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东珍

一艘远洋的轮船刚到港,走下一名风度翩翩的男子,在陌生的国度四处张望。

“在这边。”一个干脆的女声在梯子的拐角边传出来。

男子寻音而至,见那女子亭亭玉立,在角落中仍一股英气散出,脸上没有表情,从眼睛里隐约看出一丝无法捉摸的气息。

这是十一年来第一次再见小妹,做哥哥的没有认出妹妹,妹妹想来已经从寄往的照片中看出了哥哥。一双熟悉的陌生大手扶了扶少女东洋式的挽发,涌起一股情绪向前抱住:“东珍…小东珍…你最黏的宪立哥哥来看你了!”说着两股清流迸发出来。

“啊!”东珍用蛮力推开眼前的人,看了两眼,始终记不住这副眉眼的过往,那时她还太小。

宪立还未走出港口就说道:“父亲收到你寄的信就让我赶了来,速速带我与养父大人谈谈。”他极具修养地说着每一个字,家中38个兄弟姐妹无一不被教训着严守皇族尊严。“不!我不回去!我不想看到他!”东珍竭嘶底里地瞪着宪立。“我知道,我来了,会保护好你的。”宪立回道,他再次用那双无力的大手静抚着东珍的肩膀,坐上接应的轿车。

宪立躬身走出车门,听得啪啪几声,一个干瘦中年男子正站在他面前,拍着掌,大笑着说:“欢迎,欢迎!宪立皇子光临寒舍,真是让寒舍蓬荜生辉啊。”说着瞥向一旁的东珍,当即收住了声音,只是领人进了屋。东珍厌恶地看了一眼养父,也跟了进去。

三人径直进入偏厅,按当地习俗跪坐在榻榻米,待坐稳,东珍在两人杯里随意填上茶水,往哥哥身后一坐。宪立开口道:“小侄乍到,承蒙浪速先生款待。此次出行,全奉父亲之命与先生叙叙旧。”说着拿出一张写满娟秀小字的信纸,摆在桌上。浪速瞟了一眼坐在后面的东珍,干笑了两声,说:“我与令尊相识多年,令尊把女儿托付给我,是对她寄予了厚望,我也从不负老哥的嘱咐,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的复辟计划。”

东珍听到这,蹭地站起来把自称父亲好友的人用力一推,嘴里撕吼着说:“那天!就在这个地方,你这个禽兽做的事,你忘记了吗?!”拳头一阵结实地捶打,浪速几次回避又被拉回了撕斗。“小人!在别人面前装好人,伪君子!”东珍打了一顿,骂了一顿,气喘吁吁稍作休整,宪立趁这个空档把两人分开。

“东珍,一切以大局为重,有些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的计划马上就要开始了。”宪立仍旧冷静地看着眼前有点狼狈的妹妹。

地上另一个声音传来:“是啊,你父亲把你托付给我,就是要让你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想想那些让你离开家,远离故土的人,那些才是你真正的敌人。”浪速站了起来,摆出和气的样子说:“你们中国人有句古话,叫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自你六岁来至今我一直传授我一生所学,更何况是你父亲亲手把你交给我,让你称我做一声养父。不要为了一点小事伤了和气。”

眼见东珍又要张牙舞爪朝浪速先生抓去,宪立一把拦住她,小声说:“你以为父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我们都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你是我大清国的格格,你知道你到这来有什么使命。”东珍眼睛水灵灵的,眨了眨眼。

她平静了片刻。她明白了哥哥这次到访并不来接她回家,更不是为了要给她出口恶气,而是她那封沉不住气的信让她的父亲--那位大清国的肃亲王—怕她坏了他的好事,让哥哥过来稳住阵脚。

东珍点了点头。宪立随即从上衣内袋拿出一把袖珍勃朗宁手枪,对东珍说:“你的名字东珍,原意是东方的珍宝,父亲是爱你的,这是父亲在我临行前让我转交给你的东西。”

东珍看了看屋里的这两个男人,回过头端详了一阵镜子里的自己--鹅蛋脸,一双乌青闪烁凤眼,唇如激丹,配上这身锦缎纱裙—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

忽地转身,拿起那把枪朝镜子里的自己扣动了扳机。

隔日,宪立返程。妹妹像来时那样去码头送哥哥,只是换了一身和哥哥一样的行头。

宪立已上甲板,冲着送别的人喊:“明年今时再见,川岛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丁草 碧绿的星痕在武仙的腰间滑落然若一串翡翠掉落在这魅力又充满活力的星球 湛蓝与碧绿的交集是光、是热是飘渺而美...
    我什么都不知道呀阅读 290评论 0 2
  • 【永远并不远】 永远真的不远 不信的话 我说给你听 【承诺】 请相信我 总有一天我会放弃天空 被亲人长埋地下 【当...
    会疼这思念阅读 218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