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顺其自然的活着

“年底结婚也可以,只是最近家里没有太多的积蓄”

子鱼还没来得及想他话里的意思,又听他说,“我妈前几天住院,你也知道,我妹妹要买房,刚拿走了十几万。最近我手里是真的没钱。”

子鱼的心一沉,有种莫名的伤感,难不成像长辈们说的那样,女人到了三十岁还真有把自己贱卖的风险。抬头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硬朗不失性感,他身上流淌着遥远的距离,沉稳中带点颓废,就像初冬的树枝,有清晰的目标和准确的判断。对她亲疏有节,不近不远,唯独缺少恋爱中的热情,或者说,像他们这个年龄的男女,热情造早给了太多的人,用剩下的那点残缺的爱和责任支撑着两个人一步一步的发展。

三十岁的子鱼从未有过一个真正上的恋人,她交往过几个男孩,都没超过半年。怎么会这样呢。或者说怎么她就没遇到个让她动心的人呢?连她自己也说不清。她长得不算漂亮但绝对说不上难看,脾气也能说得过去。她的朋友也有年龄大的,却好歹都解决了问题。

她想可能是她对这件事没太上心,没有及时早用心思。上学时是父母眼里的乖乖女,安心读书不敢有半点非分之想。大学期间看着一对对情侣,她心里有点看不起他们。参加工作后她总觉得这事得顺其自然,拒绝父母安排的任何形式的相亲。25岁以后她才意识到真实的状况,剩下的没几个好货了。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让她动心的,人家不是已经有了女朋友,就是两岁孩子的爸爸。

通过相亲接触了几个男孩,也有各方面都不错的的,不是她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她。慢慢的对自己结婚的前景越来越畏惧。比她小两岁的弟弟很疼爱姐姐。早就并宣布说,等姐姐结婚后他再结婚。如今和弟弟相恋四年的女朋友已有了身孕。她这个当姐姐再这样无所谓的态度,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去那儿找个现成的男朋友这件事,可愁坏了日渐衰老的父母和她那颗待嫁的心。

认识霍明瑜也是妈妈通过朋友给介绍的,双方都表示可以交往看看。他们在一起满打满算也不到两个月,这两个月来他们约会伸出手指也数不完,各有各的忙碌的工作。每次他都表现出来的热情不多但也能说得过去。似乎他们是多年的夫妻。子鱼想,或许这就他真实的个性,不喜欢表露自己,有事愿意藏在心里。在这个男人身旁她感到了深深的自卑感。有时她也会想,这个男人在她眼里完完全全是一个陌生人。他究竟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还是一个体贴温柔的人。他不拘言笑,气宇轩昂,她感到他有一种内心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牵引着她。

“这个周末有时间吗?我父母想见见你。”

“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再过俩月就要过年了,我看还是到过年时我在拜访伯父伯母。”

“我弟弟着急结婚,可父母的意思,必须我结婚后,他才可以。我们来个时髦的闪婚怎么样?”

子鱼鼓起好大勇气才说出这句话的。

“闪婚,让我好好想想。”他停下脚步歪着头,一脸坏笑的说,“子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还没碰到过你的嘴唇。”他霸道的就要捉她的嘴唇。子鱼感到胸口一阵莫名恶心。她巧妙的避开他,用很低沉的声音说“说了或许你不会相信,我们都是奔着结婚而来的。闪婚对我的人生是个很大的挑战。为了我的家人,我愿意来冒这个险。”你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吗?”

“好,我答应你结婚,可我现在手头紧,给不了你太多物质上的东西。”

“恐怕你这是趁人之危”。我们不合适,就到此为止。

“你不会告诉我,你还是个处女吧。”

他诧异的表情让子鱼有些慍怒和羞愧,仿佛三十岁还是个处女是件很蠢很笨拙的人干的事。

我们不合适,就到此为止吧。祝你幸福。

子鱼心里一阵莫名轻松。她想,或许这就是命。她想好了,如果年前没有把自己嫁出去,就出国。避开所有的纷飞,把一个人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不强迫自己,让自己真实而安宁的活着,不损伤自己的自尊,让生命像植物一样,顺其自然舒展的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