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不过三十多岁,可她却已经死了。

从8日起,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这本来是件利民的好事,一来提升车辆的通过效率,二来可以节省劳力。

但这件好事,对那些被遣散的、三十多岁的收费站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一件不愿接受的事实。

这些工作人员不满遣散安置,竟然私自组团跑去拦截过路车辆,理由是:“青春都耗这里了,只会收费。”

视频中,政府人员说,遣散员工会根据劳动法给出相应赔偿,人事等部门也已经开会讨论过此事,遣散人员可以留下联系方式,若有合适的公益岗位,可以通知他们。

这位政府人员还讲到,大家都应该积极去人才市场参加应聘活动,因为每个人都可能面临再次择业的风险,没有哪份工作是一劳永逸的…

这时,其中一名遣散人员站出来指称,当时进收费站工作,还有领导收了钱的。

反正都是你们领导一句话,就不管我们老百姓死活,就是这意思了呗?

另一位则接着说:

我们来的时候都很年轻,我现在36了,人家都要30以内的,一听我36了,对不起,我们不要你了,我们学东西也学不了了,比20多岁的都慢了,也都不方便了,都不喜欢我们这样的劳动力了。20岁的人家可以要,我们30多岁怎么办,不好找工作”。

政府人员:“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段的优势…”

遣散人员:“我们的青春都放在收费站了,收费站撤销了,我们的优势就没有了”。

政府人员:“那你们还有工作经历呢!”

遣散人员:“收费站的工作经历(笑)只会收费。如果在饭店端盘子,我会报菜名,但现在我啥也不会啊,我就会收费。

如果不看视频,大家肯定以为他们年纪都很大了,再去找份相对好一点些的工作有难度得很。

仔细瞅瞅,并不觉老!都才30多岁啊!正是脱离青春稚嫩、走向成熟睿智、成为企事业单位中流砥柱的中年人。

视频一出,网上一篇哗然。

一位网友评论:“如果你50岁,我就不说什么了,可是36岁的劝你一句,这是件好事”。

辞职、离职、兼职、换份工作…无时无刻不再发生。并没什么啊!不外乎是投简历,通知面试,参加笔试,过关,上岗这些。。

我明白了。这种就是特色主义的蛀虫,低能的巨婴。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巨婴症。离开了国家这棵大树,这些人就瘫了,站都站不起来了。

甚至,连“我只会收费,其他都不会”,这种如同“我除了会吸血,其他都不会”的蚊子理论都出来了,且理直气壮义正言辞,羞不羞啊?寄生虫。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有些人36岁就死了,或许有人死得更早

此处的死,并非是指肉身的死亡,而是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朝气没有了勇气,就如同行尸走肉一样。

30多岁,正是对社会认知和理解足够成熟,能够做出正确选择并承担后果时候。

有人却以30多岁为借口,作为自己东西学不会、工作找不到的理由,由此来推脱责任逃避担当,嫌东嫌西,这样的行为让那些兢兢业业,努力向上的人情何以堪?

且先不说存不存在劳务纠纷的问题,你让那些在私企工作的人怎么想?被辞退的人怎么想?

不活了?抹脖子上吊?家人孩子不要了?生而为人的担当不要了?

铁饭碗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将被智能科技淘汰,这是大势所趋。自己不增值不求进步,永远都会被抛弃于这个时代。

是不是还要搞个世袭制啊?这么好的工作,如果不传给你家孩子,岂不是太可惜了?

你们还很年轻啊,最大不过三十六岁,还有很多机会,只要你愿意努力,愿意闯,起码比懒虫要胜千百倍。

想想我们的先辈,想想那些刻苦的人,他们的年纪比我们还大,他们比我们还有贫穷和疾苦,可是他们从未有过放弃。

远的卧薪藏胆,司马迁撰写史记,红军万里长征的我就不多说了,历史先辈的例子比比皆是,而且我们这种毅力精神如薪火相传,就躺在我们的血液里,支撑着我们不断进步。

就说最近的,北京一六旬大妈街边摆摊剃头,街边摆摊剃头快30年。


拾荒的,送快递的,做小买卖的,送水的,送气的……大妈都免费理发。

生意好的时候月入一两万,一点也不比你个收费站的赚得少,压力还小。

大妈每年都会和要好的姐妹们出国旅游,今年月初打算去一趟土耳其呢。

对比一下,人家63岁,你36岁,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哩?当然,我说的不是工资,而是心态。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位年过六旬的大妈都能通过手艺将自己活得这么通透,你个36岁的,还打算待在收费站赖国家一辈子?

这世上比你们更困难的有,他们从不曾放弃;比你们更年长的有,他们比你们更能坚持;比你们工作环境条件轻松优秀的有,他们却为了理想而做出了另外的选择

他们活着,活得充实而精彩。你,却过早的死了。

在这个时代,你的工作会背叛你,你的行业会背叛你,你的专业会背叛你,唯一不能背叛你的,是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