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很是寂静,都说大城市的夜是孤寂的,其实小城也是一样的寒冷。

灯光下,深夜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凄凉。雨一个人走在这座小城中,裹紧着单薄的衣裳,思索着属于她自己的人生。今年三十六岁的雨依然单身,出生于边远的小山村里,小时候因为自己降生前选错了性别,降生后被父亲嫌弃,因为她已经是二丫头了,那时的农村还是封建思想的那套养儿防老,延续香火那套理论,为此她的出生让父亲没了颜面,村里的人也嘲笑着父亲,而父亲把所有的怨气愤怒给了雨和母亲,却把唯一的爱给了乖巧而又成绩好的姐姐。

小时候的雨很是叛逆,而她的叛逆仅仅只是希望父亲能关注到她,给她一点温暖,哪怕给她一点点她想要的长久的注视,一瞬间的宠溺的眼神,她都可以骄傲的对那些每天欺负她的小同学们说其实父亲是爱她的。可是小时候的记忆却是充满着谩骂,殴打,还有那个搬弄是非姑姑的诬陷她是小偷的日子里度过,而她却从来就没有拿过人一针一线。

雨是倔强的也是好强的,但也是渴望温暖的,她一直在找寻,找寻一个能给与她温暖给于她爱给于她力量的懂她的胸膛,她幻想着美好的一切,而现实却给于了她诸多的苦难。

25岁那年,雨遇到了伟,伟长得她认为老实的无害的面孔,以为能从一而终,以为她的隐忍和付出可以得到认可和尊重,她满足他所有要求,哪怕她赚来的每一分钱都被他哄骗去,哪怕他只是利用她的那么情感,她幻想着有一天他会因此而给于她爱给于她一个家,直到七年后的一天,伟的妻子给她打电话告诉她,伟已经在三年前和她结了婚,而她至始至终都知道雨的存在,也一直都知道雨的电话,更知道伟只是因为母亲的逼迫而和她结了婚,但是他们有了孩子。雨的幻梦瞬间崩塌,尽管后来伟哭着来找她和她解释,可是雨什么也听不见,只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特别是当伟对她说自私的说,这辈子你不要结婚了,我们就这样过一辈子的时候,她恨不得杀了这个让自己付出所有的软饭男。从那以后,她包裹紧自己,不在让自己流泪,同时也封闭了自己的心。

雨考进了单位,来到了一个乡下的部门,她以为可以平静自己的心,却在入职后不到一年的那个冬夜,差点被那个书记潜规则了,雨是个没有关系的员工,也是一个单身女子,所以那个书记胆子也就大了起来,于是只要是雨的房间门晚上是开着的他都会闯进去看一看是不是有机会,而雨当然不傻,只会在房间坐满烤火的同事时她才会开着门,其他时候都是反锁,只是毕竟是同事,天天需要去面对,还时不时要受到这位所谓领导的闯进来,那种内心的煎熬没人理解,朋友的轻描淡写,父亲和同事的所谓她去勾引领导的理论。让雨对周边的一切很是失望,于是当她听到局机关有一次招考的机会,她开始努力的学习,她想离开这个让她痛苦的乡下,可结果她是考上了,因为没有关系,局机关封锁一个月的消息,空降了一名雨也认识的一位有关系的同事,占去了本该她的指标,最后一根稻草断了,她迷茫了,她放弃了挣扎,把自己关进了那个十多平米的空间,她感觉世界除了黑色失去了颜色,她看不见了,心盲了。

机关后来施舍般的把雨掉回城周边的乡下,抹去了之前雨的站长职位,她的新站长看到雨是专业生,害怕雨夺取她的站长职位,于是也天天为难了无生趣的雨,雨更加的阴郁,但也失去了自己的利爪,依然每天把自己关在那十几平米的办公室不是睡觉就是眼望天花板,感觉整个世界都与她无关,曾经发过誓不再哭泣的她,开始不受控制的哭泣,莫名其妙的想也许自己的出生就是个错误,时不时的有种希望自己发生意外消失的念头,她偷偷的去找心理医生发现自己得了抑郁这种心理病,可是老天把所有的门都关上的时候,却悄悄地给她打开了一扇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一个临近冬天的日子里,单位来了一个与雨有工作接触高大帅气的辉。雨第一次看到他对她笑时,心里莫名的温暖和委屈,眼眶里莫名的红润。在之后的接触里雨发现她的世界发生了变化,有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开心小秘密。在雨的眼里,辉是一个很有才华,很幽默,很有包容心很善良的男人,从来没有过的信任感和安全感让雨开始有了一些力量,也开始期盼他的到来,他就像她心中的阳光,让她黑暗的世界有了颜色。雨忽然发现原来自己是个女人,与外表极其不符合的小女人。可是工作总有结束的一天,辉离开了,雨的生活又回到之前的状态,只是雨的心里有了生的希望。她希望辉有一天能回来,哪怕那只是她的一个梦。

雨去了精神病院彻底的进行了一个检查,才知道自己得的比想象中要严重的中度抑郁,为了防止误判,她隔了几个月做了复查,还是同样的结果。她告诉了远方的辉,并承诺他自己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让他不要担心,她有一天会给他一个快乐的轻松的自己站在他的面前,她请了假,开始学习,看书,开始积极的去面对自己内心的黑暗,开始找朋友玩,开始自学起了摄影。雨知道抑郁这种病可大可小,会反复,需要时间的打磨,但是她对他有承诺就一定要去做到,哪怕那很难。

这个夜,很冷,也很静,雨一个人走在这座小城,裹紧自己的身体,思考着……,虽然前路迷茫,过去已经埋葬,没有恨,却有了感激……城市的夜色其实是五彩斑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凌乱的头发,胡子拉碴的样子,全然不见往日英俊能干的公司精英形象,反倒跟那些不修边幅特立独行的艺术...
    古铁雷斯阅读 613评论 0 2
  • 周晨渔抬腕看了看表,时针指向十九点十五分,从市区出发算起,到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多小时了,原本应该到达终点的大巴车...
    古铁雷斯阅读 140评论 0 0
  • 1、性能测试包含了哪些软件测试(至少举出3种)? 参考答案:负载测试;压力测试;容量测试; 负载测试(Load T...
    许小小晴阅读 9,331评论 0 11
  • 一位伟大的母亲 胡99 2017-06-19 刚过完父亲节,今晨的巧遇,让我亲睹了一位伟大母亲的...
    99阅读 428评论 0 8
  • 开启简书已经快一个月了,也就意味着以一月为期的考验就要结束了,跌跌撞撞,黔驴技穷,几经周折,总算是快要熬到头了。回...
    左小思阅读 36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