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

    再次遇见他是三年之后了,在医院的走廊里。小拉对他行了十多分钟的注目礼,脑补了无数久别重逢的画面。再看看自己邋遢的样子,瞬间就缩到人群里。

 小拉是一个很顾家的人,大学毕业之后,天天窝在小县城里,这次是她为数不多的旅行。都说懒人不出门,出门天不晴。这次何止是天不晴,大巴都翻了,三辆!!医院也因此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她发誓这是自己活这么久见过的最大场面。

“乘坐3号大巴的顾小拉乘客请注意,请速到三楼行政办公室,乘坐3号大巴的……” 伴随着广播里催命的声音,小拉拼命的奔走着。

“您好,我是顾小拉,请问行政办公室在这吗”

“是的,您直接进去就行,不要紧张,市领导只是问问情况,毕竟3号大巴只有您一个现在是清醒的。”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跟小拉解释道。

    小拉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从小到大应付考试就能紧张到虚脱一个礼拜,更别说一屋子领导了,何况领导里还有个他。再看看自己此刻头上缠着白纱布,手里握着满是泥土的包,衣服上泥一块血一块的,小拉发誓自己此刻丑爆了。

   在简单的询问之后,小拉被放出来了,只不过为了方便调查,暂时不允许出本市。  小拉的人生就是这么悲催,但悲催里总有一丝丝小惊喜,比如这次车祸。王辉韫是C市的高官,而他儿子王希就是小拉心心念念的他,现在是他爸爸的得力助手,算不上官宦世家,但也是书香门第。而小拉只是个小县城开店的。五年前他走的时候,小拉就知道结局,哭过,也闹过,最后还是接受了。这次遇见是始料不及的,小她想着自己没什么大抱负,一星期之后乖乖的回家赚钱才是正道。

        转眼小拉在医院已经呆了四天,无聊到爆。于是帮病友跑腿成了一天中唯一的消遣,自然跟医院门口面包店的老板混的最熟了

“阿姨,我来拿面包”

“小拉呀,头上缠着个大纱布你就别乱跑了,明天我给你送过来”

“没事啦,我在医院都快憋死了,出来串串门也是很好的”

小拉拿好面包跟老板聊了半天,神清气爽的回了医院,丝毫没有注意到坐在门口的王希。 王希一直听着小拉的声音,从中嗅到了猎物的味道,他天天来这家面包店,他确定这是第一次看见她。

“小希,两点了,不上班吗”老板说着把咖啡放在桌子上。

“喝完咖啡就走,对了,刚才那个女孩……”

“你说她呀,她是对面医院的病人,挺好的小姑娘,就前几天那车祸她也在车上,好像是外地的,这不手机又落我这了,我过会给送过去”

“对了,我刚好要去医院,您告诉我名字,我顺路给送过去”   

“ 那麻烦你了,明天给你尝尝静姨的新手艺”

王希露出邪恶的微笑心想:“可算让我逮着你了”

    有些人是注定的,躲都躲不过。王希看着屏保失神了,两个背影,女的回头比着剪刀手,旁边的人分明就是自己,虽然只是一个后背,脖子后面的胎记却是独一无二的。可是这张照片却足以让他心神不宁。这几年他一直做一个梦,梦见照片中同样的地方无数次。 他到病房的时候,小拉正大口大口的啃着面包,抬头看见他的一瞬间,是震惊,王希确定他没有看错。紧接着就噎着了。慌乱的拿起桌子上的水,一直往下灌。小拉心想“完了,他不会想起我了吧,不会不会,他估计是来询问情况的,上次那个秘书说领导随时会来的,也不能一直喝水呀,不行”

“呵呵,那个,我知道的都说了,没什么了”

“你的手机,面包店老板托我送过来的”

“哦,这样呀,那谢谢您,我头有点疼,您慢走”说完赶紧钻进被窝里。

王希怔怔的看着她完成一系列动作,突然觉得耍耍她也是不错的

“你认识我吗,或许我们之前见过。”

“没有,绝对没有,呵呵,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出远门,怎么可能认识您这种领导呢”

“但愿”

小拉瞬间觉得后背无比的凉,即使捂着被子,这里注定会发生点什么,不是故事就是事故。小拉的惊慌他非常满意。他想留住她,至少在他满意之前。

小拉还沉浸在刚才的惊恐里无法自拔,心里祈祷他没有看自己的手机,却又在他质问的一瞬间觉得心里暖暖的,人性不管多伟大,在感情面前永远逃不脱自私。小拉决定马上拎包走人,王希这个人小拉可以承受起,却承受不住他庞大的家庭,况且当年她用王希换来了一家小店的事,足以让王希分分钟掐死自己。

在朋友眼里小拉是伟大的,为了让他好起来,忍痛送他走。可是小拉更多的是愧疚,那家店无论当时还是现在都是小拉最实际的需求。几年来小拉总是做一个梦,梦里王希一直掐着她的脖子,往死里掐的那种,现在觉得无比的真实。

 小拉为自己潜逃出医院的机智自豪的时候,惊喜总是来的那么猝不及防,这是她生平第一次坐警车。两个警察就在刚才活生生的把她拖上车。并解释说

“全车人都没出院,你怎么可以昧着良心!自己先跑呢,我们已经限制了你的行动,给你订好了酒店,你就安心住下吧。”

小拉觉得人生观都颠覆了,什么叫昧着良心,又不是我撞的,理由还能再牵强一点吗,用大拇指甲盖都能想到是谁。完蛋了,不会真要客死他乡吧。人家是捏死自己不用负责的那种大家庭出来的。在未来的三天里小拉花费了一天的时间跟家人完美的解释了被扣下的事实,家人一致表示:“相信党是不会害你的,店我们轮班看着”,至此,生无可恋四个字小拉理解的异常通透。剩下的两天小拉用尽毕生所学尝试了各种逃跑技能,当然,最终都被成功的拉回来,现在只剩下跪求饶了。

小拉用一晚上的时间想出来最完美的方案,当然得在王希没换手机号码的前提下才能实施,上刑场凌迟也不过如此,战战兢兢的拨通电话,殊不知某人一脸得逞的坏笑,把电话递给了秘书“就说我不在”

“什么?不在,那啥,他什么时候在呀”

“不好意思,您要有急事,我可以代为转告”

我去,这是摆明了不想鸟自己呀,算了,为了自由,索性一次死个痛快吧

“有急事,天大的急事,他有个儿子在乡下,我是孩子他妈,这算不算急事”

此时王希的表情先是震惊,仔细想了想便慢慢恢复了平静,从秘书手中接过电话:“哪位?”

“王希,你这是……非法囚禁,我……你要不放我回去, 你儿子会饿死在乡下的,我要让舆论谴责你!”

“儿子?你可是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你能告诉我你自己是怎么生的孩子吗,要真是这样我还真得把你留着研究,又或者说你当年就绿了我”

“没有!我可是清白的,好吧,儿子是骗你的,但你真得放我回去,我还得赚钱养家呢”

“留下你是正规程序,我没那么闲去干涉你个无名小卒的自由,怎么的,20万不够你花吗”

小拉一口鲜血差点喷出来,自作孽不可活呀,谁叫当时自己钱迷心窍呢。不过过去的五年小拉可是省吃俭用攒够了20万,只是没机会还而已。

“我……会还给你的,只不过利息没攒够。”

“我家不差那点钱,就当分手费,只是我接受不了自己跑去要这件事,当时你不也拿的心安理得吗,我很忙,再见”

“哎,我……”

小拉脑补了好多词刚要狡辩,电话无情的被挂掉了。



说起当年的事情,的确没什么误会,就是小拉单纯的爱钱而已。当时王希来县城实习,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就和小拉好了一年,期间也是聚少离多,小拉是个慢性生物,这一年里多多少少有点不真实,因为王希太热情太完美了。小拉当时无所事事,王希不仅没嫌弃还宠的无法无天,就这样心安理得的过了一年米虫的日子,直到某一天,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大爷找上门,小拉经不住诱惑许了愿 “要一间小店,不大不小够一辈子混吃等死的就行”。于是大爷给了她一个地址,说来拿钱不用还的那种,只不过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单身。小拉回去寻思了一夜,终于想通了那不是实现愿望的大爷,是王希的爸比呀!有一个成语叫鬼使神差,小拉被这个字眼推到了极致,心想“我必须要呀,不然米虫多配不上高高在上的王希呀,就当提前跟亲戚借点钱,攒够了再还不就好了。”就是这邪恶的理念把小拉推进了万丈深渊。

第二天小拉去了大爷给的地址,满心欢喜的拿了20万,打算去跟王希暂时分个手,大爷走了还是可以复合的。要不说这孩子傻呢,这一去便是万劫不复呀。还没等小拉走出大门呢,王希脸色阴冷的出现在门口

“你这是卖了我,还开心的数钱吗”

“不是,也不对,算是吧,不过我会赎回来的,你放心啊”

“哼,顾小拉,有些东西是赎不回去的,比如我”

他从来没叫过自己的全名,即便是刚认识。小拉此刻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拉着王希的手,无比真诚的恳求

“我还回去,我错了,我真的不是要卖你,我只是……只是钱迷心窍,我可以解释的,求你相信我。”

王希看着眼前这个眼泪婆裟的人,自己爱她爱到了骨子里,甚至不敢碰她,天知道自己忍得多辛苦,为了她可笑到放弃C市的安稳生活,来这鬼地方无休止的实习了一年多,可是再怎么样也抵不过钱,在她眼里自己的一切付出就如此下贱不值一提吗。也好,一年好过更多时间的纠缠,应该可以忘得掉,是时候该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了。

“走吧,拿好你的钱,我会如你所愿消失”

小拉只记得自己那天哭着求着哀求他留下,可是一切都显得那么无力,自己终究是做了最讨厌的事,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他这一走,周围的人都夸小拉有本事,分手费不要太多啦,说实话多半是嘲讽,至此小拉也明白了一件事,她比想象中的更爱王希,还是誓死离不开的那种。浑浑噩噩的过了半年,在家人的谩骂声中也把店开起来了,攒钱成了她唯一的动力,这一攒便是五年,好不容易攒够了,出门打算买罐啤酒庆祝一下,结果就中奖了,一线大城市五日游,还是不要一分钱的那种,于是乎就有了现在的一幕。


小拉盯着电话出了神,原来忘不掉的会更加清晰,自己生性懦弱,没办法疯狂的跟随自己的内心,但是这一次错过了,或许真的会是永远。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拿起手机,组织好了语言便发了过去。王希看到短信的时候心突然好暖,有种发自内心的开心

“我本懦弱无知,但为了你我愿意试着疯狂”

他发誓这是自己这辈子听到最美的话。可他似乎真的不了解小拉,半小时后秘书惊恐的推门而来 “不好了,顾小姐跳楼了!”  这便是小拉眼中的疯狂。

王希疯了一样的赶到医院,看着手术室里躺着的小拉,真的有种想掐死她的冲动。

“您是王希吧,我是助理医师,病人手里拿着您的照片上面写着家属您的电话,病人没什么大碍,只是胳膊骨折,一个小手术,请您在手术协议书上签字”

王希觉得哭笑不得,原来她所谓的疯狂真的如此疯狂,得亏是2楼。

小拉醒来以后看着床边的王希,开心溢于言表,但也不忘正事,急忙伸手去够外套,王希却一把给拽回来,皱着眉说“干嘛呀,跳完楼还不消停,说,要啥”

小拉默默地说“外套”。王希把外套直接甩在小拉脸上,却没舍得用力,看着小拉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堆东西摆在床上,无比自豪的对他说

“这是20万,密码是你的生日,还有,这个是我拜托护士复印的手术协议书,你都承认你是家属了,白纸黑字,赖不掉的。”

“我没义务承认,你这摆明了就是诈骗,你跳楼带的东西倒是挺齐全的,你……”  王希还没说完,小拉便一把拉过毫无防备的王希,摁在床上便亲了下去,王希一脸不可思议,还有得逞的坏笑,不一会小拉胳膊疼的实在受不了了,便说 “我为了你可都跳楼了,够赎罪吗”,面对近在咫尺的距离,还真是有点害羞。“2楼太低了,不够”

“那这是四楼,可以吗”王希被她吓了一跳

“你敢?”

“你不原谅,我就敢”

“好吧,这钱我收下了,至于道歉嘛,看表现吧”

无畏,小拉便赢得了后半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在料场收料,几乎很少能够按点回去吃饭。马上就要中午了,惦记着何时能开个车接我回去吃饭。这时来了一辆车,副...
    我只是个修路的阅读 237评论 0 0
  • 很多人已经不认得 很多事已经不记得 但是, 我还记得吃 还不忘运动 不忘初心 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走健康的人生路 ...
    雪洲文学阅读 211评论 0 0
  • 这个动作叫山羊挺身,主要锻炼下背肌群(竖脊肌)提高腰部力量增强核心,这对我们的身体形态和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腰...
    肌肉构成阅读 1,0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