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果的魅力

xy:

又看到陈果的消息,热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她讲课的人都说:

“有内涵的没她漂亮,

漂亮的又没她有内涵。”

爱情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遇见TA之前,

自己像是一颗种子,

漂浮在宇宙中,

没有凭借,也没有光,

因为不去依靠,也无可承担,

于是存在本身也无意义。

但首先,你要是一颗种子,

一颗能够生根发芽的种子,

遇到另一颗,彼此互为泥土。

有人问她,

“你和学生之间是传道受业解惑的关系吗?”

她说不是,

“我更愿意把我和学生的关系,

看作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学生会给她写明信片,

称呼她为“果果”,

也会在她上完课后,

给她发电子邮件表达感想,

邮件内只有一句话,

“走公鸡自己的路,让母鸡叫去吧。”

每一种存在到她这里都变得合理,

而她也如同一个孩子,

在这个世界上和学生一起探索。

她渴望孤独,

“什么是孤独?

孤独是从人群中偷来的享受,

它高傲、优美,

完全是精神的自由。”

“孤独是不受环境限制的,

即使是在茫茫人海中,

我们也许都能看到一个孤独的人,

这个人,

他自成世界。”

孤独不同于寂寞,

不是你一个人看不进去书,

听不进去音乐,

打不进去游戏,

整个人都是焦躁的。

孤独是安定的,

是对于此时此刻的自己

最深刻的感知,

是身处闹市,

仍知自己是谁。

孤独是一种清醒。

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们常常会变得势利,

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

因为跳进一个泥潭而快乐,

我们很少看见开怀大笑,

无忧无虑的大人。

只有小孩子会问,

路边的流浪狗为什么无家可归?

一个和他毫无关系,

三四岁就表演杂技的小女孩,

她为什么不去学习?

她为什么那么悲伤?

她讲好奇心,

为什么小孩子有那么多的好奇心,

而大人没有?

是因为小孩子对生活没有企图,

没有目的,毫不功利。

我们的欲望不断挤压着

我们好奇心的存在空间。

是不是好奇心只属于孩子,

它注定要在大人身上夭折和衰竭?

并非如此,

孩子和大人的区别就在于,

世界对孩子来说是灵感的源泉,

世界对大人们来说已经堕落为谋生的渠道。

世界对孩子们来说是有趣的,

世界对大人们来说是有用的。

而只有当你真正热爱生活,

生活才有可能真正热爱你。

前段时间她在一位画画的朋友

画室里发现了一本画册,

名叫《珠宝》。

可是打开之后里面没有一幅图

是关于珠宝的,

全都是昆虫,

每一个昆虫在微观的端详之下,

竟然都是那样的美丽,

昆虫身上繁复天然的花纹

是任何一个珠宝师都无法打造的。

它们的确是珠宝,

经过自然之手精雕细琢的“珠宝”,

它们是世界上最唯一,

最独特,无法模仿的“珠宝”。

香奈儿标志,

来自白色山茶花。

风靡全球的车型甲壳虫,

就来自自然界某一个不起眼的小昆虫。

甲壳虫车型刚刚设计出来时,

它们的宣传标语很有意思,

不像我们很多车所标榜的“至尊、高贵”,

他们说,甲壳虫的车型

代表了一种快乐的力量。

只有真正热爱生活

拥有好奇心的人,

才配得上拥有快乐的力量!

陈果老师,

当她站在讲台上,

已经如同一束光,

这束光带给我们正能量。

如同她自己所说,

正能量并不是跟一个人说:

“加油哦,你一定是最棒的。”

而是你自己本身,

就是正能量,

这样的人,站在你面前,

都是有感染力的。

她讲友情,说朋友是奢侈品,拥有就很满足。如果你把朋友当做了男女朋友的备用,那你也就侮辱了友情和爱情。

很多人说,

她的思想比容貌更撩人,

三尺讲台给了她分享的渠道。

每个人都可以自成世界,

活成一束光,

稳稳地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