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现在我与你只差一个世界

       分手失恋后,没有电影上声嘶力竭的咆哮,没有电影上醉酒后的狂吐心声,只有生活中默默的翻翻旧时留言照片,原本以为的内心会翻滚,却只是淡淡的悲伤,转而又投入新的战场。就像无声电影,一切都是静静地却还是可以看见下面波涛汹涌。                                             那时你也许很喜欢他,喜欢到深夜听着情歌,失眠到无法入睡,喜欢到为了他可以奋不顾身的努力。你认为这辈子真的可能只爱他了,但求而不得的心情不言而喻。那个时候,你可以在其他异性面前,收放自如,侃侃而谈。可是对他,你却像没了魔力的灰姑娘,只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他的默不作声,你看成自己没幽默感。他的冷淡,你看成自己太差劲,不能吸引。可是,你很不甘,为什么那么多少人喜欢你,但只有他却对你冷冰冰。那个时候你学习优秀,活泼开朗,人缘广泛,几乎没有人讨厌你。你活像个被宠的公主。你什么都有了,拥有了世界,却只差一个他。后来,你遇见另一个他,倒不是比他有多优秀,只是颇和眼缘,原本以为唯一的爱,就在短短的时间里几乎消失殆尽了。你爱原来的他,也不是只有两三年,可是你和现在的他认识也只不过两三个星期。你发现自己终于正视心里的声音了,你其实从来都明白,怎么会不明白,你根本不是真的有多深刻,能有多深刻?你明白自己不过是故作深情罢了,是你自己爱的不够多。时间不是衡量你爱的深度,只是当这份感情变成习惯,你自己都糊涂了。你为他奋不顾身只不过为自己的努力找个理由,让自己更有动力走下去。你爱他那么多年,只不过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有些东西是需要证明的,因为不是对方不明白,是连你自己都没搞清楚。                            第二个他,让你清楚了自己对第一个他的感情。可是,你与第二个他在一起虽然很开心,很快乐,却终究只能聊到普通话题。你在他面前,是放的开,可以毫不顾忌的大口大口吃汉堡,可以头发乱蓬蓬,可以做丑态嘟着嘴,甚至可以骂脏话。你心想,你何曾在一个男生面前这么放的开,不顾及。但是,你知道你们不是灵魂伴侣,你没法和他说真正的心里话,话只能说一半,另一半不是不能说,而是不愿说,你甚至不愿让他知道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在他面前,你永远傻乎乎,只是偶尔脑袋开窍。但你并没有装,装傻。只是不知为何,深沉的话,都说了给别人听。你不是不自卑,你自卑的认为自己不够优秀,不够女神,不够温柔成熟懂事。你觉得你和他还差一个世界,也许你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纵然兴趣相同,笑点一样,你却无法在他面前表现你的内心最最真实的想法。或许是双方的问题,彼此一直是傻不拉几的在一起嬉笑打闹。在第一个他面前,你无法释放的是你的行为;在第二个他面前,你无法敞开的是你的灵魂。你突然想起,以前你会对一个人说你的野心,说你的渴望,说你的斗志,说你的自私,你的懦弱。你可以毫无顾忌,因为你知道他不会改变对你的看法。你却无法对另一个人说你的悲伤,说你的欲望,你的目标,你在他面前是个小孩子。哪个更悲哀?其实,你更知道,你最爱的是你自己,从一开始就是,不管是对第一个还是第二个。因为你懂得,不一定陪你到最后的是唯一的真爱。应该是最有缘的人。而一段感情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真爱的开始。到最后你与你不差一个世界,你与世界也不差一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拆书帮,是一个可以生活试错的平台 人的一生是一次单程旅行。大到有几个关键的转折点,(上学,结婚,入职);小到日常...
    舌灿Lian花阅读 505评论 2 5
  • 1 今天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人究竟为什么而活着?”在当今社会,当你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会说,这个人真是吃饱...
    洮小夭_Amy阅读 268评论 0 0
  • 文//Sunny笙笳 不知道你的微信里有没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他曾经是你的微信置顶,你的特别关心。可是后来的后来,...
    笙笳爱吃糖阅读 80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