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43)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四十三章    恢复宁静


新悦家电城的二店位于市区边缘,附近不远就是农村了。这一带虽不像市中心的商业街那样富有时尚气息,但也有自己独特的热闹景观。

店门前有一个小广场,各种摆摊做生意的聚集在此。光卖小吃的就有很多,有卖炸串的,卖涮串的,卖铁板鱿鱼的,卖自制冰激凌的……店里的员工有时也出来吃这些小吃,当然这是店里不允许的,所以他们出来时得注意别被店长发现。

广场上除了卖小吃的外,还有卖衣服的,卖盗版书的,卖盗版唱片的,卖玻璃擦的,卖万能胶的,等等。卖盗版唱片的用一个大音箱整天放着歌曲,总是那么几首,听得人们都会唱了。卖玻璃擦的人一边擦着玻璃,一边给围观的人讲解着。他的顺口溜很有意思,能把人逗乐了。只听声音从他腰间的扩音器传出来:“……洪湖水浪打浪,你擦我擦都一样。东西南北中,好货在当中。王中王、盖中盖,拿出哪个都不赖。情深深雨蒙蒙,看我玻璃擦行不行。像雾像雨又像风,擦起玻璃多轻松……”

王晓宁因为下载的顾客少,所以经常来广场逛一逛。他现在还没心思写作,想把心情完全恢复好了再说。四月下旬的一天他接到了出版社的电话,说他的诗集已经审完了,让他去取稿子。他心想:去年八月下旬送去的稿子,直到现在才给回复,八个月的时间啊!等得人都不报任何希望了。

第二天早晨,店里放完上班音乐后,他就跟杨宇请了一个小时假。他没说是去出版社取稿子,只说有点儿事。因为九点半之前一般没下载顾客,所以杨宇同意了。

出版社离得比较远,王晓宁就飞快地蹬着自行车,二十分钟便到了。他见到以前一直接待他的那个小伙儿,说明来意。小伙儿递给他一个很大的牛皮纸信封,里面装着稿子。

“这里有编辑的建议,你回去看看吧。”小伙儿说。

王晓宁心想有建议也很好,回去好好看看。他说了声谢谢就出来了。回到店里他不想让同事知道自己写诗的事,就把稿子放到了柜里。

等到晚上回家后,他急切地从信封里取出稿子,想看看编辑给了什么建议。他首先看到的是稿子上放的一封信,上面只写了一句话:“我们由于资金问题无法给您出版,望您再转投别处。”他心里苦笑一下,就把信放到一边,急忙翻开自己的稿子。可是翻了几页并没有看见什么建议,而且这稿子不像是被人看过,送去时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他感到很失望,大致翻了一下,没有看到一句评语。心想:可能是我的诗写得太幼稚了吧,编辑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不能出版,所以不再往下看了。

他此时对写作失去了信心,觉得还是把写作往后放一放,先以挣钱为主。从这天起他也不再看文学方面的书了,而是想着该怎样创业,做个小买卖。他知道自己不适合做买卖,可又不愿意一直给人打工,所以就想找个合适的生意试一试。他也没有着急去想做什么生意,只是把它放在心上,心想或许哪天看到一件事,受到启发就想出创业的好项目来了。

四月底店里又多了一个手机品牌,便把这个品牌的手机摆在了王晓宁所在的环岛柜台里。为了给销售员腾地方,他的下载电脑被搬到了另一个环岛里。从五月一号起他就开始在这个新区域里下载了。他对换一个地方很高兴,一个是因为在以前那个环岛里呆腻了,还有就是这个新地方正对着店门口,光线充足显得非常亮堂,而且还能看到外面的广场。

五一这天他们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店里。晨会也成了动员会,销售员们都很兴奋,因为看到此时店门外就已经有许多顾客等上了。之前好几天店里就开始往外面发DM单,同时在店的外墙贴上巨大的海报,所以附近的人都已经知道五一期间搞什么活动了。

手机的活动力度很大,有一款手机平时卖二百多,而五一当天前十名顾客只需九十九元就能买到。

手机组的大多数人都来的时间不算长,参加过去年国庆的老员工现在只剩下组长、副组长和库管三个人。副组长叫潘岳,他对大家说:“你们是没经历过去年的国庆。哎呀!那阵势,我能活下来算是命大了。八点钟店门一开,顾客们哗地就冲了进来,就跟百米冲刺似的。我当时就站在那节柜台后面,看到一大群人冲过来,都吓傻了,腿都直打颤。那群人冲过来都刹不住闸,直接把柜台给推后了。我啪的一下被顶在了墙上,就夹在柜台和墙之间动也动不了,没把我挤到墙里去。”

李雯看着门外拥挤的顾客说:“今天有没有那次人多?”

潘岳看了一下门外说道:“差不多。你们可小心点儿啊,不要以身殉职了。”

李雯笑道:“让你说的我都不敢站在那儿了。”

另一个女销售员苏霞笑道:“我也不敢往那儿站了。要不我和李雯站在侧面的柜台后面,你们男的站那儿。”

手机组最主要的区域是那个凹形区。他们说的危险区域就是指凹形区里正面的三节柜台后面。

组长杨宇也担心女员工出危险,就采取了苏霞的建议。王晓宁也让站在正面柜台后面,是为了防止顾客把柜台推坏。他正好也想见识一下这个阵势,所以很乐意站在那儿。后来苏霞也改变了主意,也想感受一下这种场面,就又站到了正面柜台后面。

五一假期头三天里有些手机厂家又雇了几个临时促销员,这样卖场里即使没顾客人也很多。大家严阵以待,都兴奋地等待着热卖场景的出现。

临近八点,店员们都已站好。只见下夜的人拎着一串钥匙朝店门走去。门外的顾客看见了都开始向前拥挤。

店员们此时既兴奋又紧张,只见门一开顾客们就如潮水一般涌了进来。站在正面柜台后的五个店员都用双手顶住柜台,怕柜台被推后时把自己挤在墙上。可顾客们来势汹涌,前挤后拥地还是把柜台推后了。最严重的是潘岳的柜台,被推后了二十多厘米。潘岳背靠着墙,腿已经被柜台挤住了。他一个劲地大声喊:“不要挤,柜台挤坏啦!”因为柜台已经倾斜了,估计断了一条腿儿。

顾客们也都大声喊:“我要九十九元机!我要九十九元机!”

十部九十九元手机的收据是已经提前填好的,只要把收据给顾客就行。潘岳、苏霞和另两个销售员每人手里有两三张收据,很快就被顾客抢完了。

等顾客们散开后,店员们才看到倾斜的那节柜台果然断了一条腿。大家都惊讶不已,只得先找两块儿砖头垫在底下了。

这一天顾客几乎源源不断。店里人声鼎沸,再加上促销员的吆喝声,就跟进了菜市场一样。某品牌手机的促销员是个二十岁的小伙儿,他扯着嗓子大喊:“特价手机了啊!只卖一百九十九!特价手机了啊!只卖一百九十九……”

因为中午顾客也很多,所以公司就给店员们买了盒饭,让他们在店里吃。

这七天他们都是七点下班,比平时晚半个小时。过了七天才轻松下来,又恢复到往日悠闲的状态了。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