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过生活的苦,才懂自渡的甜!

尝过生活的苦,才懂自渡的甜!

1,“对不起,我看男人的眼光不行,对你对爱情的选择没法提任何有效建议。”

闺蜜的女儿到了婚嫁的年龄了,看着女儿与对象分分合合、忽冷忽热,她除了干着急,帮不上任何帮。

闺蜜的女儿说,“妈妈,你能不能给我提点建议?你看我们到底合适不?”

闺蜜叹了口气,对我说,“我实在没法给她提建议,我看男人的眼光不行啊!”

其实,闺蜜当年是嫁给了爱情,不远万里。

但日子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浸染下,他们硬生生把浪漫的爱情演绎成了亲情。

闺蜜也由一个娇弱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成长为一个拼命工作然后通过第二职业努力赚钱的女人。

爱情与名牌包都成为奢侈品,可望而不可及。

对于生活,闺蜜有时候觉得有种精疲力竭的感觉,对爱情,早就没了任何感觉。

我对闺蜜说,“现在你的状态也挺好,起码有了人间烟火气。”

闺蜜苦笑了,“年轻时候总以为爱情是甜的,活着活着才知道,唯有自渡才是甜的。”

从一种生活模式调整到另一种生活模式,得经过多少苦才能蜕化出一点点甜啊!

我问闺蜜,“你想过离婚吗?”

她说,“想过啊,分分秒秒都在想,可是,离婚后孩子们怎么面对父母?我能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安全感与保障?”

想起《人间值得》一书中说,如果父母能够一起出席子女的婚礼,就是完整的婚姻。

孩子们小的时候,担心离婚会给他们的成长带来阴影,孩子们长大了,又想着在他们的婚礼上完整出席,让他们的生活少一些纷争。

我们,究竟背负着怎样的人生啊!

因此,唯有自渡,才会让我们的生活过得轻松顺畅一点。

2,爱情也需要获得自渡,才能够守住初心。

外甥女也到了婚嫁的年龄,她也想嫁给爱情,对此,她的父母千万个不忍心,“爱情能当饭吃啊?”

他们担心男生的家庭未来会承受更多不可预见的风险,因为男生父母都没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收入来源也没有固定模式。

一向爱凑热闹的我,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因为我所有所有的言论,都抵不过我的现状。

我一直在消耗我那点有数的爱情,然后我一个人与婆家一家人孤军奋战了很多年。

生育的问题,生活理念的问题,教育子女的问题,生活品质的问题,各种各种问题,都处于断层状态。

他们说服不了我,我也懒得说服他们。

夹在中间最为难的,恐怕还是我家大爷。

我心情好的时候,还能顾及到他的感受,我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连自己都管不了,自然也无暇顾及他。

在本能地保护自己的同时,就会触及到对方,于是,一家人便常常处在对立面状态中。

二十多年了,依然融合不成一家人,想想也辛酸。

好在,我还能把自己调整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只负责相夫教子,然后自顾自地追求所谓的自我成长!

到也相安无事。

我的爱情,就这样在我的自渡与变通中艰难生存,然后,将所有生活中的苦转化为一丝丝甜,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3,贫困夫妻百事哀,调整好心态,在自渡中努力前行。

女人们常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爱,有很多很多钱也是好的”,但事实上往往是既没有很多很多爱,也没有很多很多钱。

如果我们面对这样的现状,就不去活了吗?

不是,人的求生欲望是一种本能。只要稍微坚强一点的人,都会在生活的夹缝中找到平衡自己的方式,然后去尽可能地改变生活。

在困境中的人,常常渴望他人的救助,哪怕只是搭把手。

殊不知他人的救助,大多时候都是治标不治本,救急不救穷。

所以,自己的自渡便成为关键。

能够救赎自己的唯有自己,从认知到行为,从自我努力到自我完善。

美好生活无非就是精神与物质的完美契合。

如果我们的物质保障不了我们想要的生活品质,那我们就手脚更加勤快一点,思想放慢一点,努力让物质上的条件达到精神层面的需求,那我们的生活就会和谐很多。

改变生活,先从改变自己开始,不要把自己不幸福的责任都归于他人。

我们应该清醒地知道,谁都没有义务让谁幸福。

当我们自己的变化可以影响到旁人的时候,旁人也会有不自觉的改变,那我们的生活就会跟着向美好转变。

即使生活还是原样,也请试着自己给自己一点阳光,让自己灿烂一下吧!

说别人的故事,丰富自己的人生。

我是胡杨胡木,喜欢以小资的情调、温婉的文字,将琐碎的生活描绘成一幅画。

感谢你的阅读。希望我的文字能够给你带来一点心灵上的慰藉,也希望你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也许,它会在瞬间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力量。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