤草的头上,轻轻拍了拍。

“傻瓜,哥哥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

“哥哥?”萤草抬起头来。

穆木脸上露出微笑,道:“这次怎么能怪草儿呢?是哥哥我没有起来给草儿做饭,让草儿饿肚子了,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危险。做饭这么危险的事情,怎么能交给女孩子呢?”

“可是……”

“哥哥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很开心哦……”

“开心?”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哥哥给你做早饭,但是今天你想给哥哥我做早饭,所以我很开心。我很想吃到草儿做的早饭呢……”

“唔……”

“所以哦草儿,如果你想给哥哥做早饭的话,哥哥教你好不好?想不想学?”

“嗯!”草儿点了点头。

“那就好咯……”穆木抬起手抹掉了萤草脸上的眼泪,道,“走,我今天就教你一道好了,你想学什么?”

“两心无煎!”

“好嘞,走,上厨房!”说着,穆木拉着萤草的手走进了厨房,萤草的脸上也恢复了笑容。

半个小时之后。

穆木换上校服,穿上鞋,拿上书包。虽然书包里一本书也没有,但是毕竟去的是学校,所以还是要拿个书包出来装装样子的。

“草儿,在家好好呆着。可不要自己练习两心无煎啊,要练等我回来。”

“嗯……”

“还有,不要到处乱跑,不要出家门哦。”

“嗯……”

“还有,如果有人敲门的话,你从猫眼里面看一眼,如果是推销员之类的你就假装不在家就好。”

“……嗯”

“中午饭的话,我已经放到冰箱里了,你要饿的话直接拿出来吃就好了。”

“……”

“还有,电视……”

“哎呀!哥哥!”萤草将穆木推出了门,道,“不要说了,草儿都知道的。”

“嗯……”穆木摇摇头,摸了摸萤草的脑袋,道,“知道就好,哥哥先走了。下午就回来。”

“嗯!”

朝着萤草挥了挥手,穆木蹬上一辆自行车,朝学校骑了过去。

想一想,萤草出现在穆木身边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一阵,穆木经常来学校,也许是受到了萤草的影响,开始享受生活的美好了,又或许是心理觉得和萤草相处还有些不可思议。毕竟,一个游戏里的人物,就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身前。这种事放在谁身上,恐怕短时间都接受不了吧。不过,这正是穆木想要的:一个妹妹,还有平静的生活。用穆木的话来说,就三个字:美滋滋!

穆木骑着骑着,路过学校门口的时候,被拦了下来。穆木停住车一看,发现马路上有很多的警察。警察的隔离带将整个学校门口的一条街都围了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穆木皱着眉头,从隔离带开辟的小路缓缓地骑向学校的大门。

马路上,停在路边的轿车,有几辆的车顶上,全部都凹陷了下去,车玻璃震碎了一地。或许是昨天晚上的大风大雨吹过来什么东西,把车砸成这样了,可是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石块之类的东西。

穆木摇摇头,没有多想,在警察的引导下,骑进了学校的大门。

“啦啦啦……啦啦……”萤草坐在阳台的椅子上,闭着眼睛,嗓子里哼着穆木教给她的儿歌。这两个月,萤草都是天天在家里等着穆木晚上放学回家,然后一起吃饭。穆木曾经问过萤草有关她的来历方面的事情,可是萤草完全都不知道,甚至连阴阳师这个游戏的存在都不知道。于是穆木也没有再追问下去,两个人现在平平静静地进行着简单的日常生活。

萤草白天没有事情可做,穆木就把阳台给她收拾出来,让她在阳台种了几盆花草。所以每一天,萤草都会坐在阳台,看着面前的几盆花。穆木还和萤草一起写了一个祈愿牌,挂在阳台上,希望这些花草可以快快长大。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床上的闹钟响了,萤草赶忙跑了过去,关上了闹钟。

“耶!该吃中午饭了!”萤草伸了一个大大地懒腰,跑到厨房的冰箱旁边,拿出了冰箱里的面包。路过煤气灶的时候,萤草还特意加快了几步,生怕燃气灶再冒出黑色的烟。

“今天也是奶油面包呢!”萤草拿起面包看了看,是自己最爱吃的奶油面包。三两下撕开了包装,萤草张开嘴,刚要咬下去,却听见阳台那边传来了一点震动的声音。

“莫乎莫乎……”

“嗯?”

萤草拐过门厅,朝着阳台望去。

只见阳台里,一个红红的,胖胖的,大概半个人高,却有三个人胖的生物,睁着眼睛,张着嘴,手里拿着一个双头的木棍,棍子的顶部还连着一根线,线的另一头有一颗红色的球。看着萤草,这个生物嘴里发出低沉的声音。

“嗯?”萤草看到这个突然出现的生物,并没有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但是还是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

“莫乎莫乎……”看到萤草朝着自己靠近,红色生物明显有些害怕,不住地低吼着。

“那个……”萤草走到了红色生物旁边,看着这个生物,她能感受到,这个东西好像在害怕自己一样。

“请问……”

“莫乎莫乎……”

“那个,你是……”

“莫乎莫乎……”

“莫乎莫乎?”萤草眨眨眼,道,“莫乎莫乎?”

“莫乎莫乎!”

“莫乎莫乎?莫乎莫乎,莫乎莫乎?”

“莫乎莫乎!”

“呃……”萤草摇了摇头,道,“莫乎莫乎先生,那个……你……”

“莫乎莫乎!”红色生物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莫乎莫乎!”

“肚子?你是饿了吗?”

“莫乎莫乎!”

“那……”萤草看了看手中的面包,“哥哥只给我留了一个……要不,分给你一半?”

“莫乎莫乎!”

萤草将面包拿起来,刚要掰开,红色的生物一下子跳了起来,右手一下子拿过了萤草手中的面包,顺势跳到了阳台外边的护栏上。

“啊!”萤草发现整个面包都被抢走了,生气地大叫一声。

“你快还给我!”萤草朝着红色生物扑了过去,可是别看这个红色生物这么胖,但是身手非常敏捷,一下子躲开了萤草的追击,跳到了萤草身后。

当萤草稳住身体,再转过来的时候,面包早就进了红色生物的肚子。

“莫乎莫乎!”

“你这个……”萤草多了跺脚,“大笨蛋!”

“莫乎莫乎?”红色生物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肥肥的身体一闪,绕过萤草,又回到了阳台上。站在窗户边上,红色生物眼睛注视着窗户旁边,挂着的红色的祈愿牌。

“啊!那个不要动!那是我和哥哥……”

“莫乎?”

萤草还是说晚了。红色生物一下拿起了红色的祈愿牌,挂在了手上。

“你!”

红色生物一下子从窗户窜了出去,跳到了旁边屋子的屋顶。

“喂!”萤草趴在窗户上,看着对面的红色生物,在屋顶上蹦蹦跳跳,手里还挥舞着自己和哥哥的祈愿牌。

“那个是……我和哥哥一起……”萤草看着红色生物手中的牌子,眼睛里一下子充满了泪水。

“唔……哥哥他……哥哥……”萤草坐在阳台,静静地流着眼泪。对面,红色的生物并没有走开,而是在对面盯着萤草。

过了一会儿,萤草站了起来。双眼红红的,但是目光里透露着十分坚定的眼神。

“我要把它要回来!因为,那是哥哥特意给草儿做的,所以,草儿一定要把它拿回来!”

说着,萤草回到屋子里,换上了穆木给她准备的校服。因为萤草只有在发动能力的时候,才会变身成阴阳师中的样子。所以平时萤草穿着的都是穆木以前穿过的衣服,不过这些衣服都只是在家里穿,在外边的话,一个女孩子穿男孩子的衣服,多少会有些不合适。所以穆木给萤草准备了一套他们学校的校服,有这种看不出男女的衣服,在这个时候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萤草跑出家门,关好了门。

“虽然哥哥不让自己出来,但是,和哥哥最宝贵的东西丢掉了,哥哥应该会更生气吧……”

想着,萤草下了楼,来到了大街上,发现那只红色的生物还在楼顶上,看着自己。

“莫乎莫乎!”看见萤草出来了,红色生物跳了两下,跳到了另一座居民楼的楼顶,转过身,看着底下的萤草。

“站住!别跑!”萤草喊了一声,追了上去。

两个人……啊不,一个红色生物和一个人就这样一跑一追,大概过了几个路口。每一次红色生物遇到路口都会停下来,等萤草差不多追过来了,再继续往前跑。

大约二十分钟过去了。

“呼……跑到哪里去了?”萤草双手支在膝盖上,大口喘着气。她已经跑了很远了,周围的景色自己一点也不认得。

“莫乎莫乎!”红色的生物站在高高的护栏上面,看着底下的萤草,嘴里发出低低的吼声。

“那个……快把那个……还给我……”萤草道。

“莫乎莫乎……”红色生物扭了扭身子,一转头,跳到了护栏的另一头。萤草看着红色的生物三两下跳到了一个圆形的草坪旁边,一个灰色的小屋子里。

“他,进去了……”萤草顺着护栏向前走,想找到一个入口走进去。可是,这个护栏好像通向很远的地方,而且还好高好高。

“喂!同学!”

“啊?”就在萤草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时候,萤草的肩膀被人用手拍了一下。

“这位同学!”

萤草转过身,看到的是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比穆木矮半头,但是比萤草要高一头。光溜溜的脑袋上,带着衣服黑框的大眼镜。身穿西服,领带,皮鞋,一副非常正经的样子。

“啊?”萤草被他吓了一跳。

“同学,大中午的,不好好在学校里面学习,在外边干什么呢?”

“啊?那个……我……”

“哼!不要说了。看你的样子是初中部的吧。小小的年纪,不学好,上学期间能够出校门吗?”男人推了推眼镜,道,“而且,还留这么长的头发,告诉你,今天晚上让你父母来学校一趟。你是哪个班的?我去找你班主任,让她来处理你!”

“啊?”萤草一时间不知所措,这个男人说的是什么,自己完全听不懂。她现在就想找到自己的哥哥,然后马上回家。

“哼,不说是吧。好,先把你关到禁闭室,看你说不说!”说着,男人拉起了萤草的校服,拽着她朝着学校里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梦想 “这个……”穆木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来。 “嗯?”少女发现了穆木的异样,凑了过来。 “这个……该不会...
    慵懒的大神阅读 969评论 0 4
  • 第一章 愿望 “喂喂,听说了吗。把招福、奉为、御行三大达摩凑到一起的话,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哦!” “啊?真的嘛真的...
    慵懒的大神阅读 560评论 1 5
  • 第二章 梦想 “这个……”穆木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来。 “嗯?”少女发现了穆木的异样,凑了过来。 “这个……该不会...
    dd1438689c8c阅读 374评论 0 1
  • 20151018 我在网上买了一辆自行车,他在安装车头,我蹲着看后车轮,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多年以前,我好像也...
    娜豆阅读 271评论 1 1
  • 《我 ,是一切的根源》 一个不会游泳的人, 老换游泳池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一个不会做事的人, 老换工作是解决不了自...
    小溪01号家庭陪伴师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