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花舞救治好云夫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小山村里像炸了锅一般,大家都听说村里来了一位仙子,有起死回生的法力,一时村里纷纷议论,越传越离谱。

  早饭过后,云飞在屋里给花舞看他珍藏多年的宝贝,有弹弓,有纸鸢,有木剑,还有步老虎……各式各样的玩具,书写了整个童年,云飞一边给花舞介绍宝贝,一边讲他小时候的趣事,四岁的时候放跑了村长家的牛;八岁的时候打败邻家大壮,成了村里的小霸王;十岁的时候将蜂窝放进李叔家的米瓮里,害李叔被叮的满头包……云飞讲的眉飞色舞,花舞听的津津有味。

  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金色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好舒服,花舞闭上眼睛,深呼吸,阳光的味道,还有阵阵花香,院子的东面种着几株桃树,这个季节正好开放,那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花舞抬手抚花。网站友情链接 http://www.iis7.com/b/yqlj/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可惜狂风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看这满地的落花,不免让人感伤。”不知何时云夫人出现在身后,蹲身爱怜的捡起地上的落花。

  “夫人何须感伤,‘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只要珍惜眼前,活在当下,未来总是充满希望的。”

  花舞轻扬手臂,双手做兰指状,云袖轻舞,手中的五色光芒越聚越多,光芒柔和,又像雾一般朦胧,花舞灵力运转,手腕一翻,满地的落花徐徐升起,仿佛生出了翅膀,在空中旋转起舞。

  云夫人看着漫天的花雨,眼睛放出光芒,直看的如痴如醉。

  “原来落花也可以这么美。”

  二人还沉浸在漫天的花雨中,并未留意到,此时院外已经汇集了十多人,村长带领自己患病的儿子,以及村内其他病人及其家属来到云在天家门外,正巧看到花舞施法的一幕,纷纷跪地哀求仙子救治家人。

  云在天听到屋外的喧闹声,出来看到这番景象,忙上前扶起村长,让大家都起来,有什么事好好说。

  “云大侠,我这次带大家来是为了求仙子治病救人的。我们都亲眼看到仙子法力高强,治好了云夫人多年的顽疾,还求云大侠帮忙和仙子说说。”

  “村长您言重了,当年承蒙村长收留,我们一家人才有这安身之所,只要云某能办到的事情,决不推辞。”

  “来,大家先随我进屋吧,让病人们先坐下来再说。”

  大家随云在天进了屋内,云夫人则把花舞让进了云飞的房间。

  “村长老来得子,本是喜事,可偏偏这孩子一出生就得了一种奇怪的病,骨质松软,甚至无法行走,天哥也是医术、法术用尽也不见成效,村长担心他们百年之后,儿子无法独立生活。原本活蹦乱跳的年纪,却终日与床为伴,原本应幸福的一家人,却整日愁眉不展。”

  花舞眉头微簇:“夫人,我真的很想帮他们,可是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做。”

  花舞内心很自责,由于修为尚浅,五色花之力短时间内无法再次使用。

  “花舞姑娘,不要误会,我和你说这些并不是要你去做什么,只是可怜这些孩子,希望你不要怪他们家人的唐突。”

  “怎么会呢?”

  花舞似乎想到了什么,抓住云夫人的手,激动的说:“夫人,花舞知道您和云大侠都是隐世高人,你们一定知道如何能救他们,对不对?”

  云夫人没想到花舞能有如此情怀,满眼感激的看着她:“姑娘当真愿意救这些毫不相干的人?哪怕…会伤到自己。”

  “当然!虽然人间情感我不太懂,但是我知道与人为善总是没错的,所以,赶紧告诉我救治他们的方法吧。”

  前厅内,云飞将病人们安置在一侧,看着这一屋子的人,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云大侠,你已明白我们大家的来意,还请云大侠能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替我们求求仙子。”

  “老夫就这么一个儿子,还……”

  云在天见村长一提自己的儿子又要抹眼泪,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大家听我说……”

  云在天自带气场,一句话便使嘈杂的屋内立刻安静下来。

  “花舞姑娘救内子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想必也看到了花舞姑娘因真气耗损过多而晕倒,不瞒大家,花舞姑娘现在的身体很虚弱,如果强行施法的话,于人于己都会有伤害,所以大家不要着急,请耐心等待数日。云某保证,只要花舞姑娘法力一恢复,云某就是跪,也要跪的花舞姑娘施法救人。”云在天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却没有几分把握,他不是担心花舞拒绝救治,而是担心花舞的身体吃不消!

  “是啊,是啊!花舞姑娘她需要静养几日,大家别担心,我爹说到,一定做到。”

  此时花舞和云夫人出现在门口:“云大侠,花舞愿意帮助大家,您就告诉花舞该怎么做吧。”

  娇柔甜美的声音,坚定的语气,众人闻言,喜上眉梢,千恩万谢。

  “活菩萨!菩萨显灵了!谢谢,谢谢……”

  云在天用敬仰和感激的眼神看着花舞,深深的点头。

  云飞将村长的儿子抱入室内,平放在床上,男孩可以说是骨瘦如柴,眼窝深陷,目光呆滞,脸色苍白如纸,在病魔摧残下早已没有了孩童的朝气,可怜他爹白白给起了个‘虎生’的名字,花舞站在床边,云在天在侧,二人对视一眼,微微点头,表示已做好准备。

  云在天背手而立:“天地灵气,始于日月,病之所倚,浊气而生,以气为本,以血为根,逆中行顺顺中用逆,乾坤交泰气足神长。”

  花舞依法决施法,不断变化着手势,手中的真气越聚越多,五色光芒越来越亮,左手化作剑指,在自己右手中指上一划,瞬间一道血口,晶莹的血珠从玉指上渗出,兰指一弹,正中虎生眉心,颜色由深变浅,慢慢渗入肌肤,眉心处瞬间光芒大射,如漩涡、如黑洞般不断吸收着花舞手中的能量。

  “啊……”

  突如其来巨大能量,如汹涌澎湃的潮水般向虎生的体内灌入,体内真气在七经八脉游走,骨骼“咯咯”发饷,虎生血气翻腾,几乎都要被这股力量涨破一般,脸上青筋凸起,面色狰狞,不禁大喊一声。

  村长见儿子这般痛不欲生,心疼的忙要上前制止花舞施法,云飞立刻上前阻拦。

  “你想害死虎生吗?”

  花舞额头上沁出一层细密的汗珠,一排贝齿紧紧的咬住下唇,不难看出花舞已使出全力,五色光芒越来越淡,虎生的疼痛也越来越轻,花舞收起灵力,一个踉跄险些栽倒,云在天立即扶住。

  “没事吧!”

  花舞轻轻摇了摇头:“放心!无碍!”

  村长立即扑到床边,扶起床上的儿子,焦急的检查着虎生的身体,生怕儿子有什么不妥。虎生怯怯的挤出几个字:“爹,我没事!”

  村长这才放下心来,云在天见花舞没事,走过去为虎生把了把脉,紧簇的眉头霎时舒展开来,微笑道:“虎生,下床来试试。”

  因从出生虎生便没下过床,心中不免有些恐惧,不知所措的看了他爹一眼,又环视了众人一遍,见大家纷纷鼓励他下床,于是壮着胆子下地,没想到竟然奇迹般的站起来了。

  虎生因过分激动嗓子都带着哭腔:“我站起来了,我真的站起来了……”

  村长早已老泪纵横,众人皆为他们由衷的高兴。

  “太好了!花舞你做到了,你真是我的幸运女神,是我们村的活菩萨。”云飞双手紧紧的抓住花舞的手臂,开心的不知所措。

  花舞会心一笑,只有她自己知道,刚刚施法已耗损过多,现在也是硬撑,不过花舞是个外柔内刚的女子,她暗自发誓,不救治好其他人,绝不倒下:“云大侠,请其他病人进来吧。”

  云在天有些担忧的问道:“花舞姑娘不要逞强,我们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不急于一时。”

  “我可以,能早一些治好他们,他们也好少受一点苦。”

  就这样,病人一个个陆续地进来,花舞依照病情挨个的施法救治,每治好一个人,脸色便苍白一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