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麻辣婆媳——我和我的婆婆(二)

最近的日子好过了许多,因为我已经完全抛开了贤妻良母的面纱,决定要和婆婆“麻辣”到底了。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个话题:婆婆到底是不是妈?不知道各位看官如何考虑的,对我而言,显然不是:1.在我认识我婆婆之前,已经是一个有着独立人格的个体了,而这个独立的人格,是我原生家庭的培养、我人生阅历的灌溉形成的,与婆婆没有半点关系,似乎与“没吃过婆家一粒米”有异曲同工的意味。2.婆婆对我即便再喜爱,面临我跟老公的分歧时,她也总是不自觉地站在老公那边,当然,我不否认有些婆婆还是相当看的开,在夫妻纷争的时候会主动批评自己的孩子,但是,如果真的走到不得不说再见的那一步,99%的母亲总是会选择自己的孩子,而不会承认你这个儿媳妇吧。3.在我婆婆心里,媳妇总归是属于自家的私人财产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又举个例子:某天,婆婆与一位年长她几岁的阿姨交谈起来,那位阿姨虽然年长,但气质颇佳,心态极好,交谈中得知,阿姨共育有三女,各自成家后,阿姨常年住在小女儿家中,女婿带她如亲妈,她住的不好意思要走的时候,都是女婿出面挽留她。我正要为这位阿姨击掌鸣好,感慨阿姨教女有方,并且讨教与女婿相处融洽的法宝,但是婆婆却皱着眉头问了一句:那你女婿不让他自己爹妈过去住么?阿姨显然一愣,必然是没有想到话题会转到这里来,我也深感不安,明明是温馨的话题,却被带往了婆家娘家这个千古谜题上。好在阿姨极会聊天,三言两语打发了过去,但我心底却有些沉重。

婆婆只育有老公这一个儿子,又是在相对比较封闭的环境中生活了这么多年,心中对于婆媳的认知,也是来自于周围的人,虽说她并不是一个恶婆婆,但她脑海中深深刻印着养儿防老,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观念,让我颇有些不寒而栗。

我也是独生女,结婚之前就有跟父母讨论过,以后过年过节,让双方父母到我们家来过年好不好,父母非常赞成,因为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无论到谁家过年,都会让另一家父母感到孤独,我自认为这也是最好的办法。

但是去年过年的时候,老公出差在外不能回来,打电话的时候问了一句:让媳妇在哪儿过年?婆婆接口便道:我儿子真是奇怪,咱们家的媳妇,能上哪儿过年?

由于爷爷奶奶还健在(姥姥姥爷已去世),爸爸妈妈每年都是到爷爷奶奶住的山村里过年,而我由于怀孕,不便走山路,显然不能与父母同去,心想还是留在婆婆家过年好一些,婆婆虽然也在农村,但离城里近些,地势也平坦,过去过年也便利些。但是婆婆这样说之后,我心中不免又开始嘀咕:若是以后我提出过年要去娘家过,不知道婆婆会不会有看法?

其实没与婆婆同住之前,我便给自己设定了很多条条框框,即便做不到二十四孝儿媳妇,也定要做一个良媳,但后来我发现,与我婆婆相处,还真的不能丧失自我,于是后来,我已经成为村里知名的“厉害媳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