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品牌

案例:陈平、围观学院、

个人品牌打造

个人品牌的定义:过信息的一致性传达,在你想影响的那群人(同事、同行、领导、粉丝等等)心里边建立一个独特、鲜明、确定、易被感知的认知”。

打造个人品牌的意义

1)区隔。产品可以复制,品牌无法复制,品牌可以有效区隔竞争对手。
2)溢价。因为品牌是独一无二的,消费者没办法比价,所以品牌能规避低价竞争。
3 ) 稀缺性。商品的本质是稀缺性,竞争变强,市场稀释了利润,

方法:

1 从市场上找到一种有利需求
韩都衣舍,韩风女装,
韩寒,80后对于社会的抱怨,针砭时弊,从作家到社会公知,  

2 通过内在和外在的一致表达,建立认知
名称:韩都衣舍,清晰的表达了产品特点,
围绕核心:修身百搭,进行设计,开发
强大的供应链:SKU,SPU
广告语:去不了韩国,就来韩毒衣舍,

3 设计商业模式,合理变现

自夸,提小劣势,客观具体的提优势,给自己打标签,
他夸,
自损,以赢取信任,愿意为内容或产品服务支付溢价。
无论是那种目的是给人以真诚的感觉,

基本要素:

需求:从市场是找到一个有利需求,来源有三类:从事工作、专长、兴趣爱好、
差异:与众不同,让人记得住的,差异化的人格魅力符号,
标签:品牌标签化,提到品牌或某个人时,第一个联想到的评价,外表(外贸,昵称、头像、图片、口头禅、)、内在(个性化、价值观、)
价值:有干货,能够真实的给需要的人提供有价值的东西,
变现:设计商业模式,合理变现,

个人定位:

问:我有什么,能提供什么,优势,市场趋势,

个人品牌:产品竞争力+个人品牌影响力,

品牌表达能力=物料+能力+资源

信息收集

1 个人信息
2 个人经历
3 获得荣誉
4 擅长领域

讲故事

1 挑战情节
2 联系情节
3 创造情节
4 救赎情节
5 惩罚情节

内容发布渠道

传统媒体:报纸、杂志、电台、
搜索引擎,百科,知道,图片,文库,视频,
新闻源,
自媒体平台(文字、音频、视频),双微,头条,百家,知乎,花瓣,荔枝、喜马拉雅、等
直播平台,
个人网站,
网校入驻,

内容制作

百科,作品量,经历,闪光点,特色词条编辑,
软文,采访稿、活动,获奖,经历,
图片,同上alt标签
视频,同上
干货分享,教案,经验,
视频制作,讲课视频录制,
直播入驻,主播联合直播,活动参与,
事件策划,

运营策略

前期注重内容的积累,渠道资源积累,保证内容质量,

目标

行业内口碑、
专业能力体现、
个人价值提升、

维度:

01.用一个词描述自己,你是谁?

02.标签效应,主动给自己贴标签。

03.做个匠人?网红?还是一个逗比?

04.从有标签到拼皮啊,关键转折是什么?

05.职场中,角色定位大于一切。

06.商海中,特色定位跳脱红海。

07.创业者,用特色定位吸引投资人。

08.名号比名字更重要。

09.你的价值观,看不见,但是很重要。

10.个人定位,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11.你的定位是否具有公众价值?

12.个人品牌定位决定你的商业变现模式。

13.先《型》夺人

14.笑萌呆见怪,你必须独一无二。

15.你的气场需要刻意的练习。

16.尝试成为一个演讲者

17.找到最合适你的表达方式。

18.从朋友圈开始练习内容的制造

19.如何构建你的知识体系

20.快速升级你的认知能力

21.练习你撩拨情绪的能力

22.没有时间,如何练习内功

23.从0到100粉丝,你需要练习哪些内功?

24.从1000粉丝到10000粉丝,你还缺点啥?

25.善用1%法则,成为KOL

26.要做好内容,先明确目的

27.打磨你的100句名言

28.做个有料的标题党

29.好内容就是要撩拨公众情绪

30.好内容的态度二元论

31.跨界合作,制作好内容

32.如何内容娱乐化

33.什么样的内容,如何刷爆朋友圈

34.巧用伴随注意力,用内容带产品

35.要做好好内容,先学会讲故事

36.内容如何做到持续的产出


记住阶段的主要任务

将品牌建立在记忆力,而不是建立在差异化里或者价值里。

记住的核心和关键是什么?

建立重复的条件、环境、内容,不厌其烦地让你的品牌出现在你的用户、你的消费者面前。

“耳熟能详”依旧是衡量一个品牌真正成功的标准。

放烟花的品牌营销思维:

在固定的时间周期内造成垂直人群的饱和触达。

要有裂变传播的物料(抓手)

寻找好的时机

要注意节奏

频次不低于5~10次。

刷屏的复利效应

前后有策划有准备

让用户产生非常好的品牌感觉

印象的加深和交叉感染

复利实际上是让一个品牌能够快速发展的一个杠杆

关于刷屏的秘密

极有意思

极有道理

极有争议

极有势能

三个原则:

看一篇微信文章的2、5、10分钟后的转发量和点赞数的增加量

简单明了的标题--一句话就能说明白一件事

共鸣性和相关性要很强,让所有的人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都会产生共鸣

趁胜追击,隔天无效

深刻的品牌记忆--故事

人的故事

事的故事

人的性格特点、创世人各种各样的段子,传奇等

产品品质、产品的故事以及戏剧冲突的故事

一个企业能让人记住、能让人再重复记忆的就叫故事(最好还能重复、传播)

一个重要概念:印象转折点

企业品牌的重新升级

换主要领导人

产品升级

善因营销(公益)

提高记忆效率的杠杆

通过事先准备好的或是计划之外的一定的事件、一定的行为打破了人们对于你既定的印象

转折点类型

当你不制造转折点,转折就来制造你

好的品牌都会讲故事

首先要有一个核心脉搏-围绕什么主题讲故事

其次要有绘声绘色的细节去丰富这个故事的可信性,让她变得有意思

什么叫故事?

现实性

情节性

中心性

感染力

逻辑性

戏剧性-可传播性

商业状态里边的故事都是具有商业目的的,一定体现出他的这个商业主题,且具有非常多的属性,有连贯吸引力和感染力。

要求:

要有讲故事的能力,但不要依赖于听故事做判断

你的品牌故事从何说起?

五小点:

小细节

小情绪

小同感

小渲染

小激励

三大景:

大场景-大时代背景下的场景感

大话题

大愿景

目的:

企业的某种价值观或者是企业的某种舆论导向

说说故事风格的坑与创新

新闻热点再加工

词汇创新、概念创新

从真实的故事出发

善于捕捉工作细节,使故事情节化

故事的转折点

返璞归真-千篇一律

匠人匠心

老板亲自坑

如何让你的故事流传起来

建立自己的媒体渠道

采取官方+私下两条渠道并行的方式去传播一些有意思的故事

故事有意思、你有价值、渠道够硬

记忆关联点的价值

环境

情感、心情

人物

情节

后续影响

记忆的过程本来就是由外界刺激,然后跟某人的兴趣发生吻合,最后通过这种吻合产生记忆关联,在基于关联的基础上加以重复

记忆中的感知注意事项

记忆感知需要协作(产品或服务过程中,至少看到3次品牌名)

产品和品牌的知识

元素一致的重复

反反复复强调品牌名

记忆抓手

娃娃的力量很大

倾斜向他们的市场

寻找代表性的用户进行反馈

组织和赞助年轻用户的活动

调动员工以及周边人群当中儿童的力量,千万不要忽视娃娃的力量

这是真正有品牌有野心的企业该做的事情,这样的企业做出来的品牌记忆也最为牢固

永远培养新一代用户,至少要把比你的目标用户提前三五岁的那群人群重视起来

那些记忆深刻的品牌广告有什么共性

简单上口

信息充足

长期坚持轰炸、长期不改

重复有效性

“具体”是记住的好办法

千万不要用用完之后还让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具体”

描绘的场景必须真实常见

面向具体的人和事做“喊话”

当同质化出现的时候要注意取舍

“笃定”——记忆的加速器

长难句很难流行,哪怕这件事你觉得一口气说不完,可以分三个句子说。

简短有力

自创新词

强烈的印象感受

在自信的状态下更容易产生记忆

“谱曲子”的长线记忆

承接烟花沉淀结果

节约资源,择机而动,判断时机

反复强调核心记忆

形式可以变化,内容不要轻易变化

有轻有重形成一个曲子,而不是一个重音

关键在于节奏

跨界思维对记忆的助力

米其林餐厅评级

把低频产品融入到高频的事件中

寻找对标

建立关联(不能跨得毫无关系)

什么样的刷屏持续时间最长

炫耀信息先知

参与感的炫耀

个性化内容的炫耀

刷屏主要还是源于炫耀

“异业合作”在记忆中的注意事项

最好不要是一个强势品牌跟一个非常弱势的品牌合作=旗鼓相当

弱势品牌之间的异业合作可以考虑报团

在和强势品牌的异业合作中,除非你是主语,强势品牌负责给你背书,才会产生记忆

同等规模的品牌要有交叉的应景的结论或者好东西产生

该如何掌握重复刷屏的度

节奏感要强

要常换常新

记忆阶段战略上易犯的错误

资源浪费,为了追求声量而追求声量

不顾发展阶段,一味地进行一些所谓的营销创新

在一味做高大上的活动当中,忽略了自己“抢占用户心智”的任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 年是直播元年,也是这个行业最辉煌的一年,不少平台拿到了B轮,甚至是C轮融资。而直播行业的火爆,直接引来了...
    方弟阅读 48,121评论 7 12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以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例,其他行业类似。 本文将互联网金融新媒体推广常见的九类新媒体平台,划分为层次不同,重要性不同的...
    荻花令阅读 821评论 0 0
  • 01 今天下午,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半马挑战(半马是半程马拉松的简称,21.1公里),心里别提多开心了,跑完后我脑...
    舜间永恒阅读 363评论 0 0
  • 【颜语心诗】保险事业如同爱情。爱情把肉欲的满足和精神的无暇完美集于一人之身。保险事业同样把获取金钱和崇高的职业使命...
    颜丙翔阅读 3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