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给可爱的你点个赞!2018,祝愿大家越来越好!

2017年结束了,2018年来到啦

需好好的安静并深沉下来

同过去的365天挥手道别

这么悠悠长长的2017年

可爱的你过得怎么样


慢慢开始感慨、怀旧了

年初的时候,同学邀请参加了一个小型的聚会,发现岁月待同学如一把杀猪刀,待自己却是浓硫酸,很难找到青春的模样了。自己更是变得面目全非,找不到一丝18岁的芳华踪影。

大家不免感慨,时光是如此的蹉跎,又一起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日子。

那时一角钱就能买到无敌美味的冰棍;

那时两块钱就可以买到很多张名星片;

那时我们要上早晚自习,学习真的好勤奋,好快乐;

那时夏雨过后教室窗外有满天飞的蜻蜓和美丽的彩虹;

还有,那个特别好看特别会唱歌会写作文的女生,那个教我们物理的瘦个子风趣幽默的老师,那个隔壁班的高年级帅气男生……。

他们现在在哪里啊,他们这些年过的还好吗,他们都慢慢变老了吧。

那时的日子回不去了,但必将永远怀念,深记。

铭记感怀同窗情谊,值得点赞。



人到中年,健康更重要

秋季的一天,失去了一位曾经同窗三年学医的同学。

他不到四十,为了生活昼夜奔忙,不断应酬交际的极限,却不知道关注健康,爱惜自己的身体。

记得暑期的时候,他在班级群里抱歉的戏说,难得抽空陪伴家人出去看看,为不能参加同学聚会而歉意。而后还分享了陪家人游玩的相片。

没想到那是他最后一次陪伴家人游玩,也是最后一回在群里和同学们谈笑聊天。数十天后的一个周末,他参加完应酬,回到家心累得睡着了,没有醒来。

正值养家糊口的年纪,印象中是个壮实的高个头。为了生活,不懂得珍惜身体,玩命的透支生命。生前永不停歇,如今却永不醒来。

追悼会上,慰问的同学说看着他头发花白,木然失神的母亲,他那上小学年幼的儿子,真的悲戚不已,我们还能为他做点什么呢。

作为中年的你我,其实更应该知道,必须时刻保重自己的身体,绝不能让自己的父母妻儿家人陷入那样的绝望,那样的悲痛之中。

阳光的心智年龄是比身体机能年龄老化的速度要慢些,然而身体的健康远远比你想象中衰老得更快,隐藏的疾患来的更猛,最可怕的是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爱你的人,你爱的人。请从现在开始,按时吃饭,按时休息,不酗酒,不抽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照顾好身边人。

善待并珍惜生命,为健康的活着点赞。



遇见更好的自己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全部。无论你是做着影响世界的大事,还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一定要懂得:我们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学着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欣赏自己不一样的工作状态,这样才能让自己活得轻松如意。

2017年,我毅然决然地辞掉了白衣天使的工作,因为实在不想熬夜了,不想应付各种虚浮的检查和考试,不想过一种表面光鲜,实际上累成狗,还时常带着药水味的生活,不想四十岁时就丧失了对生活的斗志豪情,过早的处在养老混日子的状态。

只想试试自己还能过怎样的人生。决不敢想有一个亿的小目标,只要够吃够喝,趁还敢做梦,试试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

万分不舍的离开,为的是能重新踏上了另一种人生轨道,看看能不能活出点新景象新精彩。

说起来好像特别勇敢豪迈,只有自己才知道,决定脱掉白大褂的那一刻,有多惶恐,多畏惧,多难舍,多委屈,多战战兢兢。

告别工作了十多年熟悉的圈子,在一个未知的状态下摸爬滚打,需学着建立崭新的思维模式,寻求全新的工作路径,更新自己固有的知识内容,不时的充电自己,时刻自省自励,只想卯足了劲儿,先努力改善家人的生活质量,照顾教育好孩子,期待遇到生命中更好的自己。

还好,几个月时间,减掉了八斤重的游泳圈,剪掉了枯黄的长发,慢慢的坚持看书写字,积极的调整和适应,现在的生活算不上阳光四溢,却是简单而真实的。

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而点赞。



可爱的你,进步并成长着

正值2018元旦佳节前昔,我们在温暖的南方,荣同学自懂事起,第一次离开我们,代表学校去京城参加全国“小院士”课题答辩赛活动。准备衣物,课题资料,活动细节,外出安全注意事项等等。那些天没少唠叨,没少操心,熊孩子嫌我烦,安慰我说:您不是常鼓励我,长大后要多出去看世界的吗?放两百个心,虽然只有我一个女生,但得看看我是谁的女儿呀,我一定会努力表现的。

孩子迟早会离开我们,会独自去看世界的。父母除了盼平安,望成长,放不下心,还需慢慢学着适应孩子不在身边的生活。这是一种渐行渐远伟大爱的延续。

感谢可爱的你,让我们和你一起进步并成长着。希望优秀的你,依然不忘初心、依然努力前行。健康快乐、慢慢长大!

2017年的荣爸,也有点小进步哦。

这一年,荣爸的小事业,开始走上轨道了,上了一个新台阶,有点小进步。

使出洪荒之力,谋用良策,频繁登门细说好劝,才要回了前年的苦汗钱; 计划脱离无赖拖款的可恶商人;有时候催款生意比没生意做还难啊。

荣爸以诚信厚道,技术过硬,品质监控稳,交货及时,羸得了可靠的新客户,新订单。

可见荣爸的顽强,早已胜过了南方的小强,不再随意让人打掐了,总算诚信而坚强的活了下来!

愿2018年,我们一路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荣爸生意发财,荣宝学习发奋,

荣妈拙文发稿!哈哈哈。

家有这样的荣宝和荣爸,值得点个大赞!!



当然,这一年也充满了失望,充满了等待。只能把它们都当做2018年的念想。

新的一年里,无论怎样繁忙,无论如何奔波,记得抽空,找点属于自己的时间。陪伴父母,宠爱家人,呵护孩子,定会收获亲情的温暖。

新的一年里,希望可爱的你,执岁月之笔,用时光做纸,以勤奋为墨,用希望做砚,拓展开来,描画出一幅春暖花开的好日子。

新的一年里,用最真诚的情感祝福自己,祝福他人,生命之林常青,幸福和爱心洒满人间。

今天,已是2018年的第八天了

总算给2017道了个别,抱歉有些晚哈

幸好还是鼓起劲,努力完成了

2017,遗憾或是圆满

为了你的坚守和努力点个赞

2018,我们一起坦荡踏上新的征程

真心祝愿大家越来越好

路要一步一步走,日子要一天一天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