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来生

你相信命吗?你觉得会有来生吗?若有来生,让我陪在你身边!

初次和刘东有交集,是在李清小学的时候,他两是同学,那天李清和一男生因为矛盾打架,刘东上去就跟男同学干了一架,过后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没忍住,那时候他们并不太熟悉,也许就只是打抱不平,不喜欢看见男生欺负女同学,可是李清也不是什么软柿子,只不过是跟那男生打架的时候,刘东跑过来帮她!

      男生名叫孙山,被打完很不服气,开始语言攻击,别看小孩子家家,对着刘东就是一阵调侃:“你那么喜欢她,你就娶了她做媳妇儿呗!”那时候,大概也就是197几年的封建守旧的年代,本以为这么一说刘东会生气,结果刘东一句话怼了回去:“娶就娶,那又怎样,她就是我媳妇儿,我就娶她了”

      玩笑而已,何必当真,三个人不打不相识,居然在后来的日子里成了好朋友!

    可是,玩笑只是李清认为的,谁也不明白,为什么从那一天起,刘东的心里就像埋了多年的一粒种子突然在那一瞬间开始生根发芽了一样,就认定了李清就是他这辈子的命中注定,就像着魔了一样,也许是那一架的不打不相识,解锁了他们前世的缘分!刘东自己也不明白是为什么,总之,就是认定了!

        转眼高中毕业,那时候考大学很难,三人都没读大学,毕业后直接进了长子里上班。那时候的封建思想让男孩子女孩子之间的相处都很小心翼翼,最怕别人背后指指点点,李清是农村的,而厂里的很多家庭,都是上海浙江派来支援三线建设的,刘东的父母就是上海来的城里人,那时候的农村姑娘很被人看不起,有人看到李清和刘东一块,就在背后嚼舌根,说李清不知羞耻不知检点,一个农村没结婚的女孩子,成天跟城里来的男孩子在一块,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但李清不愿搭理,她认为,朋友之间的友情,不应该拿身份来衡量,而同时,这些言论也并不妨碍刘东对李清的好,刘东会在下雨的时候在李清车间门口等她下班,给她打着伞送她回家,就打一把伞,刘东把伞都打在李清的头上,自己的整个头和肩膀湿了透,他说:“你能不能走过来点,离我那么远,怕我吃了你吗”,李清瞪他一眼不理他,雨就这么继续淋着他。。。

      那时候李清家里条件很差,刘东家里的条件很好,爸妈都是当官的,经常家里会有别人送的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糖果和糕点,刘东都想着给李清带着,刘东觉得他对李清的好,是理所当然的,就好像是前世欠着她的这一世就该还她,而且还不完,他从没计较过回报,他总是觉得对李清还不够好,想把一切好的都给她,无条件的好,总是还想对她更好!

      李清从没想过刘东心里对他的好是朋友之外的好,只觉得是好朋友之间的好,还经常欺负刘东,李清的脾气可不好,生气了会发脾气骂刘东,可是刘东从来不会对李清发脾气,即便有时候被李清气的说不出话,也只是生气了就被气走了,过了第二天,又跟没事儿人一样又跑到李清面前嬉皮笑脸的,有好事者跑到李清面前说,你看,刘东平时也挺有脾气的,上次还看到他对家里人发脾气,可凶了,怎么在你面前就愣是一点脾气没有,被你收的服服帖帖。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有这么回事,一来二去,说的人多了,不是真的也成了真的,慢慢的,李清隐隐约约在心里也有了一丝感觉,觉得刘东对她真的不一样。

      可是刘东什么也不说,从没有给李清提过什么,李清觉得,只要不是你亲自说,我就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你不说,那就算了。直到有一次,两个人和孙山碰面一起去外面吃顿饭,李清是爱吃辣椒的姑娘,蘸水碟子里放了好多辣椒,刘东吃不惯辣椒,他看着李清一口一口吃着辣椒,他问李清:“这个好吃吗?辣吗?”李清说不辣,刘东说:“那我可不可以吃一口你的,尝一下什么味道”,李清说你尝吧,刘东用筷子蘸了一点放进嘴里,立马辣得直冒汗,一边哈着辣气一边儿说:“看来以后要多吃吃这个辣椒了,毕竟以后要在一起生活,我得适应一下你的口味”。。。空气顿时就凝固了,孙山一脸尴尬的看着李清和刘东两人,李清一脸吃惊的看着刘东,大家都不说话,这顿饭就在莫名其妙的气氛里好不容易才算是吃完了。刘东说要送李清回家,回家的路上,刘东突然一本正经的看着李清说:“咱们做朋友呗”。。。李清很奇怪的说:“咱们不是朋友吗”,刘东很不好意思,扭扭捏捏的说到:“哎呀,不是你说的那种朋友,就是,就是,我说的是可以结婚的那种朋友”李清看着刘东,觉得他是认真的,但李清还是问他,为什么要跟你做可以结婚的那种朋友,刘东始终没有把“因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说出来,而这几个字对于李清来说,很重要!李清没有答应他,李清用了一个简单的理由拒绝了他:我师父不同意我这么年轻就谈朋友!

    那时候,新进厂子里的工人,都有师父带,那时候的师父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什么都要听师父的,师父说不能和谁谈朋友,你就不可以谈,李清的师父确实也跟她说过,她是农村户口,城里人的家庭不会接纳她,那时候的农村户口就像是一个枷锁牢牢的束缚你的身上,你无法改变自己的身份,不甘被这身份所累,却也无能为力,虽自己不觉得农村户口有什么丢脸,但在别人的眼里就是要低人一等,李清的心里虽从不服气,但也深知自己的农村户口家庭不能和刘东这样的家庭相匹配,既然刘东没有说出来那几个字,她也明知不可能,干脆一口拒绝,免得将来更多痛苦!

      后来李清便时常避着刘东,路上碰到,刘东上前拦住,问李清这几天去哪里了,总见不着她,李清说:“没去哪儿啊,这不是上班吗”,刘东说那我送你回家吧,李清拒绝了:“别送我,我自己回去,厂里人多嘴杂,看到的人总说我们,听着不好听,我一个姑娘家家,还是保持距离的好。”刘东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他明白李清说的,确实不假,厂子里总是一些好事的碎嘴女人在背后议论纷纷,话说的很难听,正因为如此,刘东想要跟李清说明白,想要光明正大和她交往,不让她再收到非议,他已经跟他父母说清楚了,本以为父母会不答应,但母亲却十分喜欢李清,因为之前在厂子里见过面,刘东一提起李清,刘东妈妈非常高兴,所以现在他只想快点把这事告诉李清,希望李清能答应他,可此时李清坚决拒绝刘东送她回家,刘东看着李清一个人快速离开的背影,心情复杂。

      刘东的师父得到一些风声,他想想办法阻止刘东继续和李清纠缠下去,刘东的师父喜爱刘东至极,他把刘东几乎当做了自己的儿子一样,事无巨细,若不是他自己也是个儿子,假如是个女儿,断然不会让肥水流了外人田,那定是要把刘东和自己女儿撮合在一起的,可见对这个徒儿是有多么喜爱,他当然不会看着刘东去喜欢一个农村的姑娘,他觉得李清就是配不上刘东,所以他会想尽办法拆散他们,他要为刘东挑选一个合适的媳妇儿!

      厂子里跟刘东的师父关系很好的张家的二女儿张晓敏,喜欢刘东很久了,刘东的师父觉得时机到了,就把这事传了出去,说刘东也喜欢张晓敏,很快他们就要结婚了。李清听到这些,她一心相信着外面的传言,觉得刘东之前对她说的话都是骗她的,心里虽然很难过,但依然装作没事儿人一样,一边还庆幸自己没有答应刘东,真相大白终于看清了他。而刘东也听到了外面的传言,他很焦虑,怕李清误会,也怕她从此就不再相信他了,他只能想办法在下班路上去堵李清,终于有天把李清堵住了,李清根本不愿搭理他,也不听他说,只想离开,刘东说:“李清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没有骗你,那些事都是有原因的,两句话这里说不明白,今晚你能不能出来,你到厂门口那里等我,我就来找你把一切都向你解释清楚。”李清当时心里很生气,一口就拒绝了,她说:“我为什么要去,为什么要听你解释,没什么好解释的,听说你们要结婚了,祝你们幸福。”

      “结什么婚,那又不是我的意思,我要娶也只能娶你”

      “。。。。。反正不去” 

      “必须要去,即便是你不答应我,也总要给我一个机会解释清楚,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   

      李清顿了一下,犹豫了,她觉得刘东说的也有道理,她也应该听一下他亲口说的话,于是她说:“那我要怎么相信你?”

    “今晚八点你来,我说给你听”

      又是一阵沉默,最后李清妥协,她说:“好,那就在厂后面的仓库门口吧”

刘东一听激动得连说好,然后转身跑了

可是谁也不会想到,这一跑,他两的缘分,也就尽了。

      李清晚上一个人出门有点怕,她跟张晓敏的大姐张兰是好朋友,她让张兰陪着她去仓库,约好的八点,去了之后等了大约半小时,没等来刘东,却等来了刘东的师父,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李清在这里,一碰面就告诉李清,你别等了,刘东不会来了,你一个农村小姑娘,怎么能这样,刘东和张晓敏两人一直在谈朋友,你怎么能当第三者?在那个年代,被冠上这第三者的名声,未婚女孩子这辈子的名声算是毁了,李清又气又委屈,凭什么要这样被别人诬陷是第三者,她根本从来就没答应过刘东!张兰在一边为李清抱不平,说她很清楚自己的妹妹是单方面喜欢刘东,刘东没有和她妹妹张晓敏谈朋友,刘东的师父只说了句好自为之,不要去破坏别人的感情,就离开了,李清被气的浑身发抖,她心里发誓,从此以后不再信刘东一个字!

    第二天,第三天,不知过了多少天,厂子里满天的流言蜚语,都在背后对着李清指指点点,说她是第三者,就连师父也跟她说,刘东和张晓敏是一对,让她不要去影响别人感情!背负着这样的压力,李清满脑袋都是对刘东的恨和气,每次刘东来找她,她都躲着走,绝对不会跟他打照面,更不会听他说一个字,她觉得他们彻底完了,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从此是路人。而刘东,没有机会再解释他想解释的事,并且,他去拦住李清,还多了一件事,就是问她为什么那天晚上明明答应了见面最后却没有来,可是李清并不给他机会让他问出口!

      后来,刘东开始酗酒,成天喝得烂醉,再后来,张晓敏如愿以偿嫁给了刘东,听说,刘东婚礼上泪流满面,哭着举行完了整个婚礼,再后来,好事者又告诉了李清,他们结婚,是因为她,因为她的拒绝和狠心,甚至刘东都不明白为什么李清会不理他,这导致刘东因为伤心天天喝酒,喝醉了,张晓敏就陪在他身边,张晓敏喜欢刘东也有不少年,耍了些手段,怀了孕,没办法刘东只能娶了她。李清想,这也许就是命吧,有缘无分,不是她狠心,是因为她也被那些流言蜚语和人前人后的指指点点各种非议伤得很深,那个年代一个女孩子在这样的流言蜚语之下生活,会有多艰辛,何况她还是个农村姑娘,本来看不起她的人已经很多,这些事发生之后,她总被一些恶毒的女人当着面的骂她是狐狸精,勾引别人男朋友。这些都让她难以承受,所以她心里有怨气,有委屈,才会那样的决绝。

      再后来,结婚之后刘东就要离开了,回老家上海,回家之前,刘东一再让孙山去找李清,让李清见他一面,李清挨不过孙山的请求,只能答应了,去见刘东,刘东想解释什么,李清说:“你不必说了,你都结婚了,就算有什么误会没解开,也是没必要再说的,我祝你们幸福!”刘东很难过,他拿出一枚戒指,一字一顿的说:“好,既然你不想听,我就不说,但是,我从来没送过你什么像样的礼物,这个戒指,你一定要收下,这是咱们刘家的传家宝,世世代代传给儿媳妇儿的,我妈一早就给我,我也一早就准备好了要给你,可惜一直都没有机会,马上就要和你道别,就当我留给你最后的纪念吧!”李清想也没想就拒绝了,说:“你还是把它给你老婆吧,你们已经结婚了,我收了你的戒指这算什么呢?我不可能收的!你们好好过日子吧,我走了!”李清转身就走了,一点也没犹豫,刘东气极了,顺手就将那枚戒指扔了出去,李清依然没回头,坚决离开了刘东的视线。后来李清把这个事告诉了孙山,让他去找找戒指还给刘东,毕竟是那么贵重的东西呢,孙山在那草丛里翻了好几天,也没找着那戒指,再后来是厂子里要修葺,请了工人来除草,整个草丛都被除得精光的时候这戒指就被除草的工人捡到了,孙山去要了回来还给刘东,刘东拒绝,孙山说是李清让他帮忙找的,李清让他一定好好收着,刘东这才收了回去。

      刘东走了,回了上海,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着,李清在厂里继续上班,也有不少人给李清介绍对象,她都觉得不合适,就这样一直单着。

      一晃几年就过去了,李清还是一个人, 突然有一天张兰来找李清,说刘东回来了,而且跟她妹妹离婚了,李清说:“关我什么事?”张兰说,他病了,很严重,本可以不回来,但是他要求要回这里来,我想他心里是想见你,这么多年,他还是想要给你解释清楚,我知道他不喜欢我妹妹,也知道我妹妹做了一些错事,但她是我妹妹,我不能去拆散他们,我也阻止不了她,我知道你们当年是喜欢彼此的,就当我为了赎罪,想帮他和你化解当年的误会,当年的那个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没有来我也不清楚,他没有告诉我,只是让我来告诉你让你一定去见他一面!你就去看看他吧,他可能只想当面给你说。”李清没答应,她说:“我还是不去了吧,这么多年了,说不说清楚又能改变什么呢?”张兰有点急了,激动地说:“不管能不能改变什么,大家毕竟同学朋友一场,就算是普通同学,也该去看看,他在医院住院呢,其他同学也都去了,孙山也去了,孙山还说你不去看看也太冷血了,你就不要再拒绝了,好歹去关心一下老朋友!”听张兰这么一说,李清倒也觉得自己不应该,确实这样有点过分,但是厂里让李清过几天去出差,于是她答应张兰等出差回来就去,张兰说:“不行,你还是今天下午就去吧,他情况不太好,你这一出差万一多耽误几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他到底得了什么病,他还这么年轻,怎么会这么严重”

    “肝癌晚期,听说是喝酒喝的”

    “什么?”张兰的话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朝着李清的脑袋劈下来,顿时大脑一片空白。

    李清决定下午的时候就去医院看刘东,吃过午饭去买了些水果就去了医院,到了医院,李清看到刘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几年不见,一个一米八的壮小伙,如今病痛折磨的他瘦如枯槁,面色如土,整个人都变了形,顿时心里涌起一阵心酸和难过。刘东艰难的挤出一个微笑,说,你来啦!他已经没有力气坐起来,一直躺着,李清来了他让家里人扶他坐起来,他一定要坐起来说话。李清站在床边,刘东拍了拍床对李清说:“你过来,坐在这里,离我近点儿。”李清说,不了,我就坐凳子吧,刘东眼里闪过一些些的失落,不过他还是不想勉强李清,他一直都是这样,从不想勉强李清做任何她不喜欢的事。刘东开始缓缓的说道:“我找你来,就是想,有些话再不说,以后怕是没机会了,我想问问你,那天晚上,我在厂门口等了你一晚上,你为什么没有来?”

    李清被刘东的话突然震得天晕地转,她大脑在飞速的转着,刘东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说那天他去了,但是走错了地方,李清明明说的是在厂后头的仓库门口!而一直以来她都认为是刘东欠她一个解释,原来,真正应该解释的是她,刘东后来每次找她都被她躲开,也不听他说话,原来他一直就是想问李清那天晚上为什么你没有来,如果李清当时没有一再拒绝给刘东说话的机会,而是让他问出心中的疑问,那是不是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了?刘东一直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李清突然就改变了主意,明明说好了见面却没有去,第二天还完全不理他了,他根本就不知道是他们当时说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因为当时太激动没听清就跑了,还以为他们说好的是同一个地方,一切就这样阴差阳错了!李清将当晚刘东师傅说的话一五一十通通讲了出来,刘东也将当年的事说了个清楚,他说当年师父撮合他和张晓敏,他真的不喜欢她,而且根本就不是像他师父说的一样他们在谈恋爱,一切都是他师父一手策划,就为了拆散他们,喝酒后犯了错,他必须要承担责任,但他结婚之后也从没有一刻忘记过李清,整日里酗酒成性,心情郁结,最终导致身体彻底垮了,早就觉得疼痛也一直不去检查,最后疼痛无法忍受才送去医院,检查出肝癌,已是无法挽回的程度。

      真相往往有时候很残忍,当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明明可以松一口气,但这样的真相大白,却让人心里满满的遗憾和悔恨,尤其是对于李清来说,后悔,填满了她当时的每一个细胞,她后悔没有给刘东一个机会解释清楚,而李清看到刘东,就在那明白了所有之后的一瞬间,眼里的光,就这样暗淡下去了,他心里想着,这辈子,终究是错过了,太多遗憾!过了许久,他抬起眼眸对着李清说:“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吗?”李清回答他,会的,出差完了回来再来看他,刘东说,那咱们吃个梨吧?!李清疑惑的看着刘东,刘东让她削个梨,李清说,我不吃,刘东说你削一个吧,李清只得去削个梨,削完了,刘东让她把梨对半分开,给他一半,让李清自己吃一半,他说我看着你吃完,你再走,他自己的那一半,他没吃。

      李清带着难受,悔恨,五味杂陈的情绪,去出差了,一路上都很焦虑,想着快一些把事情办完,能早点回去,在宾馆吃不好睡不好,心里总是一种烦躁不安的情绪,事情一办完,对方要留他们吃饭,李清焦急着要赶回去,根本没心情再停留,着急着去买车票,结果当天的车票没了,只买到第二天一大早的,没办法只能再住一夜。那天晚上李清做了个梦,梦见刘东来了,进了她屋里,她吓坏了,说,你怎么进来了,我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刘东对李清笑了笑,说,我是来给你道别的,我要走了,以后没有再见你的机会了,如果还有来生,让我陪在你身边。”李清被梦吓醒,惊醒之后一看时间是半夜三点过,后来就再也睡不着,她怕担忧的事发生了,等着天亮的时候,找了个外线,那时候没有手机,外线都很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给厂子里去了个电话,厂长接到电话,对着李清就是一顿嚎啕,“你怎么才来电话,出事了,你赶紧回来吧!”李清问什么事,其实她心里猜到了,只是需要一个确定的答案,厂长说,刘东昨晚走了,你快回来吧,他们要马上把他送走,你赶回来看能不能再去看他一眼!李清顿时泪水夺眶而出,她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但理智提醒她要快点赶回来送他最后一程。可是等她赶回来的时候,刘东已经被送走,听说是他师父坚持要马上出殡,一分钟都不能耽误,他们曾经共同的同学和厂子里的同事都去为刘东送行了,所有人都在责怪李清,说刘东就是被她害的,说这个女人太狠,太无情,所以不想让李清见他最后一面,其实李清心里很清楚,因为刘东的师父曾经做了那些见不得人的事,他怕李清去了之后当着同学和同事的面拆穿他,所以不让大家和李清碰面。就这样,李清没有送成刘东的最后一程,那天,李清在家里嚎啕大哭,她从来没有这样的伤心,心痛,难过,悔恨过,她觉得自己欠刘东的太多,是自己太固执,曾经太要面子,太看重别人的眼光,才会把刘东给害了。可是刘东却义无反顾的对他好,好到骨子里,连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都还是想着的都是她。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没有后悔药,也没有重来的机会。李清终究还是没等来刘东的那句“我喜欢你”。

      你相信前生,今生和来世吗?我信,前生,李清是刘东的大恩人,刘东欠了李清的,所以这辈子才来报恩,而这辈子,李清欠了刘东太多,那么,就来世再还吧,刘东说了,下辈子,让他陪在她身边。可是,这辈子欠刘东的,李清觉得这将会是她后半生挥之不去的遗憾和歉疚,她不知道如何才能弥补,如何才能抚平。。。。

        本故事是作者的亲人的故事,真实,非虚构,谨以此献给天下每一对有缘人,且行且珍惜,不要因为误会,怀疑,自尊等等原因,错过了真爱,抱憾终身,因为这个故事是我亲近的人身上发生的事,于是我还是选择相信有真爱,但爱情,需要两个人彼此的包容,理解,信任。

      全文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