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天,可我还是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刘柳,是个设计师,而我喜欢的这个男生,他叫杜天,阳光热情,是个军人。

可杜天,我用尽一生的深情去爱你,你却用我的深情给我编织囚笼,困我一生。

认识他,其实还挺意外,而我像是注定的躲不开爱他的牢笼。

那天约了晴晴,她给我介绍了个对象,中午见面。说实话我是打心里不想见这个素未谋面的男人,可是不得不看在晴晴的面子上,就算应付也得过去见一下。

在家收拾好,我不慌不忙的上了公交车,去约定的地点。车上人不算多,但也不少,座位基本都坐满了,而站着的人只有三个:在我前面,背对着我抓着扶手的青年男子,扶着中间座椅靠背的中年男性,还有一个抓着后门旁边柱子的我。

那天天气出奇的热。我是个怕热的人,虽然车里有空调,可我额头上还是冒出些许汗,心里还是挺担心,怕辛苦画的妆花了,毕竟女人出门最注重脸了不是。

那天的红灯出奇的多。当车第五次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我松开了抓着柱子的手,拿出手机来当镜子使,照着看自己脸上的妆容,发现口红好像没涂均匀,就专心的用无名指把口红抹开。

这时候车突然发动,你知道的,公交车初速度还是挺大的,我一个重心不稳,直接扑到了我前面那男子身后,我双手紧紧抓着他的胳膊,好让自己保持平衡,可不幸的是我手上残留的口红在他白色的T恤上留下了个鲜红的手指印。

对于我撞到他身上这件事,其实他想说没关系的,可是当他看到我给他留下的口红手指印时,他整个人的脸色都变了,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仿佛我的不小心,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恶作剧。

看他那也是新衣服,再说刚刚如果没有他,我一定是狼狈的扑倒在车厢里了,这么说来,他也算是帮了我,加上刚好晴晴约我的地方就是商场三楼咖啡厅,二楼就是男装,就想买件新的还他。

他拒绝了,说没必要。

这我就不乐意了,当然必要,我可不想欠人情。买,一定得买。在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终于同意我买件新的赔给他,其实我心里还有另一个打算。

我仔细看了这个人,长的嘛还行,挺高的,板寸头,标准的三毫米,这发型估计也就在部队能见到了,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特别黑,我一和他对视,就被他眼底的深邃给深深迷住了,第一次见男生有着这么漂亮的眼睛。

边走边聊,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叫杜天。

来到商场,我们直接去了二楼男装区。经过阿迪专卖店时,我看到一件跟他的T恤差不多的纯白男士T恤,就拉着他进去了。

进店里直接拿着那件白T恤让他换上试试,他去了试衣间,我继续在店里转悠,有一件浅黄色的T恤吸引了我,嗯,这一件他穿上一定也很好看。

果然我眼光不错,加上他身材不错,我看上的两件他穿上都很好看,于是我就都买了送他,虽然他坚决不接受,但我还是强制塞给他了。

我很喜欢跟他呆在一起的感觉,于是找了各种理由不让他离开,还心机的带了他去见晴晴,不过没对他说我带他是去相亲的。

当我带着杜天出现的时候,我能感觉到的晴晴都要炸了,介绍的那男人脸都绿了,我这明摆着不给晴晴面子,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

这两个陌生男人,我好像更喜欢刚认识的杜天,那种感觉很微妙,我说不上来,就是不想让他走。

我不相信有缘会再见,我只怕他一走就消失在人海,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或许从看他的第一眼,我就彻底沦陷了,对男人的心里防御,全线崩塌。即使不是命中注定,我还是会主动选择和他纠缠,就算没有结果。

那一天我是死皮赖脸,用尽了各种手段,找了各种憋足的理由不让他走,丢下晴晴他们,独自带着杜天去吃饭,去看电影,还打算去南山坐缆车来着,可他推开我抓着他胳膊的手说“我六点半要归队,快来不及了。”

我思索半天,冒出一句“我送你!”态度不容拒绝。我一定是疯了,对,我疯了,我爱上了这个一面之缘的杜天。

我一路跟着他,来到了部队门口,原来他真的是当兵的啊,怪不得留着土得掉渣的三毫米板寸头。

他快进去的时候,我朝他大喊“喂,留个联系方式吧。”

他笑着转过头说“不是说过了吗,没必要。”

是的,我从一开始就找他要了电话,他就是用这句“没必要”拒绝了。

我的心,从此再也不专属于我,悄悄的被他带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毫无意外的被晴晴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可我的心里却甜滋滋的。

“晴晴,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激动的给晴晴分享心里的小秘密。

“呦,你这个铁树,要开花了。”

晴晴挖苦我。而我哪有闲心理这些,现在我满脑子都是杜天。

杜天,杜天,我的杜天,总有一天我要嫁给你。

我想尽了办法,找了各路大神,终于弄到了杜天的联系方式,为此,我激动的一夜没睡,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我自问自的说,杜天啊,你还记得我吗。

我时不时的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不过电话他从来没接过,不过没关系,毕竟他回了我一条短信“记得。”

尽管我给他发了上百条。

虽然他一直跟我保持距离,不愿意搭理我,可我还是热情满满,什么都阻止不了我喜欢他。

“杜天,你什么时候能出来呀?”

“杜天,我去找你吧。”

“杜天,杜天,我休假了,今天去部队看你,你要见我啊。”

其实,我是请了一天假。

从那次他回部队之后,我再没见过他了。我太想他了,没日没夜的想他,脑子里都是他,再不见到他,我想我会疯掉。

我一腔孤勇的去了部队找他,他并没像想象中的那样来见我,我一个人在接待室等了整整一上午,等啊等,等啊等,他就是没有出现,直到后来我给他打电话,他才迟迟出现。

“你怎么真的找到部队来了!”他有点生气。

“等了你一上午我还没吃饭呢。”我委屈的说。

可能是看我可怜吧,他就带我去他们部队的的招待所吃了饭。刚吃完他就赶我走,我一万个不愿意走,可是也不想让他厌烦,就乖乖的答应了,从小到大,我从来没这么听话过。

“那你把我送到大门口。”

“你自己走吧,我顾不上送你。”

“那我就不走。”

……

他拗不过我,还是送了我到大门口。虽然之后他扭头就走了,可我还是好开心,见到他我就很开心了了。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容易满足。

不过遇到他之后,我整个人都改变了。

之后我们的联系更加多了,我很听他的话,他对我的态度也变了,用他的话来说,我这个人,很值得做朋友。

我根本不想只跟他当朋友,我想当他女朋友,当他妻子,而不仅仅是朋友。

我们之间,我爱他爱的轰轰烈烈,根本没给自己留后路,他不爱我,拒绝的直白从来不给我希望。

没关系,至少他现在没有女朋友,我还是有机会的。并且我想信,总有一天他会被我的真心感动,因为我从来没这么用心这么认真这么全心全意丢掉自我的对过一个人。

又一次给他打电话,不等我叽叽喳喳给他分享我近期的趣事,他就开口,告诉我他曾经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叫唐小婉,只不过他当兵后就失去了联系,他一直爱着她,这辈子,他只爱她,不会再爱上其他女人了。

那个其他女人,就是我。

他说到做到,真的始终没爱过我。

我还是坚持不懈的喜欢他,杜天,这个男人太自私,不仅占据了我整颗心,并且还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根深蒂固。

青梅竹马又怎样,他自己也说了,那个女生失去了联系,万一她一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呢,我还有机会,我不能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如既往的找杜天,尽管在他看来我的这些这些深情都是无意义的骚扰。

突然有段时间,他给我发消息的次数多了,可是说的都是别的女生。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把这些消息看完,还乐此不疲的回他消息。

“刘柳,我们医务室来了个跟她长的一样的女孩,叫林蔓,我还以为,小婉她回来了。”

“你知道吗,刘柳,林蔓就是小婉。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承认,可我确定她就是小婉,我好开心。”

“刘柳,我没勇气去找林蔓,不,是小婉。”

他这个在我面前时而冷冰冰时而理智的吓人的大男人,在唐小婉面前竟然胆小的像个孩子,小心翼翼,我苦笑着,我不甘心,我不想放弃。

“你不是找了她好多年了么,怎么,她出现了你反而不敢认了,真是个怂货。”

我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里这么说,可我却是这么做了。

我是因为杜天,第一次违背自己的心。鼓励我爱了这么久的他去追另一个女孩,我肯定得了失心疯,肯定。

杜天,你不知道你有多残忍。

杜天,你这个自私的人。

杜天,我有多爱你,你知道的,怎么还能这么对我。

我,刘柳,竟然栽在一个当兵的手上,一个看似天然无公害实则剧毒无比的当兵的手上。

我中毒了,毒性从心底发作,慢慢侵蚀着我的躯壳,心脏最先腐烂掉。

只要我心脏跳动不停止,只要我没死,杜天,我就不会停止爱你。

可杜天却像个无情的刽子手,非要把我逼死。

“刘柳,真的谢谢你。今天我差点又失去她了,是你给了我勇气,我去机场把她追回来了”

我对着手机屏幕苦笑,笑着笑着笑出了眼泪。

我在床上嚎啕大哭,哭累了就睡着了,醒来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从来不过夜生活的我,叫了晴晴,让她带我去夜店,我想放纵一夜,我需要发泄。

第一次去了夜店,这个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进的烟花之地,还是为了他,杜天。

我也第一次觉得夜店个好地方,那里有我需要的烈酒,有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能掩盖我痛彻心扉的悲伤,那一夜,我灌了自己好多烈酒,直到把我那会痛的神经全部麻痹掉。

杜天,我还是爱你,就算在梦里,我还是爱你,可你梦里的人却不是我,从来就没有我。

杜天,我不想醒来,因为梦里有你。

杜天,我还是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