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字,太重

她的故事,开始得匆匆忙忙,也结束得匆匆忙忙。

我放下天地,却没有放下你

这几天,原本在云南休假的她,突然一个语音电话,让她的心绪都乱了。

人家都说,不作死就不会死。

在泸沽湖的第二天,她在湖边的客栈看湖光山色。心里想着如果他在多好,便下载了微博。翻着翻着,看到他点赞的微博里有一个人名字很像她微信好友的名字。

可是那个微信好友,她并不认识。

于是,小心翼翼地询问那个女生,认不认识他。没几句后女生打来了语音电话,说我跟你的身份也是一样的。

她心里有几分明白,然后问,你也是他的前女友。

然后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女生的话让她明白了过去发生的一切,曾经是她以为最幸福的时光,是别人最痛苦的。

她瘫坐在地上,茫然地看着湖面,美景顿时失了颜色。她被小三,又被出轨。这样的真相,所有那些之前疑惑的都能解释得通了。

几分钟后,她想,还是去问清楚吧。于是拨通了已经两个月没打过的电话了。

他接了电话,电话里传来陌生而熟悉的声音。她努力地让自己保持镇定,开口问道,我们还没在一起之前,还在暧昧时期,你有跟其他女生在同时交往吗?

几乎是不假思索,电话里传来否定的声音。

她问了一遍又一遍,男生的声音越来越小,还是否认着。再后来,她把两个月以来积攒的委屈和愤怒都宣泄出来。然后挂了电话。

她想,如果不是那个女生发来的截图,还有知道他们发生过的一切,我一定不会相信。我宁愿相信他负我只是因为新鲜感没了。那为什么,敢做不敢当呢。

所有的初见,都很美好

也许是眼睛让心迷失了,一开始她就努力地想要靠近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

他们的初见,简单而隽永。

她记得,深夜十一点,餐厅里昏黄的灯光。

她记得的,还有对面的他。

送她到楼下的时候,她没有想过以后和他会有什么交集。即使他们是家里仅仅相隔几百米的邻居。

她自己一直都不肯承认,也许她对他是一见钟情的。

不该开始的缘分

第二次见面,她记得,她说要去福大散步,他却以为要去跑步。然后穿着跑鞋来到她面前。她哭笑不得,说你看我这鞋怎么跑。后来他们就绕着操场散步。

那天,微风刚好。累了后他们就坐在草坪上继续聊天,三个多小时。仿佛是想要把过去对方生命中缺失的时光弥补回来。

一直到后来夜已深,两个人才道别。

后来他们联系越来越频繁。她去跑步,他二话不说骑着车从家里出发到她跑步的地方陪着她,然后再送到她回去。

一个周五下午,他发来消息问她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不只是因为那是她想去的地方,也因为有他的陪伴。

那趟平潭之行,她很满足,也很开心。她原本是一个对表演不敢兴趣的人,却也因为看到他开心的样子而满足,努力地享受着,放肆地笑着。她原本是一个旅行只对山水风景感兴趣的人,却也因为他,镜子迷宫走得不亦乐乎。

晚上的时候,许久不喝酒,她喝了两听啤酒,脑子晕乎乎的。脑子努力地在保持清醒,但嘴巴还是不受控制地告诉他,自己曾经喜欢过一个男生,喜欢了好久。现在还梦见过。自己也曾经跟他一起去海边旅行过。

那趟旅行,也留下了遗憾,一如后来的的他们。第二天凌晨起来,没有看见想要的日出。他很遗憾,而她只能努力安慰他还有下次。

其实她也是遗憾的,因为她曾经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

回程的车上,她靠着他的肩膀休息,心里很安心。一个人努力坚强久了,好久不曾感受过那样的温暖。她闭上眼睛休息,没多久,却感觉到他在动。原来,他把她的手放在了他的手里。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假装睡着了。

那趟旅程之后,他们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只是也许两个人都没有察觉。

他一直说想看看她的房间,想吃她亲手煮的饭。她一直在推脱,其实她心里想的是可以吃她煮的饭,参观她房间的人一定要是她的男朋友。

可是后来终究身体是诚实的,他到了她家门口,她还是给他开门,为他下厨。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由于他们居住的距离很近,所以后来,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散步,做着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唯独少了那个名分。

她夜不能寐,猜不透他的心思。平潭回去以后,他天天都发消息找她,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也相约着出去看电影,一起吃饭。可是他却没有一点要表白的意思。她想,再等等,也许他是想等七夕这样的节日比较正式。

很早以前,他就告诉她,六月二十四是他的生日。于是,她就记在了心里,早早地开始准备。纠结着不知道选什么,以至于后来看见什么东西都觉得可以给他当礼物,然后又一边否定着。

到了他生日那天,她被同学约出去,一天没有和他联系,直到晚上。他说要去接她,于是没赶上173路公交的她打车到了另外的车站,坐上41路去他说的地方下车。

其实,41路是可以直接到她家门口的。可是,她只想着能和他多在一起,所以就偷偷地撒谎了。

他接到她以后,送她回家。她让他在楼下等着,然后上楼提起为他准备好的礼物就匆匆下楼。

“生日快乐”,她说。

他满脸写着惊讶,“我以为你忘记了。”

你的生日,我怎么会忘记。她在心里偷偷地补充。

她抬起头,“也不知道准备什么,希望你不要嫌弃”。然后就跟他道别上楼。

过了没多久,手机叮一声,拿起看,他说挺好的,我挺喜欢的。谢谢你那么多的祝福。

那些祝愿,是她花了好久才想出来的。他一直不知道她偷偷地关注着他的微博,知道他喜欢蕊希,还有蕊希的书。于是特地去看了那本书。

她以前不用网易云音乐听歌,后来他说这个软件挺好的,她就开始下载,开始使用。她没看过王丽坤主演的《漂洋过来来看你》,他说不错,她就去看完整部剧。她以前不用微博,为了想要多了解他一点,就去注册了微博。然后一遍遍地翻着他的微博。

她曾以为,每个人文字里所流露出来的都是真实的感情。就像她从来都不会觉得她会碰见坏人一样。他的微博里,她看到的是深情。所以,后来一步步沦陷。

她清楚地记得,八月八号,那天她同学来找她,她原本是要入住同学住的酒店,却只因为他约她出来,就坐公交穿过大半个福州去找他。而在福大前等候的他,看着她的到来,遗憾地说进不去了,但是能见你一面也好。那一刻,她以为,他是喜欢着她的。

我曾以为,幸好我够勇敢

他曾一直说要带她去酒吧,因为要上班,她一直没同意。直到七夕前的一个周末,她忐忑着和他走进清吧,人不多。

点了两杯鸡尾酒以后,他们开始聊天。也不知道怎么聊得就开始聊到了彼此的情史。后来他说,你知道吗我们是亲戚。她听了心里一沉,接着他说,但不是有血缘关系的。你爷爷和我爷爷是结拜关系。她淡淡地回了一句哦。然后说,没事,那我们就不可能在一起的。他急忙说,其实也可以的,又不是亲的。

她把她写的文章给他看,告诉他,自己受不了暧昧不明的关系。这样会让她想多的,不能在一起以后她会难过,会受伤,所以以后还是减少联系。

他没说什么,只是说为什么不能做朋友?也许是因为我心里有你,她默默地想。然后她说我们的联系频率已经超过了普通朋友的关系了。

那天清吧出来以后,她的脑子是晕的,心里是乱的。他上车以后对她说,抱着我。她终究是没敢伸出手抱住他的腰。

洗漱好躺下后,她收到消息,他问那我以后喊你出来你都不出来吗?她回答说,会,但不会经常。

过了一个小时以后, 他说我看过你所有写的文章,你真是个可爱又有魅力的女人。

她说,好像还没有人这么夸过我。她的心里是高兴的。

七夕前几天,他就跟她说,你那天没有人约的话,时间就留给我了。也许是女人的敏感,她始终不敢真正相信他会表白,所以一直拒绝说不想和他过。然而他说,不是情人也可以过的。他问说,你喜欢吃巧克力嘛?她说我只吃黑巧克力。

他买完巧克力后给她拍照,她说一点都没有惊喜。他说,明天你出来就还有了。

她想,还是给自己,也给他一个机会吧。如果错过,她应该会后悔的吧。

七夕那天晚上零点,她就收到了他发来的红包。下班以后,他就去她楼下等她,然后带着去预定好的餐厅吃饭。

吃饭的时候,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一直在给她拍照。吃完以后递给她一份礼物,他说是项链,还有巧克力。她接过,说了一句谢谢。然后无意中撇到他的手机桌面是她的照片。之前在学校里散步聊天的时候他拍的。她没有多说什么。

晚餐结束的时候,他问她你那个相亲对象怎么样了?她父母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她有告诉过他,他们本来也没有怎么联系。

她一听到这里,知道他没有要表白的打算,开始生气。不同他讲话,只是跟在他身后。

过了没多久,他说去福大再转转吧,我有些话要说。她点头,然后坐上了他的电动车。

他把她带到了之前的地方,然后坐下来。

一坐下来,她就要退还礼物。她说如果你没有想法没有打算为什么要给我送礼物,我不想要了。这礼物留着只会让我徒增烦恼。

他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说道,哪有送出去的礼物收回来的道理。接着,顿了一下说,我对你有想法,只是考虑到我现在还不想结婚。如果我们在一起,家里又住得近,肯定半年就要见家长准备结婚了。而且我现在也没有想好。

她听到这里时,心里已经凉了大半截。她说,在清吧的时候我就说过如果不可能在一起就不要联系我了。那你为什么还要招惹我。现在,要么以后不再联系,要么就在一起。

他说,你不要逼我,我还没有想好。她拿过他的手机,指着桌面说,那这是什么意思。她起身要走,他抓住了她,说这个事我们以后再说好不好。

然后他骑上了车,让她上车。她别过头,就径直走了出去。他开始着急,下了车,赶上她以后就拉住她,把她抱住。

她哽咽着说,我也不想逼你。可是,天天这样模棱两可,暧昧不清我很难受。天天去想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

他只是抱住她不说话,过了许久。头上传来声音,让她开心的声音。他说那我们就不管以后了。

然后把她从自己的怀里拉出来,四目相对。她的手慢慢滑落,他感受到了就又握住她的手。那一刻,她的心是暖的,靠在他的肩膀是安心的。

送她回到家以后,他又抱了一下她,却因为惯性让自己差点倒下。她哭笑不得。道别以后,她慢慢地上楼,心里一直在想的一件事就是,还好我够勇敢,还好最后的结果是好的。

如果她后来会知道是那样的结果,她宁愿她不曾勇敢过。

我曾以为,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在一起之前,他陪着她看房子,签合同;他给她买手机膜,并为她贴好;他为她泡红糖水,照顾她。

在一起以后,他陪着她一起打扫新租的房子,一起搬家。两个人骑着小电动车搬运东西,那时,她看着另外一个室友搬家非常吃力,好庆幸自己有人陪着。

她靠着他为自己忙上忙下,即使脚受伤了也坚持要帮忙。她的心里充满了感动。

没在一起前她曾对他吐槽过,自己的发量太多,每次吹头发都要吹很久。他说那以后我给你吹。

她以前曾幻想过爱情的模样就是,那个人可以为她吹头发。那时枕在他的腿上,看着他拿吹风机忙碌的样子,她觉得好幸福好幸福,也觉得好喜欢好喜欢他。

在一起后的第一周,她谁都没有告诉。而他们之间的相处也好像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她有时候都觉得好像他们没有在一起。

直到那一天,他吻了她。

好像她的心里才对他们的关系确定了一点。

他最开始的时候是不会做饭的,然后后来慢慢学会。她生病的时候,他去买药。喂她吃药后,看着她难过地流下眼泪,他就把她从床上拉起来,抱着她。然后去煮她爱喝的稀饭,给她煎荷包蛋。

他说,看来是我没照顾好你,才让你生病。

她从心底相信,她的勇敢是值得的。也相信这个男人会给她想要的幸福。

刚在一起几天后,她曾撒娇说他还欠着一个正式的表白。其实,她并不需要多大的仪式,她想要的只是一句简单的,我喜欢你。

跟平时一样的周一,他让她下班后告诉他。他也没多想。她到家后,钥匙插进门却转不开。她很诧异,就敲门。然后他开了门,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蜡烛鲜花摆成的爱心,烛光在跳动着,而门后的他递来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她不知道说些什么,然后揽住他的脖子,给了他轻轻的一个吻。

她说,我原本没想要这样的仪式的。

他笑着说,你说的啊,这是我欠你的。她说,谢谢你。

他抱住她说,这是我应该的呀。

那段时间,她被妹妹嘲笑一直反复听《心愿便利贴》,其实是因为她好喜欢那句歌词,看你眼睛,有幸福的倒影。

他的眼睛里,有她的倒影。

你给过的温柔是最大的毒药

平淡的日子在继续着。

有一天,她骑车不慎与别人相撞。脚与地面摩擦,弄出了很多伤口。她也不敢告诉他,怕他说。因为每次为了方便,她都骑电动车逆行。

直到晚上,他来找她的时候,要离开时坐在床边,看到了她的脚伤。然后问她。

他说,我要是没看见,你还不说哦。虽然语气里是责怪。可是她却是高兴的,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过了这么多年,对家里向来也是报喜不报忧。现在终于有一个人关心她的安危,照顾着她。她终于可以不用一个人坚强着了。

他拿出药剂喷雾,一边喷一边揉。她疼得龇牙咧嘴的,他说你活该,我都跟你讲了那么多次你都不听。嘴上那么说,手却放轻了力道。她靠着低头给她揉脚的他,心里好暖好暖。想着这是我一辈子都要珍惜的人。

自从和他在一起后,她的笑容都变多了。她想把这份开心分享出来,然后就陆陆续续地告诉了身边的朋友同事。

临近中秋,公司举行博饼活动。她今年都没有拿到什么比较中意的奖品。她发信息给他抱怨,为了和你在一起我都花光了我今年的运气。

他回答,哪里有。

她发去一个无奈的表情,难道你听到这个都不感动吗?

然后屏幕上的一行字让她心满意足,他说,遇见你我花光了所有的运气。

女人都是视听动物,不仅要男人为她做事,也想听他说甜言蜜语。

中秋到来,他没有和她一起坐车回老家。她的心里是遗憾的。回家那一天,他说要送她去车站。然后她在家里等着他下班。

他早早地下班回来,然后看见她就情不自禁,可是被她打开了手,显得很不高兴。而她也曾经告诉过他什么事情是她不能允许的,可是他一再触犯。

她假装拿起他的手机要打游戏排位,可是被他一手夺过。拉着脸告诉她该走了。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从来没有要和游戏去计较,可是他却发这么大的火。

和他在一起后,她也不会去计较他打游戏,也不计较他和朋友出去玩丢下她。那时候她就自己一个人看书玩手机。

回家以后她赌气不联系他,而他也整整一天没有联系。她的心里是害怕的,她从来都不喜欢冷战,她也怕冷战。

那晚入睡得很迟。第二天早上醒来也晚,但是却看到了他发来道歉的消息。那一刻她很满足。只要他道歉,她什么都可以原谅他。

假期结束后她返程回福州,他详细地询问了她的车次。她只当他是要去公交车站接他。却不曾想下车出站没多久走着,肩膀就被一个人揽住。回头一看是他,她好开心,就差欢呼雀跃着。

她没想过他会坐那么久的公交来接她。那个时候她感受到的只有幸福。他陪着她等公交,上车后只有前后的位置。他便把手贴着车身放着,让她靠在他的手上休息。

可是,你却是我最大的不幸

国庆期间,她原本想要提前一天回福州和他一起过。可是他说不用,你晚点回来。

她一直想不明白,怎么会有男朋友不想要早点见到自己女朋友的。她又开始胡思乱想,她想一定是因为当初自己主动开口,所以他不会珍惜自己。

她问他,他回复说,哈哈,可能变了吧。

看到以后那一天她整个人都是恍惚的。他确实变了很多。以前他说你睡不着的时候给我打电话,现在她把他吵醒他非常不开心。知道她嗓子不好,以前她下班回家,他都会烧好水,现在他只顾玩自己的游戏。以前他会陪她散步,现在她喊他下去他都不肯下去。

她有一种不能道明的心情,难过地想,难道这么快就变心厌烦了吗。

她发了一条消息,她说如果你真的哪一天变心厌烦了,请告诉我。不要让我猜测,这会是对我最大的仁慈。

她想,也许看到这个消息他会骂她瞎想,会说怎么会呢?继续恍恍惚惚地过了一天,她都没有等到他的回复。

那种曾经熟悉的感觉,反反复复地去翻看手机,打开关闭微信。心里惴惴不安地等待着一个人,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得到回复。她好绝望。

晚上她给他打电话,而他的回复只是他不知道说什么。那一刻,可能是心如死灰。

由于没买到七号回去的车票,她最终还是提前一天回去。

他是知道她提前回去的,可是那一天,从上午等到下午坐车到站。她始终没有收到他的问候。早上的时候她想只要他来接我就好,到了下午的时候她想只要他问我一句什么时候回来就好,不要他接了。可是,手机始终没有响过。

下了动车,所幸她行李不多,只能骑着共享单车回去。骑上车的瞬间,她终于不再幻想了。

回到家后不久,她就收到了来自他的消息。他打来电话,得知她已经到家,就让她在家里等着。

没多久后他来了,而她只是在收拾房间,他知道她是生气的。所以就夺过她手中的拖把,开始打扫房间。

她其实没想生很久的气,她所在乎的只是他一点都不关心自己。打扫完房间后,他坐下看着她。沉默了许久后,她开始诉说心里的委屈,不自觉眼泪就留下来。而他自始至终,只是看着她,没有任何要安慰她的举动。

她一边哭一边想,只要他过来抱住自己就好了。可是,她终究是失望了。她擦干眼泪,问他,你还想不想好好走下去。

他站着,头看着地上,过了一会儿传来令她心碎的声音。他说,我之前是想好好走下去的,可是现在看来很难了。

她问,为什么。

他答道,感觉跟刚开始的时候不一样了。是不一样了,她想。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连喝口水都是甜的,她有喝水含住的习惯。嘴巴鼓起来,他看到就会过来亲她,那是她曾经最心动的时候。

后来遇到雨季,他们只能待在屋子里。各玩各的手机。晴天时他就去加班,再也没有什么交集。

她说,你把我房门的钥匙还给我吧。她从来都不是一个真正决绝的人,她只是希望有人能懂她的假装坚强。可是,他不是那个人。

他问,真的要还?

她说,除非你想反悔。

然后她的心沉入谷底,因为看到了他取钥匙的举动。

他走时跟她道别。她说,我恨你。

他走后,她麻木地洗漱上床,脑袋里一幕幕地都是过往。他的笑,他的小动作,他的好,挥之不去。

她只记得他们之间因为她不肯与他发生关系而生气闹别扭,只记得因为有一次做饭他不肯学做她爱吃的米粉吵过,而她当时还道歉过。

她多么希望他还能像那次一样出门以后回来。那时候的她只是难过,而现在她是充满了无助。

直到凌晨两点,她爬起来穿好衣服。她要去找他,虽然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到了他家楼下,他房间的灯已经熄灭。

原来他还是可以安稳入睡的。初秋的风很凉,吹得她发抖。她也不知道她到这里来做什么,只是望向他房间所在楼层的方向。

她给闺蜜打电话,闺蜜说,既然你那么放不下,那就给他打个电话,做最后一次尝试,这次尝试失败以后,你一定要放下了。

她拨通了电话,她说,我在你家楼下。你能不能下来一下。她听到了电话那头不耐烦的声音,过了一分钟,他说好。

夜里的风吹得她越发地清醒,从那不耐烦的声音里她就知道没有希望。只是固执地不到最后不死心。

他下楼了,站在她面前。他问有什么事吗?

她怯怯地问,我们没有其他余地了吗?

他说,应该是没有可能了。你就把我想成是那种最坏的人就好了。

她终于在那一瞬间,明白了天崩地裂的滋味。她不明白,为她做了那么多的人,怎么会说不爱就不爱了,说分手就分手。难道即使他不喜欢她,也会为她做那么多吗?

他固执地要看着她走,她骑了电动车到拐弯处就停下来了。因为全身发软,几乎是要瘫倒下去。

可是,听到停下来的声音,他追了出来。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像一条狗一样地被驱逐。

使尽浑身力气她把车骑出了他家小区,然后停下来休息。她也不知道最后是怎么到家的,那晚,她凌晨四点才睡着。

第二天六点便醒来,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早醒来。醒来茫然地看着天花板,好像身体被挖走一块,空落落的。是丢了东西。丢了她的心。她不知道要怎么继续生活。

起床然后梳妆打扮,穿上了新衣服,给他发消息让他来拿东西。

快九点的时候,他才回复。

原本想把他的东西放在门口他自己拿走的。

刚打开门,他的脸就映入眼前。他看着收拾好的她,问她要去哪里。

她也不知道要去哪里,能去哪里。只是这间充满他气息味道的屋子,她不想待着。

她继续收拾,然后对等在门口的他说,我不和你一起下去,你拿好东西就走吧。

他回了一句哦,就离开了。

她的眼泪在他走后的一瞬间夺眶而出。他们真的分手了。

她好早以前就开始记录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想要写成一本书。想要在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送给他,可是他们没有撑过两个月。

打开电子书,看过去,都是讽刺。原来她珍视的他那么不在乎。

她没有请病假,到了第二天的时候上班整个眼睛都是肿的。上班上着上着想到他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

她苦笑,等到身边的好友都知道得差不多以后,他们分手了。何等讽刺。

即便是曾经失恋,都不曾有过这种感受。也许是因为初恋是异地恋,而现在这份感情朝夕相处。

但是时间总会治愈一切的。闺蜜说,道理你都知道,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

原来,我只是寂寞时候的消遣

到了差不多她终于可以不会时常梦见他,不会经常想起他的时候,他的前女友来加了她。

那个前女友的语音电话以后,她什么都懂了。因为前女友10.3出差回来,所以他不希望她国庆提前来陪他。那个他说自己花了一千多买的手表,还让她戴着的,原来也是前女友给买的。相比之下,她的礼物显得微不足道。原来,有一次她无意拿起他的手机时他生气是怕她发现。

会把你的指纹录入手机的人也是会有秘密的。那些秘密,只是她从来不相信会存在。

她太过天真,天真到一开始他说不考虑以后,她就真的相信了。虽然一开始在一起,她就盼望着走到最后。

她太天真,天真到相信不说未来的人与他会有未来。

她又是宁愿相信他曾付出过真心的,相信他曾经对她有一丝情意。正是那一丝情意支撑着他为她做了那么多的事,让她后来念念不忘。

他可以轻易地说出我爱你,可是她不可以。他的爱,她承受不来。

但是,这真的都不重要了吧。她好累了,她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让他删掉自己的微信。以后再也没有人知道这段过往了。

他还欠着一句对不起,也许再也听不到了。放下手机,看着湖面自在的海鸥,她心生羡慕。来生,再也不要遇见了。

我曾为你快乐,也曾为你挫折。曾把你紧紧地抱着,紧紧地依赖着。离开会不舍得,以为会崩溃的。

她从他身上学到了知足享受,她从他身上学到了不爱就应该放手。在他面前,她也曾是个小孩,被人照顾得无法自理的小孩。也许是她付出得不够多吧,所以他累了。

她依然心存感激,即便是他赠予了一场空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