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Spark 2.2.0 中文文档 - 概述 | ApacheCN

Spark 概述

Apache Spark 是一个快速的, 多用途的集群计算系统。 它提供了 Java, Scala, Python 和 R 的高级 API,以及一个支持通用的执行图计算的优化过的引擎. 它还支持一组丰富的高级工具, 包括使用 SQL 处理结构化数据处理的Spark SQL, 用于机器学习的MLlib, 用于图形处理的GraphX, 以及Spark Streaming

下载

从该项目官网的下载页面获取 Spark. 该文档用于 Spark 2.2.0 版本. Spark可以通过Hadoop client库使用HDFS和YARN.下载一个预编译主流Hadoop版本比较麻烦. 用户可以下载一个编译好的Hadoop版本, 并且可以 通过设置 Spark 的 classpath来与任何的 Hadoop 版本一起运行 Spark. Scala 和 Java 用户可以在他们的工程中通过Maven的方式引入 Spark, 并且在将来 Python 用户也可以从 PyPI 中安装 Spark。

如果您希望从源码中编译一个Spark, 请访问编译 Spark.

Spark可以在windows和unix类似的系统(例如, Linux, Mac OS)上运行。它可以很容易的在一台本地机器上运行 -你只需要安装一个JAVA环境并配置PATH环境变量,或者让JAVA_HOME指向你的JAVA安装路径

Spark 可运行在 Java 8+, Python 2.7+/3.4+ 和 R 3.1+ 的环境上。针对 Scala API, Spark 2.2.0 使用了 Scala 2.11. 您将需要去使用一个可兼容的 Scala 版本 (2.11.x).

请注意, 从 Spark 2.2.0 起, 对 Java 7, Python 2.6 和旧的 Hadoop 2.6.5 之前版本的支持均已被删除.

请注意, Scala 2.10 的支持已经不再适用于 Spark 2.1.0, 可能会在 Spark 2.3.0 中删除。

运行示例和 Shell

Spark 自带了几个示例程序. Scala, Java, Python 和 R 示例在examples/src/main目录中. 要运行 Java 或 Scala 中的某个示例程序, 在最顶层的 Spark 目录中使用bin/run-example [params]命令即可.(这个命令底层调用了spark-submit脚本去加载应用程序)。例如,

./bin/run-example SparkPi 10

您也可以通过一个改进版的 Scala shell 来运行交互式的 Spark。这是一个来学习该框架比较好的方式。

./bin/spark-shell --master local[2]

该--master选项可以指定为针对分布式集群的 master URL, 或者 以local模式 使用 1 个线程在本地运行,local[N]会使用 N 个线程在本地运行.你应该先使用local模式进行测试. 可以通过–help指令来获取spark-shell的所有配置项. Spark 同样支持 Python API。在 Python interpreter(解释器)中运行交互式的 Spark, 请使用bin/pyspark:

./bin/pyspark --master local[2]

Python 中也提供了应用示例。例如,

./bin/spark-submit examples/src/main/python/pi.py 10

从 1.4 开始(仅包含了 DataFrames APIs)Spark 也提供了一个用于实验性的R API。 为了在 R interpreter(解释器)中运行交互式的 Spark, 请执行bin/sparkR:

./bin/sparkR --master local[2]

R 中也提供了应用示例。例如,

./bin/spark-submit examples/src/main/r/dataframe.R

在集群上运行

该 Spark集群模式概述说明了在集群上运行的主要的概念。 Spark 既可以独立运行, 也可以在一些现有的 Cluster Manager(集群管理器)上运行。它当前提供了几种用于部署的选项:

Standalone Deploy Mode: 在私有集群上部署 Spark 最简单的方式

Apache Mesos

Hadoop YARN

快速跳转

编程指南:

快速入门: 简单的介绍 Spark API; 从这里开始!

Spark 编程指南: 在 Spark 支持的所有语言(Scala, Java, Python, R)中的详细概述。

构建在 Spark 之上的模块:

Spark Streaming: 实时数据流处理

Spark SQL, Datasets, and DataFrames: 支持结构化数据和关系查询

MLlib: 内置的机器学习库

GraphX: 新一代用于图形处理的 Spark API。

API 文档:

Spark Scala API (Scaladoc)

Spark Java API (Javadoc)

Spark Python API (Sphinx)

Spark R API (Roxygen2)

部署指南:

集群概述: 在集群上运行时概念和组件的概述。

提交应用: 打包和部署应用

部署模式:

Amazon EC2: 花费大约5分钟的时间让您在EC2上启动一个集群的脚本

Standalone Deploy Mode: 在不依赖第三方 Cluster Manager 的情况下快速的启动一个独立的集群

Mesos: 使用Apache Mesos来部署一个私有的集群

YARN: 在 Hadoop NextGen(YARN)上部署 Spark

Kubernetes (experimental): 在 Kubernetes 之上部署 Spark

其它文档:

配置: 通过它的配置系统定制 Spark

监控: 跟踪应用的行为

优化指南: 性能优化和内存调优的最佳实践

任务调度: 资源调度和任务调度

安全性: Spark 安全性支持

硬件挑选: 集群硬件挑选的建议

与其他存储系统的集成:

OpenStack Swift

构建 Spark: 使用 Maven 来构建 Spark

给 Spark 贡献

第三方项目: 其它第三方 Spark 项目的支持

外部资源:

Spark 首页

Spark 社区资源, 包括当地的聚会

StackOverflow tagapache-spark

Mailing Lists: 在这里询问关于 Spark 的问题

AMP Camps: 在 UC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系列的训练营中, 它们的特色是讨论和针对关于 Spark, Spark Streaming, Mesos 的练习, 等等。在这里可以免费获取视频,幻灯片练习题

Code Examples: 更多示例可以在 Spark 的子文件夹中获取 (Scala,Java,Python,R)

我们一直在努力

apachecn/spark-doc-zh

原文地址: http://spark.apachecn.org/docs/cn/2.2.0/index.html

网页地址: http://spark.apachecn.org/

github: https://github.com/apachecn/spark-doc-zh(觉得不错麻烦给个 Star,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