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媛子

不过六月份刚开始已经热起来了,走在街上太阳毒辣辣的能烤掉人的一层皮子。媛子坐在教室里,觉得汗已经顺着鬓角留下来了。‘啪嗒’本子上纯蓝的钢笔写的作业沁湿了一块。媛子想用手去擦一下,但是手心也全都是汗。只好作罢。身上黏黏糊糊的似乎已经出了一层汗又干了又出了一层。媛子心里有些焦躁。她能感觉到身上穿的格子裙已经粘到了屁股上,上衣的白色圆领小汗衫也黏在了身上。

“媛子?”小伟的声音从教室门口传过来。

媛子挥了挥手,又低头写写画画。却忽然一股凉意袭来,媛子一抬头便笑了:“哪来的可乐?”

“我特意骑车子到靠近省城的那家小卖店买到的。我特意让他给我放冰柜里冻了一会儿才拿出来的要不然我骑过来就热了。”小伟得意的说。

“那多不好意思,还是你喝吧。大热的天儿,你干嘛。。。”媛子的声音低下去。

“甭跟我客气了。附近的小店都爱杀熟,那家是远点但是能省五分钱呢。”小伟冲她嘿嘿一笑,一溜烟又跑了。

媛子盯着那散发着丝丝凉意的小铝罐不由得抿着嘴笑了,她打开那罐子喝了一口。一阵凉凉的带着无数气泡又甜甜的液体涌入口腔,人一下子就凉快起来了。她眯着眼睛,似乎看见了小伟那一脸憨厚的傻笑。他个子不算高,肌肉扎实,长相平常却有一双笑眼,一笑的时候就弯成好看的弧度,真是个招人喜欢的。

------------

“媛子,咱两的事儿是不是你去上大学之前跟你家里提一下?”每天吃完晚饭压马路已经成了媛子和小伟的习惯。

“我妈我爸早就知道咱俩的事儿了,要不我能天天下楼来跟你这溜达。”媛子低头扯着衣襟儿。

“你这要去省城上大学了。我。。。我合计要不咱们先把证领了?”

“那不成,光领证算什么了。你怕啥?怕我去省城和人跑了吗?”媛子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小伟,他觉得自己要化了。

“我。。。也不是。”小伟把父母千叮咛万嘱咐的话咽下去了。

“主席说了,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你看我像流氓吗?”媛子笑着往前走去,她头上扎的浅黄色帕子随着马尾辫一摆一摆的。小伟想这帕子真好看,以后什么颜色都给她买一块带。

------------

媛子去上大学了,一转眼一年多时间过去,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这年三月份,媛子开学没多久小伟收到媛子的一封信说要和他分手了。小伟这下坐不住了,一阵风一样的跑到了省城。学校说媛子休学了。同学说媛子休学前和学校一个男孩子关系挺暧昧的。小伟又跑到媛子家去问,邻居说媛子父母和单位请假出门了。再问媛子的表妹,小妹说是真不知道,只知道爸妈带表姐出门了。小伟心如死灰,回家后躺了一个星期才缓过来。起来后跟单位辞了职去了南方。大家说起来都觉得唏嘘,这样好的一对人儿就这么散了。也有人骂媛子薄情寡义,也有人说怕不是有什么缘故,但是之后渐渐也就没人提起了。

多年以后,省城公墓的一角。一个耄耋老人站在一块墓碑前,用手掌婆娑着墓碑。上面黑白照片有些斑驳依稀看出上面是个眉目姣好的年轻姑娘扎着马尾辫。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蓝色的帕子,系在旁边的栏杆上,又对墓碑上的姑娘笑了笑,慢慢道:“有空再看你。”他身旁的中年男人扶起老人:”爸,你小心点。“

”小伟啊,是咱家媛子没福气。“老人叹息。

”您每次都要说这句话。“中年男人回头看了看墓碑。

”你每个月都带我来这,我都怪不好意思的,你也有家有口的人,老陪我看个亡人。。。“

”淑芬她知道,今天还说带您到家里看看琪琪顺便吃口饭呢。“两人说着话渐渐走远了。墓地里静悄悄的,那女孩还在二十多岁的年纪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傍晚的时候,偶然看到窗外的夕阳很美,忽然就萌生了去海边的想法。我们学校离海边很近,差不多七八分钟就能从宿舍走到...
    生活杂想阅读 362评论 0 0
  • 看了第二季疯狂喜剧人最后一期。 潘长江。之前很多年觉得他的春晚小品用力过猛尴尬的让人不知所措,来参赛,赢了会被质疑...
    Forme四么阅读 324评论 0 0
  • 看似最好最正经最善良最老实正经的人 压抑着多少的人看不到的黑暗 自由不受束缚 敢说敢做 大大咧咧 花心 三心二意 ...
    Shuang生阅读 125评论 0 0
  • 植根于人的头脑中最深最长久的记忆恐怕就要数童年了。童年时期,懵懵懂懂,加上经过久远的时间的淘洗,能残留在头...
    岩上无心云相逐1阅读 441评论 0 5
  • 既然自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不得不先对新下载的app抱歉。可能有天,为了多录一点音多拍几张照片,就一键删除了你。不...
    应语L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